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棍-写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7
炎热酷暑的季节,冰棍,无疑是个好东西。
那天,太阳就像一个燃烧的火球,越燃越旺,人们身上的汗水一出来,就被蒸发了。
我怀着希望前往妈妈工作的车间,想向她讨点零花钱。
如果把室外比作蒸笼,那工厂车间就是一个火炉。我寻找着妈妈的身影,终于,在一个偏僻的角落看到了那个瘦小的熟悉的身影,她的后背满是湿汗。
“妈!”我高声叫道。
妈妈转头,一看是我,便问:“你来干什么?不是让你在家里学习吗,快回去!”
我竟一下子说不出话了,心里十分矛盾,仿佛有一个声音在说:“不行,妈妈那么辛苦,不能添乱。”但另一个声音说:“没事,就这一次。”我本想离开,却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妈,我想吃冰棍,想要五元钱。”
旁边一个阿姨听了,唠叨了一句:“大姐,冰棍吃不好,不能让他吃。”
谁知妈妈竟然说:“没事,就当给他的奖励吧。”
妈妈从兜里掏出五元钱递给我。我看着妈妈满是划痕的手掌,突然鼻子一酸,心里十分后悔。
我拿着五元钱,买了一根最便宜的冰棍,剩下的钱给妈妈买了一杯饮料。我把饮料送给妈妈,妈妈很吃惊,问:“你不是买冰棍了,钱怎么够?”
“钱够。”我说,“您也需要!”
妈妈笑着夸我懂事了。我差点哭了,望着满脸笑容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