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南瓜饼-记事作文500字
在我的记忆中,家人给我做过的美食有很多,而南瓜饼,是其中一种。
暑假的一天晚上,妈妈心血来潮想做南瓜饼,但是她一个人做太慢了,于是叫上了我和哥哥帮忙。我跟哥哥出去买糯米粉和白糖,妈妈则在家煮南瓜。
我们将糯米粉和白糖买回来后,南瓜也煮好了。妈妈把水倒掉后便将南瓜丢进盆里,用筷子搅拌将南瓜捣成泥。把南瓜捣成泥后,妈妈用勺子舀了两勺白糖倒入盆中,再倒入几勺糯米粉。而哥哥,用手将糯米粉、白糖和南瓜泥聚拢在一起,妈妈也在旁边每隔一段时间倒入一勺糯米粉。
不一会儿,南瓜泥变成了圆润的面团,颜色也从深黄变成了淡黄。默默在一旁看着的我终于说话了:“老妈,要油吗?”“要,你用碗装点给我。”妈妈回答了我。听到自己终于来活干了,我迅速跑进厨房。洗净一个碗,倒了点油到碗里,端着碗走出厨房,把碗放在了桌上。妈妈用油抹了手,从大面团里扯下一小块,揉成外表光滑的小团。又用手揉了好一会儿,小团看起来变得更光滑了,才摆在蒸笼上。当所有小团都放进蒸笼后,哥哥拿着蒸笼去蒸了。
过了大概二十分钟,我去揭盖,发现南瓜饼的颜色又变成深黄色的了,并且每个小团都变得又大又扁。我用筷子夹了一个热气腾腾的南瓜饼,味道甜甜的,软软的,香气溢于口齿间,好吃极了!
我喜欢吃南瓜饼,喜欢吃有着家的味道的南瓜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