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南瓜饼_关于美食的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7
中国有许多好吃的美食,如:周庄美味的万三蹄,南京油而不腻的板鸭,新疆十里飘香的羊肉串……今天我们不说这些名菜,而是讲讲制作一道美味的小吃——南瓜饼。
南瓜饼,从名字来看就知道是用南瓜制作的饼,除了南瓜还要准备糯米粉、食用油等一些材料。开始制作了,我和妈妈先把南瓜清洗干净,去皮去瓤,切成小块,再放入电饭煲里隔水蒸熟,蒸熟后趁热用勺子碾成南瓜泥,再加入糯米粉,揉成团状,然后加入一小勺的食用油,再取出鸡蛋大小的面团,搓圆后按扁,做成饼状,这样,一个南瓜饼就成形了!
开始炸南瓜饼了,我们先在平底锅中倒入少许的油,等油烧开后将南瓜饼放入,等南瓜饼炸到金灿灿的,就可以出锅了。刚出锅的南瓜饼有一股香香的味道,我说:“从外表看金灿灿的,不知味道怎么样?”妈妈得意地说:“肯定好吃,不信你尝尝看。”我试着尝了尝,,外皮脆脆的,里面甜甜的,真好吃!
小小的南瓜饼竟然如此美味,真是不可思议呀!这个既好吃又温暖的味道令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