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看到别人脖子上各种各样的好看的围巾,我心里真叫个羡慕得要死。可是,我的零花钱也不够买一条围巾了,于是就决定用奶奶的毛线织一条。
我准备好两根毛衣针,挑选了一团喜欢的毛线后,我就看了看网上的织毛衣教学视频。视频里说,织围巾分为三个步骤:定宽度,学握针和开始织。这也没什么难的嘛!
织围巾的第一步是把线缠在一根毛衣针上定好宽度。就这么简单?我左手拿着针,右手拿着毛线,往针上胡乱一缠,搞定!谁知,我手一松,线就从针上掉了下去。我试了好几次,也都是这样。我垂下了头,唉,我一开始太低估这件事的难度了,现在该怎么办呀?我对照着教学视频,又自己琢磨了一阵,总算学会了:左手拿针,右手把线缠在手指上,再套在针上。就这样,我把宽度定好了,开心极了。
接着,我就该学握针了。这次,我不看视频了,而是请奶奶做示范。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像握笔一样握针,唉,不对。或者把针当成毛笔握?好像也不对。又试了好几次,都不对,气得奶奶直喊:“笨啊你!”我也急了,干脆随便一握。结果,围巾没织成,反而扎了手。妈妈见了,就拿着我的手,帮我摆好手型。我的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容,一边跳,一边想:就差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