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围巾作文850字
渐渐地,冬天的脚步近了。冬不似春给人带来温暖,它给人的是寒意。同学们都添了几件衣服,还准备买围巾。
周末我推开房门,妈妈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我一个箭步飞奔过去一把抱住妈妈的手,说要她给我买围巾。她摸摸我的头,笑眯眯地说:“围巾?家里有,你等一下。”言罢,她在柜子里翻找了半天,终于从柜子最深处翻出一条围巾。
这围巾是用深绿色毛线织成的,看上去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虽然与我想象之中相差甚远,但是总算有了一条围巾为我遮挡寒风了。心里暖暖的。
我围着它来到了学校。一进教室门,同学们就哄笑起来。一个女同学扯着自己脖子上带有漂亮图案的围巾说:“你怎么戴这么丑的围巾啊?”又有一个男同学扯着自己脖子上从商场买的最新款的围巾说:“你这围巾是你爷爷的吧?喏,这条围巾是我买的最新款的,二百九十八,我二百五卖给你,要不要?”同学们又爆发出一阵哄笑。
我脸都气红了,气得感受不到丝毫寒意。我一把扯下那深绿色的围巾,塞进书包里。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即便寒风从我敞开的领口窜进严实的衣服,肆无忌惮地在我身上乱跑,我也不戴那条围巾。我开始怨怅妈妈:“妈妈,你怎么给我这样一条围巾啊!”
又到了周末,我摔开家门,冲到妈妈面前一把将那条深绿色的围巾摔在地上,吼道:“妈妈看你给我的破围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