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块“彩色”的橡皮-想象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4-09 05:26
我是一块普普通通的橡皮,正悠闲地坐在货架上,静静地等待我的主人。
“欢迎光临!”一个戴眼镜的小男孩走进了这家超市,来到学习用品区域。这时,一旁的直尺大哥挺直了腰板,圆规小姐也伸了伸长腿。可是我呢?放在一大堆学习用品中,几乎是最普通最容易被忽略的那个。
真是没想到,小男孩竟选择了我。接着,我被装进一个鼓鼓囊囊的文具袋中。铅笔哥哥亲热地碰了碰我,和我打招呼:“嗨,欢迎加入我们!”小小的文具袋尽管是一片漆黑,可我有了铅笔和直尺的陪伴,就像躺在温暖的阳光下一样,舒服而又安详。
“哗”的一下,我的头上瞬间闪出一片亮光,我惊了一惊,小男孩将我拿到课桌上。“哇,这就是我的舞台吗?”我激动地喊着,真想立刻展示一下我的拿手技能。周围喧闹得很,小男孩和同学们正在背诵课文。这是要默写了吗?
我的目光停留在小男孩的同桌身上。他的同桌看起来很着急,正在匆忙寻找着什么。他焦急地皱起了眉,额上微微有些汗珠,眼里流露出期待而又无助的眼神。我看着他那模样,非常替他着急,也不知道怎么帮他。
这时,小男孩关切地问他的同桌:“你怎么了?是什么东西掉了吗?”同桌拉下嘴角,委屈地说:“我……我的橡皮不知道溜到哪儿去了……”话还没说完,语文老师已经捧着默写本走进教室。同桌更加绝望。他紧盯着老师,担心望着老师将要发下来的默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