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强谓谁?乃在下是也。吾乃天之骄子,集大地精华所在的上帝的宠儿。――我的学名是蟑螂,就是被人类亲切地叫做“小强”的那位。
要追溯起我们小强家庭的历史,那可真得说上几天夜:在昆虫中,蟑螂是最古老的种类之一,远在三亿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已经悠哉悠哉地生活在陆地上了。恐龙的出现则比我们晚了一亿多年。可以说,我们是恐龙的前辈。后来由于彗星袭击,恐龙消失了,可我们经历了大灭绝还是安然无恙。(如果我们不强,怎么会一直繁衍到今天呢?)
不过,能在地球上活下来也幸亏我们家族人丁兴旺,本领多多:我们能爬墙,脚板子特别发达,适于疾走,每小时能跑三英里路,而且还会游泳。我们能耐渴更能忍饥,可以一个月不喝水,在有水的情况下更可以三个月不吃东西,在没有头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成活一周。(虽然最终悲惨地死去,也只是因为没有嘴喝水而被渴死……)哈哈,厉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