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2 05:58
妈妈每天一边工作一边还要照顾我。我想:妈妈真辛苦啊,我的学点技能帮妈妈减轻负担。我请妈妈教我做美味的南瓜饼,妈妈答应了。
一个周末,妈妈买来了南瓜、糯米粉。洗瓜,切瓜,煮瓜后,一盆热气腾腾的南瓜放在了我的面前。
轮到我一显身手的时候了。我迫不及待地挽起袖子、穿上围裙、拿起一把大勺子,不停地搅拌,将南瓜捣成细腻的南瓜泥。接着,我加了一勺白糖,二勺奶粉,几勺糯米粉。就用力地搅拌,再用手揉了起来。不一会儿,我的手上粘满了黏乎乎的南瓜泥和糯米粉,这样的滋味可真难受,我真想快速洗了手,把这个任交给妈妈呀!
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慈爱地摸了摸我的头,温和地说:“清清,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就会一事无成哟!加油!”听了妈妈的鼓励,我咬咬牙,拿起勺子,舀了五勺糯米粉,揉呀揉,手还是黏。我很急切,心想:“这样一勺一勺地舀,该舀到什么时候。干脆把糯米粉全倒进去吧!”
说干就干,哗啦一声,碗里全是糯米粉,我揉了揉,就是没法揉成团。我刚想放弃,耳边又响起妈妈的话。于是,我又重新打起精神,小心翼翼地加入适量的温水,使劲地揉啊揉!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啦!接着,我把面团分成均匀的小面团,再做成一个个小南瓜饼,放在平底锅里用油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