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6
“绿豆老冰棍,小时候的味道。”烈日炎炎,我在家门口买了两根绿豆老冰棍。一根给我哥,一根给我自己。
我把老冰棍的包装打开,正想美美地将老冰棍一口咬掉时,迎面扑来一只大肥猫,嘴里叼着一条鱼,将我和老冰棍撞倒在地。我站起身来,捡起老冰棍,我哥对我说:“妹妹,那已经脏了,不能吃了。”可我却不同意,坚决和哥哥说不能浪费粮食。
我拿起老冰棍,使劲地吹也吹,总算也吹得干干净净了。这时,爸爸走了出来,满头大汗,他的背心几乎被汗吞没。我赶忙跑上前来,不听哥哥的劝告,跑到爸爸的面前,将原先掉到地上的老冰棍拿给爸爸吃。
当时的爸爸,也不知在想啥,心不在焉的,一把抢过我手中的老冰棍,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而我,却在一旁暗自偷笑。
吃完后,我还故意问爸爸:“好吃吗?”没想他竟然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好吃!真好吃!女儿,你真孝顺,不像你哥,只顾着自己吃。”
随后,我又问爸爸:“爸爸呀!你看,你和哥哥都有冰棍吃,只有我没,你说要怎么办呀!”
谁知爸爸从口袋里拿出3元钱,脱口而出女儿,这3元钱,你拿去,再买一根。我兴冲冲地冲出家门,只留我哥在那傻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