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3:11
光明,理想,生活;黑暗,毒品,死亡。一题记。
你可还记得1839年的那一-天?广州虎门海滩上浓烟滚滚,那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民族英雄林则徐在广州虎门一举销毁了外国商贩运到中国。的二百多万斤鸦片。在此之前,我国无数百姓遭受了鸦片的折磨,无数家庭因鸦片而破碎。可恨的鸦片,不仅严重损害了中国人的身体,还使中国的白银大量外流。中国因此渐渐衰落,人民更是苦不堪言,由于中国人吸食了大量的鸦片,致使自己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最后只剩下皮包骨,因此外国人戏称中国人为“东亚病夫”。莫忘东亚病夫耻辱,当记虎门销烟壮举!
鸦片是黑色,海洛因是白色,沙漠和沼泽会让人越陷越深不能自拔。思及此,我不禁由心底生出阵阵寒意。大家知道,因为吸毒,造成病死身残;又因为吸毒,造成许多家庭破裂,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也因为吸毒,造成原本和谐的社会出现许许多多偷杀抢掠等丑恶的行为。可想而知,贩毒吸毒一定是导致人间各种丑恶现象、扰乱社会治安的罪魁祸首,我们焉能熟视无睹、无动于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