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南瓜饼_关于美食的记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8 10:48
我的小外婆是个做糕点的能手,她会做各种各样的糕点:包饺子、包包子、做糖糕、各种形状的团子……。
今天,小外婆要给我们做南瓜饼,只见她准备了一个大大的黄南瓜、白糖和粳米粉。首先小外婆把南瓜的皮去掉,再把南瓜的籽拿出来,然后把南瓜切成小小的一块一块放进高压锅里煮。南瓜煮好以后,她又拿来了一个大盆把烧好了的南瓜倒入盆中,再把粳米粉也倒入大盆里进行搅拌。经过几次搅拌后再不停地用手揉面团,等到南瓜和面粉完全融合在一起之后就可以了。面团揉好以后,小外婆又拿出了一个木头做了模具,她让我去倒点油过来涂在模具里,刚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涂油,后来小外婆告诉我,涂了油以后面粉团就不会粘在里面了。于是我照着小外婆说的把油涂在了模具里,再把一小块面团放进模具里按结实,最后轻轻一翻模具里的面团就出来了。看着自己做的几个南瓜饼,我开心极了。等我们做了很多以后,小外婆把它们一个一个放入锅中去蒸,20分钟以后香喷喷的南瓜饼出炉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块,哇!这又香又甜的南瓜饼真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