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8:17
盼呀盼呀,终于盼到了五月一日长假。今天我十分激动,你们猜为什么?还是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是因为今天爸爸又要带我去上次那条河边钓鱼了。
不知不觉,我和爸爸来了那儿,我看了看那条小河后,迟疑地问爸爸:“爸爸,你是不是带我走错了地方?”爸爸摇摇头,很肯定地说:“对呀,就是以前我常带你来钓鱼的这条河呀!”我惊奇地问:“爸爸,这儿原来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可现在怎么变成了一条浑浊的泥水河了?瞧,水面上还有许多塑料袋、盒子和浮上来的死鱼呢!你闻闻,这河里还散发出阵阵臭味呢!”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唉!这些事情都是人类干的呀。那些人为了方便,乱扔乱抛,造成了河水污染,唉!可怜的还是人类自己呀!”爸爸为了不让我扫兴,便带我去了其它好多条小河,可这些小河和第一条小河没有什么两样,它们都十分浑浊,就像一条条臭水沟。我们只好扫兴而归。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机会;草儿枯了,有再绿的机会;树枝断了,有再长的机会;可河水被污染了······
我们的世界因为有水而变得美丽,因为有水而变得生机勃勃。小草,在水的滋润下,绿得是那么可爱;花儿,在水的呵护下,竞相开放;树,在水的浇灌下,茁壮成长。你看,红、黄、蓝······那些美丽的花朵开满了公园。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有它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