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4:12
生命,是人最珍贵的东西,没有它,人们什么事情都不可能完成,本该珍惜的它,却被人们所丢弃和毁坏。
毒品,我们早已不陌生,甚至它就曾出现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没有认出来。毒品的原材料是罂粟花,它外表美丽,令人喜爱,但它的作用却使得众人惶恐不安,就这么小小的一朵花,曾毁了多少幸福的家庭。
我们曾看过很多普法栏目剧,看到了许多人吸毒后是如何由一个活泼开朗,热爱生活的样子变成了偷杀抢掠,无恶不作的。往往看到这些我们的心都在疼,我们人类被自己所研究的毒品所控制,我们看着他们一步步的走向毁灭。
我的同学的亲人被吸毒者所害,我们全班沉浸在悲痛之中,当我看到他伤心欲绝的样子时,心里除了悲痛还有更为强烈的愤恨,为什么那些吸毒的人自己所犯的错,要强加在别人身上,自己的一时不注意,却毁了别人的一生。还有那些贩毒的人,你们的心不会愧疚吗,挣着那些昧良心的钱,等你老年之时,回想起你的一生,你会以此为荣吗,希望那时的你不会后悔,人生漫长,何苦要如此度过。
毒品就是一个陷阱,只要你掉进去了,那么你就会万劫不复,当然不少人是戒毒了,但是有多少人能承受戒毒时所受的痛。所以,大家一开始就不要去接触毒品。
如果你不想看到更多的家庭支离破碎,那么请你们宣传起来,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认识毒品的危害,为我们的生存创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更新时间:2024-05-01 20:49
何时起,阵阵呻吟取代欢声笑语,憔悴脸庞取代清秀容貌,嶙峋瘦骨取代魁梧身躯?皆因它,万恶的毒品。
亲爱的妈妈,最近所看的《破冰行动》给了你多少感慨呢?是有对葬送前途的吸毒者无限的痛恨,还是有对人性善恶的深思?我想对于咱们地区的人来说,是能勾起万千思绪的。那令人震撼的“雷霆扫毒”,就真实又无奈的曾发生在身边,如一根毒刺深深扎在每个人心中。“成佛成魔,一念之差”,影片中正邪人性的游走,越过底线,就只有粉身碎骨的命运。
“有钱能使鬼推磨”、“沧浪之水,应进退有道”。这是您常跟我讲的,利益往往引来污浊,而污浊中又难有清波。但抗毒是集体的工作,不因只有警察来扛。若多几个人有大局的意识,明确的准则,毒枭势力将在万众一心下毁于一夕,无论他有无翻云覆雨的本事。
您还记得《破冰行动》中的林水伯吗?他眼睁睁看着毒品吞噬了儿子的生命,悲痛促使下,他竟想挑战毒品的诱惑力。但结果不言而喻,他染上了毒瘾。的确,这是活生生的,典型的踏上不归道的范例。
父亲,记得您曾开玩笑道:“毒品嘛,自制力强不会上瘾的!”您或许对毒品的威力有些不以为意了。你知道吗?多少吸毒者曾有过与你一模一样的想法。或许,毒品不太容易潜进我们的生活,但不怕万一,就怕一万,疯狂的炸弹随时会引爆。一旦中招,一生追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