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强”别来我家-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2
星期六的晚上,是我们一家人最惬意的时光。爸爸“葛优躺”在沙发上看手机,妈妈脸上贴着面膜听着歌,妹妹随意坐在地上摆弄她那些心爱的玩具,而我则在书房里悠闲地看着漫画《父与子》。突然,一个“黑影”从我脚边爬过,我还以为是蚊子,没有太在意它,只听得妹妹的一声尖叫:“啊——蟑螂!”尖叫声打破了家中祥和。
大战一触即发。
我一听到是“小强”,便全身起鸡皮疙瘩,整个人像被钉住似的,站在原地不敢动弹。爸爸立马从沙发上窜下来,放下手机拿起拖鞋朝“小强”打去,“小强”爬得飞快,一眨眼就从书房爬到了客厅,刚想钻进沙发底下,幸亏爸爸当过兵,身手敏捷,“啪——啪——啪啪——”,三下五除二,“小强”难逃爸爸的鞋攻,一命呜呼了。妈妈看着这只肥壮“小强”,也没心思敷面膜了,说道:“‘小强’繁殖能力很强,一生就是一大窝,估计我家沙发底下,厨房柜子里还有,“小强”最喜欢待在阴暗脏乱的地方,我们必须要清理一下,让“小强”无处藏身。”说干就干,爸爸妈妈还有我一起彻彻底底地把家里清扫了一遍。正如妈妈所料,家里确实还有几只它的同伴,但也统统葬身在了爸爸的鞋底之下。妈妈还决定明天去街上买些药,以绝后患。
一场大战过后,关掉电灯终于可以睡觉了,可我怎么也睡不着,辗转反侧,眼前总感觉有黑影闪过,耳边也总有“窸窸窣窣”的声音。我把头蒙进被子里,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