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是可耻的小偷,不仅盗窃了人们的欢声笑语,还带给人们痛苦呻吟;毒品是可恶的“易容师”,将人们的清秀容颜,易容成那张张憔悴的面貌;毒品是可恨的“魔术师”,把高大魁梧的人们,变成一个个瘦骨嶙峋的皮包骨!
毒品,多么可怕又多么令人憎恨的字眼!因为它,多少人误入了歧途;因为它,多少人丧失了宝贵的生命;因为它,多少幸福的家庭被拆散!据调查统计,世界上吸毒人员超过5000万!每年有几十万吸毒人员因吸毒丧命!全球毒品交易额约达8000亿—10000亿美元!
吸毒问题严重的国家,不得不拨出巨款来实行禁毒,同时由于吸毒导致的劳动力下降,而影响国家的生产,间接地给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青少年涉世不深,缺乏辨别是非能力较易受骗上当,尤其是那些家庭教育不良、人生观腐朽、虚荣心强、爱讲排场、情绪不稳定、顽固易怒、逞强好胜等而又对吸毒的危害性缺乏认识的青少年更易为诱因所驱使而进入吸毒的行业。吸毒会严重损坏我们的中枢神经,造成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等疾病。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毒品,世界三大危害之一。已成为人类公害,这已是全世界的共识。
毒品的种类可分为传统毒品与新型合成毒品这两种。传统毒品代表为鸦片,大麻,吗啡,新型合成毒品为K粉,冰毒,海络因。这些毒品的公同特点都能够使人上瘾的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
吸入这样毒品后,有的会使人兴奋,有的能够产生幻觉,有的还会镇静催眠,毒品对人的神经系统有极大的破坏作用。尤其是冰毒,海络因这些合成毒品对人的危害最为严重。
毒品最主要泛滥在边境。孟连这里不但是边境地区,还是金三角区的范围之中。也就是说孟连现在这个边境小城被毒品笼罩。在这里毒品随处可见。那里都可以买的到。同时孟连还是走私,运输毒品的交通要塞。
我就曾经亲眼目睹过吸毒的全过程。在一次放假中,我去一个朋友家去玩,刚走到他家门口就闻见了一阵扑鼻而来的香气,正在我寻找香气的源头时,朋友赶紧把我从他家门口拽进来,一进到里面的那一幕简直让我大吃一惊,一个青年男子正在那里吸食毒品,刚看见他是我很害怕。我有种想冲出去的冲动,但这时朋友赶紧向我解释说:这是他的表哥。我这时才慢慢缓过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