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爱豆”吧?他们或多或少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前进时的动力,而我的“爱豆”就是聂海胜爷爷。
聂海盛爷爷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航天员。2021年6月17日,航天员聂海胜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这也是他第三次飞行。聂海胜小时候,家庭非常贫穷,平时饿了就吃萝卜干、杂面饼、黑窝头。学校的学费更是交不起,有时会把一只兔子给老师当学费。但聂海胜并没有放弃学习,凭借自己的努力,没过几年就考上了大学,毕业后成为了航天员,真了不起!
作为一名航天员,每天必须做五十多项艰苦训练。例如:失重、超重演练、气压演练、失氧演练等等。这种常人难以接受的训练,聂海胜爷爷却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这种毅力真让人佩服!
上太空,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太空上不仅没有空气、水、食物,还没有一个生命体,非常孤独。每个航天员飞上太空时都需要签一份“生死状”,聂海胜爷爷为了让国家航天技术走在世界前列,不顾危险飞上太空,我觉得他这种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聂海胜爷爷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钦佩。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总会想起聂海胜爷爷的精神,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要勇敢面对。
这就是我心中的爱豆——聂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