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3
南瓜饼,香软可口里面包裹着软软的心——红豆沙,绵绵的,质感粘稠,还未入口已满是香醇的南瓜味,慢慢地咬上一口,细细回味着那一抹甜香,轻轻地咀嚼,瓜香四溢,满屋子都是都是南瓜那略带甘甜的风味。
但我认为比起滋味来,南瓜饼的制作过程却更有趣些,而且会引发人的思考,别有一番风情:取一些软软的蒸熟了的南瓜,去籽,捣碎,与面粉和糯米粉和在一起,那淡淡的黄色,好像面粉与糯米粉都被化了浅浅的淡妆一样。然后用拇指在“饼”上摁一个小窝,把它的心——那甘之若饴的红豆沙包裹在其中央,搓成圆球状,摁扁,南瓜饼的雏形就做好了。
然后就将南瓜饼放入煎锅油炸,这可是样耐心活,普通人怎么能胜任?我们需要不停地翻转南瓜饼,但又要很细心,不能着急,否则南瓜饼不是烂了就是碎了,会“毁容”而且面目全非,当然也要很谨慎,避免把自己细嫩的皮肤烫伤。
南瓜饼熟了,一掀锅盖,香味蔓延,香醉了人心,让人忍不住多吃几个,连烫都无心顾暇,大家会心一笑,双手不约而同地伸向了盘子里的南瓜饼,房子里突然安静下来,只剩下此起彼伏的咀嚼……
做南瓜饼让我感悟到:做事要细心,不能急躁;凡事都有因果关系,付出多少就能收获多少;同时我也体会到父母做饭劳动是多么不易,我们也应该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