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会想到爷爷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决心;每当我害怕失败时,我会想到聂海胜爷爷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
聂海胜爷爷出生于湖北枣阳的一个小村庄。上学时,他家里穷,时常交不起学费,有一次甚至给老师交了一只兔子。他没有学习资料,但是书上每页的知识,都记得一清二楚。虽然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老六,却没有为这种贫困的生活而感到失望。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聂海胜爷爷三次登上太空,还当了指挥官。而登上太空需要学习的科目有五十八项,其中有计算机、英语等,聂海胜爷爷都记得一清二楚。那些听力测试、旋转等魔鬼训练,他也都通关了。作为航天员,他说过:“自己的初心使命就是飞天。”
太空中很危险,不仅没有氧气,还有辐射,如果皮肤有一点儿外露就会出包。太空可是人类最难生存的一个地方,他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是我的“爱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