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巾-我的心爱之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2:47
晚上,一阵微风把一片金灿灿的树叶吹进了我家的窗户,越过书桌,最后落在我的围巾上面。
这条围巾是粉红色的,由一个个元宝扣织成,戴上这条围巾,爱就充满了我的全身,心里暖暖的。它,就是我的心爱之物。
自从有了这条围巾,我就不怕寒冷,也不怕感冒了。
看到它,我脑海里就浮现出了一幅“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画面。
这条围巾得从那年冬天说起,那天上学,天空昏暗,北风呼呼地刮,一个劲的往我脖子里灌,雪花打着旋,拍打在我身上,天气特别的冷。结果下午放学我就感冒发烧了。
我对妈妈说:“要是有条围巾就好了”。妈妈听到了我的话,赶紧买来毛线,当天晚上就向外婆请教织围巾的方法。回家就赶紧行动起来——给我织围巾。
我睡觉的时候,妈妈还在织,看得出,她织得并不熟练,织了拆,拆了织。我让她睡觉,她说再织一会儿。我半夜睡觉被咳嗽憋醒,看到妈妈还在全神贯注地织围巾,我说:“妈妈,别织了,天太晚了!”妈妈摇摇头说再织一会。
早上起床,我发现床头放着织完的围巾,立刻戴上,好暖呀!妈妈笑咪咪地看着我,我看着妈妈熬红的眼睛,感觉我好自私。我扑到妈妈的怀里,久久不愿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