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羞涩而腼腆地从山那边探出脑袋,轻柔的风打响晚边的交响曲,发出嚓嚓的摩擦声音。我踩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寝室,从木柜里取出一罐百事可乐,倚在窗前开始欣赏眼前的风景。翠绿色的山峰给我带来舒适感,让我暂时忘记了疲惫。突然,一个黑色的身影突兀印入我的眼帘,好奇心促使我前去探个究竟。走到墙角近距离一看,才知道那是一只蜘蛛,正在织着一张白色的大网,网已经织成了十分之六七。看来这只冬天里的蜘蛛今天可以饱餐一顿了。
心里正为它高兴着,却看到它弱小的身躯随着一声尖锐的尖叫声坠落下,一起被摧残的,还有那张即将被织成的网。没错,蜘蛛这种样貌丑陋的生物是很难被接受的,这一点,从刚刚那几个拿着扫帚的女生身上就可以看出来。刚想知趣地转身离开,却看到那小家伙从扫帚下蹿出,敏捷地爬上那墙角,又吐出了新的白丝。结果可想而知,它再次被残忍地打落下,粘上了地上的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