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呼……呼……”我听着这徐徐的凉风,便感受到了冬天的脚步已经悄悄迈出了一小步。那令人讨厌的寒冷也会随之到来。许多人都被这冷气包围,我也不可避免。于是,妈妈便亲自为我编织了一条温暖的围巾。
妈妈常在冷风嗖嗖的夜晚编织围巾。我问她原因,妈妈说:“白天我需要上班,等晚上你放学回来了,害怕影响你的学习。就等你们睡着了,我再织了。”听完我也没太在意,也没对这件事再多说什么。
到了晚上,寒冷肆无忌惮地侵略着我们家。我正年少活力大,什么的都不怕的小孩子都不由自主地盖了双层被子,更何况是已经忙了一天,并且身疲力竭的妈妈呢?我不由自主地望向妈妈,但妈妈好像天不怕,地不怕一样,依旧我行我素地继续编织。我心里奇怪,便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当我用我那敏锐的“搜查器”搜寻妈妈异于常人的地方时。我发现妈妈的手已经冻的肿起来了,有的地方还有一点鲜血,便一再地质问妈妈。
妈妈看见我发现了,便笑着说:“没事,只不过手有点抖儿而已,不小心扎着了。”我听后,觉得妈妈在看一个天大的玩笑,便让她休息。可妈妈却反驳道:“做事情怎么能半途而废呢?你明天还要上学呢,快点睡觉去。”我不同意,就这样持续了很久。但我这个小白怎能抵挡住妈妈枪林弹雨的攻击呢?我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我回到床上,眼泪毫不留情地霸占了我整个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