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那扇窗的记忆_高中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我家住在六楼,淡黄和红色的搭配让它显得格外温馨,那扇平凡而又明亮的窗户是我生命的源泉。
早上定在六点起床,我就喜欢在睡5分钟,其实自己能按时起床,但我就喜欢妈妈的轻柔的脚步声、缓缓的推门声,和叫我起床的阵阵笑声。阳光透过那扇窗洒在了我的床上,照在妈妈那平静温和的脸上,阳光和我们的笑声玩成了一片……穿好衣服去洗手间,出来便在嘴里插了支牙刷,晃悠晃悠地跑的那扇窗前,看天空,看太阳,看楼房,心里疑惑为什么透过这扇窗看到的世界,永远是温暖安全的呢?背好书包冲出家门,走到那扇窗底下,总会抬头望望,妈妈的笑容总在那扇窗上温柔的绽放,还有那声永恒的话:“路上慢点!”
每到冬天来了,夜幕降临的很快,那扇窗便有了另一番景致。温暖的灯光下有一个身影在走动,不时地在窗边望啊望。每次走到楼下总要猜一下,那扇窗里有没有亮灯如果灯亮了心里便十分高兴,一股爱生上心头,或许晚饭会很精彩,水果会很鲜美?如果没有灯光,心里也会有一丝希望,说不定妈妈会很快回来呢?
每到放假的时候,我边纵“贴”在电脑上,但每次妈妈在家时我便会每半个小时休息一会,妈妈总会走到我后面,捂住我的双眼,说:“休息一会,在玩会就和金鱼一样了”就把我推到那扇窗前,松开温热的手,和我贴着脸一起在那窗边望去,记得记忆中,妈妈的脸是细腻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