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六岁的表弟刚摔了一跤,小姨赶紧去把他拉了起来,带他去把手洗干净。小姨口中不断抱怨:“你看看你,走路都还摔跤,衣服给你摔破了,又要花钱去买。”突然,表弟爬到了洗手台上,张开了他稚嫩的双手,兴奋地比划了起来“妈妈等我有这么高了,我就给你买好多好多新衣服!”
在旁边的人都笑了起来,我也笑,却不住地用余光去看我的妈妈。看见她眼角笑出的皱纹,新染的玫红色的头发,指甲上还涂着几天前问我好不好看的指甲油。也看到她微胖的身材,老去的不再白皙的皮肤。我突然就很想伸手去抱抱她,像表弟一般去向她宣告什么。
但其实在我这个年龄,总会认为做这样的事有些别扭。可能是青春期叛逆心理作祟,让我不能够好好表达出我内心真实的想法。
我的妈妈很爱美,她经常会和我“炫耀”一些她新买的衣服,问我怎样扎头发更好看,穿哪一双高跟鞋更漂亮,我大多数时候都会给她出些主意,当然也有不愿意理她的时候。以前因为她工作原因,我经常见不到。上高中后她留了更多的时间照顾我。从前看不到她,总觉得想她,现在天天见又觉得烦。但是家里有妈妈的感觉,显然幸福很多,房间里被扔得乱七八糟的衣服,全都好好叠着放进了衣柜里;放学后,家里有一个人做好了饭等着你回家。或许,家的感觉就是这样,陪伴在一起,你不会做的,我为你做;我做不动的,你来帮忙,彼此之间互相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