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啊,请您听我一句肺腑之言:“毒品的危害甚于洪水猛兽,珍爱生命,请远离毒品吧!”
千百年来,毒品都是吞噬人类精神灵魂的罪恶杀手。是它让一个个健壮的青年变得面黄肌瘦,骨瘦如柴;是它让一个个美好的家庭家破人亡,分崩离析;是它曾经毒害了我们的同胞,给我们扣上“东亚病夫”的帽子,一度抬不起头……
然而,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近代,爱国青年林则徐身为钦差大臣,虎门销烟,给予不法分子以有力一击,令人拍手称快。如今,我们要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接过前辈交给我们的任务,肩负着禁绝毒品的光荣使命,继续为之奋斗!
我们曾目睹多少惨痛的教训,多少触目惊心的案例,那些案例中的粉末或颗粒,成了我们闻之色变的东西。然而还是有很多人受不住它的诱惑,受不住好奇心的催逼,受不住旁人的怂恿,只因想尝尝那光鲜外衣下的奇妙感觉,只一口便堕入深渊,万劫不复。毒品并没有音法律的大力打击而销声匿迹,尽管天网恢恢,还是有很多人逍遥法外,我们并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一日吸毒,十年戒毒,终生想毒”,朋友们,我们一定要放下好奇心理,不要因别人的唆使而失去理智!毒品的成瘾性都很强,一旦成瘾,我们美好的前途就会瞬间崩塌,我们会陷入无可挽回的境地。我们会失去健全的人格,成绩会大幅下降,身体会遭受重创,因吸毒消耗巨资,甚至走上歧途,更有甚者会失去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