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祖国生日献礼-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12-27 19:42
“祖国是长江,祖国是黄河,祖国是昆仑,祖国是五岳,祖国是东海的晨曦,祖国是南海的碧波……”瞧,那站台上,同学们昂首挺胸,目光坚定,正在深情地朗诵着。那慷慨激昂的声音,让听众的心也激情澎拜,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国庆来临之际,寰岛学子用诗歌朗诵向祖国生日献礼!而我们班,却给祖国母亲献上不一样的礼物——溯古诵今!
随着悲愤激昂的音乐响起来,同学们弯着腰,弓着背,拖着脚,一步步迈上舞台。我们仿佛回到了民不聊生的远古时代,在十个太阳的暴晒下,倔强地挣扎。虽然艰难,但是有信仰,有希望,相信英雄一定会出现,带给大地以祥和。而我便是那个时代的英雄之一!
我穿着远古风格的豹纹服装,右手拖着一张大弓,伸右脚,曲左腿,重心后移,昂首望天,仿佛正在瞄准天上的太阳。左手举着话筒高声朗诵着:“指的乍放,弦的骤直,箭的顿足而跃起……”读着读着,我仿佛看到当时民不聊生、土地龟裂、河中干涸的情景。而这时,一位英雄手拿长弓,对着十个太阳恕号,发誓要除掉九个太阳。他怒目圆瞪,搭上一只利箭,左手用力将弦绷直,怒吼一声,左手一松。那劲矢就带着他的愤怒划过云霄,狠狠地刺向其中一只金乌,那金乌惨叫一声,落到崦嵫山后,其他金乌纷纷躲避,可都被射杀。只留下一只,照映大地。我们继续朗诵,每一个音节都字正腔圆,每个动作都整齐有力,每一句话都声调铿锵!观众为我们热烈喝彩,热烈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