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车-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3
晚饭后,妈妈带我去练车。
等妈妈把车从储藏室里推出来,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扶着车,把右踏板弄到最高处,再跨上右腿,脚踏到踏板上,左脚撑着地。紧接着,我左脚一蹬,右脚使劲一踩,这都是前几天爸爸教我的。但是还没等到我左脚踩上踏板,车子就要倒了。我赶忙抓住刹车,脚一撑,万幸,这一下撑住了车子。看来我还是掌握不了平衡啊,这时妈妈说:“既然还不会骑,那你就多练习这个动作吧,骑熟练了就好了。”
“好吧。”于是我把车推到屋后的一行屋檐下,这时候那儿应该没什么人。
我开始反复练习那个动作,弄踏板、放右脚、左脚撑、右脚踩、;弄踏板、放右脚……左脚撑、右脚踩。唉,车子始终不听使唤,突然间飞速倒下,奈何我抓住刹车也无济于事。我只得跳下车,尽力不让自行车压到自己身上。看情势,现在挽救也来不及了。咋整!我呆似雕塑,脑子里一片空白,但意外的是自行车倒下的那一刹那,我竟毫发无伤,原来是身后的妈妈及时扶稳了车子。妈妈告诉我:“以后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人就跳下来,把车子放开,车伤比不起人伤,要保证人的安全。”
接下来,妈妈鼓励我继续骑。突然,我居然hai放开双脚滑行了几米。正高兴呢,妈妈说到八点半了,我们就一起推着车子、聊着天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