更新时间:2023-02-04 12:30
春暖花开的一天,小燕子和它的朋友想回老家看看。它们一来到郊外,一股黑烟就扑面而来,天上变得灰蒙蒙的。小燕子吓了一跳,它朝下面仔细看了看,疑惑地对它的朋友说:“这里原来是我那风景秀丽的家乡,以前这里只有村庄和农田,现在怎么变成了一座座工厂?你看,工厂里冒出了浓浓的黑烟,把周围的小草、树木染成了枯黄色。工厂里排出的污水把小河变成了大染缸。连积极乐观的太阳公公都皱起了眉头,怎么会这样呢?”
“是啊,我们赶快走吧!这里的环境已经被人类污染了,不要再留恋了!”小燕子的朋友无奈地摇摇头,拍拍翅膀飞走了。
这时,一只浑身黑乎乎的小鱼从小河里探出头来,它正是小燕子童年时的好朋友。“这是怎么回事呀?我的好朋友,去年我离开时,这里还是青山绿水啊!”小燕子皱着眉头问。
“真是一言难尽呀!”小鱼流着眼泪诉苦道,“自从你走后,人们在农田上建起了工厂,河水变得又黑又臭,空气又脏又差,闹得我们‘鱼心惶惶’。”小鱼使劲地咳嗽了两声,又无可奈何地说道:“我的朋友们死的死,逃的逃,我也生了病,你赶快逃走吧,这里已经不适合我们生存了。”
小燕子非常气愤地喊道:“总有一天,人类会意识到他们对大自然的污染是多么严重的错误啊!”
减轻污染,多植树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9
如果你生活在一个空气污染严重的城市,如果你只能想一个办法来减轻污染,你会想什么办法?造一个巨大的空气净化器,植树,少开车……
似乎不大好做决定,是吧?你要是来问我,我会不假思索的告诉你:“我会去植树。”为什么呢?为什么是植树?我听到有人问了。植树有许多好处,一个就是减轻污染。对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愿意植树到老。你不会因为家中脏乱不堪而厌恶,却放任不管吧,你不会因为上过一个天学,就不再去学校了吧?你坚持植树就像打扫家里,就想去上学,你经常打扫家里,可有一天,你还会说:“哇!我竟然打扫了这么多地方!”你已常去过学校100次了,但你第101次去学校时你会发现,你每天都学到了新知识。你经常去植树,你总会喜欢上这件事的,无论你干过多少次。所以我愿意去植树,种下一棵棵小树苗。
首先,我会叫上同学们一起去植树。然后我会采购工具、养料等物品,使小树苗更好地成长。我还会选购优良的小树苗。做完这些我会定时去照料他们,并检查它们有无损伤。最后,我们会插上警示牌,号召大家一起来植树。这真是一项有益的活动,植一棵树就是保护环境也就是你对社会的奉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种的树,是为了大家,这也就成了大家的树,我认为,没有人会去做一项公益活动而不懂得其中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