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临近高考,也就意味着临近毕业,也就相当于,相处了三年之久的大家即将奔赴远方,风雨兼程。未来,不知可否还有再见的机会。有人说:“那一年,你毕业了,被压制了三年的天性瞬间释放,你欢呼的离开,后来却发现,下一个夏天,这个教室依然会坐满了人,可惜不再是你们。而一毕业,就意味着,这个班,就再也聚不起了。”
想想高三那年,以课本为生,四周散落的书卷,黑板上大写的倒计时,每个人都在遨游书海。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那时无处不在它的身影,手里没了书,心里便觉得空落落的。一本又一本的书,一日又一日的心血,一行一行的蝇头小楷,一次又一次的反复背诵,它陪伴了我们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到头来我们却要“飞鸟尽,良弓藏”,如此毁掉它,岂不是太可惜了。
您所赞同的撕书,我想我是持不同看法的。青春是一段为了梦想奋不顾身的岁月,更是敢跟整个世界叫板的勇气,我们在拼搏梦想的道路上,以书为友,以笔为伴,书是我们的进步阶梯,它永远无言的陪伴着我们。诚然,我们是被压抑了三年,可是不见得就必须用撕书这种偏激的方式来进行发泄啊,眼看着三年来的心血化为片片白纸,撕得粉碎,难道,不心痛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