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7
早晨,阳光明媚。我来到教室,听说下午第二节课要做南瓜饼,我高兴极了,同学们一个个欢呼雀跃。
我坐在教室里,盼望着“时间姥姥”能走快点。终于等到了第一节课,老师说明着要求,同学们一个个做得挺直,聚精会神地听着,都想去食堂做南瓜饼。
下课铃一响,同学们一窝蜂地冲出教室,排队走向食堂。
首先准备材料:一个煮熟的南瓜、白糖、一袋糯米粉和籼米粉拌在一起,使南瓜饼更柔软,一个煎炉,一袋馅。
先把南瓜和糯米粉、鲜米粉放在一起揉捏5分钟,接下来就是同学们自己做饼的时间。我在锅中拿了一团放在桌上,用手反复反复捏,不知道做什么形状,心想,不如我做个牛排吧!先把南瓜饼滚圈,再用手压成饼,放上准备好的馅,包起来,用尺子在上面切几道痕,一个牛排版南瓜饼就做好了。拿到煎炉前,从人群中挤了进去,迫不及待的想尝尝我的手艺,稍等了2—3分钟后,一阵饼香扑鼻而来,不禁让我沉浸在饼的香气中。拿着我的南瓜饼,反复在两手之间颠来颠去,把热量消散一些,南瓜饼表面金黄,咬上一口,香甜多汁。看!那里一些同学正你瞧瞧我,我瞧瞧你,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洋溢着笑容,比着大小,有的南瓜饼是只小熊,有的是个爱心,有的是个葫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