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9:55
母亲呵!撇开你的忧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怀里,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安顿。
——题记。
母爱是一切的源泉。
母爱是维系世界并促使其发展的根本动力。母爱是一缕阳光,让我们的心灵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觉如春般温暖;母爱是一泓清泉,让我们的情感即便蒙上岁月的风尘也能清澈澄清。在人生中,母亲乃是一切。在悲伤时,她是慰藉;在沮丧时,她是希望;在软弱时,她是力量……她是同情、怜悯、慈爱、宽容的源泉。
幼年
母爱是让我沉酣的《摇篮曲》
一首节奏欢快的《摇篮曲》在您的唇齿间流露出,我已数不清伴我度过多少黑夜,只晓得它与月夜准时同在。我静躺着,伴随着您的歌步入甜美的梦,您纯美的笑躲不及我记忆的封锁,要问您是以什么样的分量存在着,大可向全世界宣布,您深深地埋藏在我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童年
母爱是不平凡的无言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一首不平凡的歌却唱出了母爱的不平凡。是谁在雨中为我遮雨?把伞偏向我却淋湿自己?是谁在寒冷中为我挡风?把外套脱下却使自己冷得哆嗦?是谁怕我在发育的身子被书包压累,而把沉重的书包跨在自己的肩上?是您啊!母亲!全是您!您从不说半句怨言,无声无息的把母爱全倾注在我的身上,您的爱,是不平凡的无言。
更新时间:2024-01-12 02:23
总有一个人,踏着星月赶到操场,陪着我们开启一天的早操;总有一个人,在我们休息的时候,耗费很长的时间为我们批改作业;总有一个人,尽管重感冒半月之久,却依然用沙哑的嗓音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我们……她就是让我们热爱又敬畏的艾敬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
我们见她的第一面是在学校的甬路上,那是开学第一天,初次踏进这个神圣的地方。她正等待着我们前来报到。她细心地嘱咐我们注意事项,任何一个小的细节都考虑到了,轻柔的叮咛在我们心中挥之不去。
在军训的第一天,她为我们加油打气,为我们灌满水杯,陪我们流汗,亦陪我们欢笑……在这两个月里,无微不至在她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让人难忘,也让人感动。
她是一个非常干练的人,从来不拖沓,雷厉风行就是她的代名词。她的办公桌总是很整齐,当几十份资料交到她手中,摆满桌面时,她丝毫没有慌张,须臾就整理得有条不紊。
她总能发现我们的问题,还苦想冥思解决办法。一次次的提前到位、静静守候,只是为了让我们时刻保持最佳学习状态。“对事不对人”的管理理念让我们大家都信服。她对待班级事务的严格和细致态度令人害怕,量化扣分总是第一时刻通知我们,让我们看到自己做到不好的地方;她善于总结,从我们的不足发现本质问题,再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她用手机记录下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让在家的父母不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