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毒品好奇心_禁毒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6:54
好奇心可以让一名科学家发明出造福人类的科学技术;好奇心可以使有天赋资质的人走向音乐殿堂;相反,好奇心也可以使人沦落为毒品的奴隶从而导致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他,年仅15岁却三次进未成年禁毒所。毒瘾每发作时都是食不下咽、双臂打颤,苦不堪言。这些都要拜他的好奇心所赐。他的所谓的好哥们说这些白色粉末比吸烟还带劲而且只需一点就像活神仙。这一点就立刻使他上了瘾。没钱时甚至开始偷钱去买毒品。就这样,一个好青年就因对毒品没有借代的好奇心使他的大好年华只能在监狱中忏悔了。
拥有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是好事,但更重要的是对未知的那种理智态度和正确的认知心理。不是和他似的盲目跟风,最后得到的是无限悔恨,而是不断学习毒品与禁毒的有关知识去学会自我防范,让好奇心带领我们在大好年华发现这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