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奶奶_我的奶奶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3:20
两年来,我经常凝神注视着奶奶的遗像,心中总是涌动着难忍的悲伤。奶奶那不再变化的笑容,总让我想起我那温馨而又充满趣味的童年生活。
轻轻地抚摩着奶奶常坐的藤椅,我的耳边又响起了那熟悉的声音:“鼠、牛、虎、兔……”就是在这里,奶奶教会了我十二生肖。当了一辈子纺织女工、仅有小学文化水平的奶奶,提着笔,费力地写着,嘴里喃喃地念着,我懵懵懂懂地看着、听着。至今还记得奶奶那一双皮肤皱皱的、青筋突起的手,她握着笔,一笔一画吃力地写着:“龙、蛇、马……”写到“羊”时,她会忽然停住,自言自语道:“羊和猴哪个在前?”才六岁的我,很认真地摇了摇头。奶奶望着无奈的我,忽然兴奋起来:“你大表哥属羊,你小表哥属猴,对对对,羊在前!”听了这话,我高兴地拍起了小手,从此,十二生肖便刻进了我的脑海中,而且是那么自然,毫不牵强。
更新时间:2023-02-05 15:10
蓝色的思念,突然就演变成了阳光的夏天。晶莹透明的小水滴悬坠在空气里,折射出一个个如梦似幻的渺小世界,看见自己的脸和小水滴一起蒸发了、不见了。
“奔跑”
听见干涸的地面在失去最后一个水分子的瞬间迸裂开,就像西瓜无法忍受酷热而炸裂,把自己最脆弱的部分暴露在毒辣的骄阳下,等待着在最后一刻枯竭。
围绕着长长的跑道,有一支队伍顶着烈日在奔跑。他们裸露着上身,无数的小汗滴沿着他们黝黑、健康的肌肤滑落,掉在地上,渗进土里。
跑,他们用可以追逐闪电的力量在奔跑,眼中满是坚毅。
也许,只有他们才能在那个神圣的地方奔跑。
也许随风奔跑,自由才是他们真正的方向。
“跳跃”
我猜,夏天该是向日葵最喜欢的季节吧。向着太阳的方向,不断生长。阳光越猛烈,它们越向往。
只是,向日葵更该向着篮球场生长的,因为在那个地方,有如同太阳般光芒的人在跳跃,在阳光下跳跃。
空气沉闷得几乎沉淀,轻轻感受就能呼吸到球场流动的空气。在沉寂的生灰的盛夏,那一声声有节奏的运球声成了最动听的音乐。每一个动作都带动着节拍:灌篮、跳射、抄球。他们挥泪如雨,却也越战越勇。
一直没有停止,他们一直在跳跃,想要寻找自由的空气。
“女儿思”
我又想起了知己的你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你的声音辗转三千里传入我的耳中。是一切变得太多了吗?我竟听出了一丝悲凉,六年,六年的时光,是不是已经长到让你不记得当初的模样?
微风吹过桌上,手心里的文章被一页页泛起,已然发黄。那些寂寞的文字,那些曾经让你泪流满面或者开怀大笑的文字,如今每一夜每一夜在雪白的纸上独舞,直到变成发黄的回忆。
我一个人的回忆。
昨晚,我又梦回从前。看见童稚的你,依旧站在光里傻笑,笑得那么灿烂。眨眼过去了六年,六年,那个宽敞明亮的教室,那些模糊的过往,我们受过伤的心愈发坚强,是不是已经给曾经多愁善感的心裹上了最坚强的衣装?
可是,可是———
难道坚强的背后,一定需要遗忘?
我们如此怀旧,想起往事,总是这样感伤。也许并不清楚是在什么时候,但不管什么时候,过去的点滴总会上映————即使只是从脑海中一闪而过。想起某个瞬间,即使面孔已经忘记了,即使时间、地点一切都忘了,但只要存在过,那些人,那些事,是永远不会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