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南瓜饼-状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6
又到了南瓜成熟的季节,奶奶向大家提议:“今天我们做南瓜饼吃吧!”由于南瓜饼香甜软糯,非常好吃,大家一致同意,并且让我来主持做南瓜饼。
我们用的南瓜是爷爷种的,纯天然绿色食品,而且又有营养,是做南瓜饼的不二之选。
做南瓜饼的第一步肯定是削皮。由于南瓜的皮太硬,我的刀对它来说就是挠痒痒,我只好找爷爷来帮我削皮,然后把南瓜切开,就像切西瓜一样切成一片一片,然后去籽。把一系列事情干完后,我把切好的南瓜放进电饭煲里,蒸一个小时之后,然后将热气腾腾的南瓜取出,加入一些冰糖和一些盐,还有很多很多的籼米粉和少量的糯米粉,随后我带上手套,用手像和面一样将这些东西搅拌均匀,要说和南瓜面可不比和面团,煮熟的南瓜又软又粘,和起来非常粘手。不过我反复的揉了几次后,它虽然变得更软,但是却不怎么沾手了,因为我已经把它合成面啦!
接下来,我从面团里抠出一些面,把它放在手心里搓成一个球,在用力一击,把面团压成一个面饼,再小心翼翼的把它放进蒸笼锅子里面。一开始我的手速还很慢,不过后来熟能生巧,我的速度越来越快,最终把这一盆面团全给压成了南瓜饼。
十分钟后,香喷喷的南瓜饼出炉了,盖子一打开,一股南瓜的糯香钻进我的鼻子。不过现在还不能吃,我根据奶奶的指导,拿起一个煎饼锅,倒一点菜籽油进去,然后把南瓜饼放进煎饼锅里煎,这是为了让南瓜饼更加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