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1:34
这天,高鼎无聊在上网玩CF,被一人用AK47秒杀了,正生气,一个名叫臭豆腐的人加他QQ,还发来一个视频,并说了一句:“顶子(鼎子),看看这视频,帮我想首诗,我是杜甫。”
高鼎笑了一下,这个豆……豆……豆,杜甫,真会起外号!笑完后,打开了视频:一个下午,武大一附小放学了,大家“噢,啊”地欢叫着跑出教室,你一句,我一句,好不热闹地走出校门,领头的小男孩说:“好无聊啊,去哪儿玩?”“上网!”一戴着眼镜的小学生说道,“不,打‘枪战’!”另一名虎头虎脑的小男生提议,“算了,放风筝吧,好玩也不会被大人说!”又一名羊角辫的小女孩说,大家眼前一亮:玩厌了电脑的学生,都快忘了风筝。大家全体同意,纷纷回家拿风筝,“记得在XX公园集合!”一个小孩叫道。
大家一起来到了XX公园,啊!眼前一片绿色,正是乍暖还寒的春天,几棵小树苗上还停着婉转啼叫的黄莺,一条小河静静地流淌着,一旁,杨柳轻拂,远看,还真像一缕缕轻烟……
一缕春风吹过,孩子们开始放风筝:三角形的,圆形的,平面的,立体的,黄色的,红色的……各种各样的风筝争先恐后地飞翔在空中,小孩们欢快地在地上跑,边跑边说:“我飞得高!”“不,我飞得高!”他们笑声也好像飞到了天上……高鼎的眼前模糊了,仿佛看到自己少年时天真烂漫的模样……
高鼎回味了半天,灵光一现:“有了!”便开始打起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