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18
我养了一只生活在沙漠里的豹纹守宫。他成天笑嘻嘻的,饿的时候还会对我撒娇呢!那样子可爱极了!
他的头尖尖的,金黄金黄的,还有黑色斑点,像披着件黄金战甲。他身子是流线型的,肚子是透明的,可以看见里面的器官。一条长长的尾巴拖在身后,两边凸不平,摸上去刺刺的。
我把虫子放到他面前,他便收起平时懒洋洋的样子,进入了战斗状态。他调整好姿势后,像雕像一样一动不动。待时机成熟时,他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猎物,一口咬住,一仰头,就把虫子吞了下去。凭着这套动作,它屡试不爽。
有一次,我把一根小木条放在他面前。他以为那是一只特殊的虫子,便一下子扑了上去。结果他发现那“虫子”不能吃。他不高兴地用大眼睛瞪着我。我猜他准是在想:小主人又在搞恶作剧了。
不知不觉,这只会微笑的豹纹守宫已经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