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不期而遇_中考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5:06
常常翻着枕边书,总有书中人物与我不期而遇,让我领略到她们别样的美。
你,武则天,“最是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在我心中,武则天就是一朵雍容大气的牡丹。你少有大志,不甘平庸。在那个男尊女卑的社会,你笑傲群雄,指点江山;在那个“后宫不得干政”的时代,你从卑微的才人做起,一步一难,迎难而上,最终站上皇权的巅峰,成为三千年中唯一人!有人说你狠毒,杀子灭亲,可谁知你恨铁不成钢的苦痛?
有人说你越俎代庖,可谁知你心系万民的赤诚?有人说你淫乱,可谁知你身不由己的酸楚?你背负着骂名,却为大唐子民开创了空前的盛世!有多少帝王,在三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湮灭,而你,却成为后人永远无法绕开的磐石砥柱!无字碑上何曾无字?今天,华夏子孙已读出你用心血镌出的不世功绩!
你,居里夫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在我心中,居里夫人就是一朵清新亮丽的白莲。有谁,以女子之身,两获诺贝尔奖,你是史上第一人;有谁,将这显示无上荣耀的奖章,给孩子作为玩具,你是史上第一人;有谁,获得无数奖金,却甘守清贫,你是史上第一人!在那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你没有被荣耀、利益蒙蔽双眼,坚守一颗“为科学、为真理”的赤诚之心,去面对生活,面对事业。
更新时间:2024-05-10 20:51
春暖花开,怡人芳香,满校园每个角落,夏至柳绿,片片绿荫洒满莘莘学子的心间。秋去冬来,我的最爱的校园,依然绿意不减。第一次踏入校园,眼前之景便成为我心底抹不去的景。爱你,美在十三中,爱在十三中,心在十三中。
刚入校的那天,进入新的班级,那书桌上一排排整整齐齐的脸盆及其中的生活用品便映入眼帘,顿感十三中好温馨,老师们好用心。在哪最艰苦的八天军训中,老师们为我们亲手熬冰糖雪梨水,将我们的视频拍下来传给父母看。从早晨我们睁开双眼到晚上我们合拢双眸,老师们从未离开过我们的视线。
第一次的分班,因为我姐选报了文而我报了理,所以我们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虽然所处班级不同,但老师们对我们的关怀依然不减。,每次月考过后,老板都会在成绩出来的当天晚上找我谈话,为我分析这次考试成绩进退步的情况。因为我物理不好,所以身为物理老师的老班,在每次考试前都给我勾画重点,甚至会给我讲一道题耗费20分钟时间。他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我,并让我带着爱向前不停的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