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9 02:37
今天,老师让我们中午做一道自己最引以为傲的食物。这么一说,同学们就七嘴八地讨论了起来,有人说要做薯条、有人说要做鸡柳、还有人说要做寿司……可我要做的是那金灿灿的南瓜饼。
说要做南瓜饼,当然要需要制作南瓜饼的材料啦!一大早,妈妈就买了一个大南瓜、一袋白砂糖和一袋糯米粉……看到这些,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开始了。
开始做南瓜饼了!只见妈妈宝刀一挥,大南瓜不情愿地脱了那橙色的衣服。这时,妈妈有条不紊地让我用“宝刀”把那庞然大物般的南瓜大卸八块。然后,她又让我把南瓜块一个接一个地放在锅里蒸。不一会儿功夫,热腾腾的南瓜块新鲜出锅了。妈妈又让我把南瓜块放在盆里压成南瓜泥,接着,妈妈又倒入许多白砂糖和糯米粉。我对她说:“放这么多白砂糖和糯米粉,好吃吗?”“绝对没问题!”妈妈胸有成竹地说。最后,将它们搅拌融为了一体。
接下来可以捏南瓜饼了,先揪一点面团,揉成球再把它压扁。我一边揉一边想:圆形的南瓜饼太普通了,我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于是,我捏成了五角星、三角形、香蕉型……这时,我得意地说:“这样我的南瓜饼就‘出名’了!”可以煎南瓜饼了,先在平底锅上刷一层油,把南瓜放进去煎,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响声。像对我唱起了歌,我的肚子也同时叫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