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1-11 19:16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夏日,到处都生机勃勃。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旁,有一座小小的茅屋,又低又旧,偶尔有一阵风拂过,都好像要倒了似的。茅屋旁有片青青的草地,小草们一个个都挤破了头,争着要往上长,就怕有一天见不到阳光。草地上有一棵茂盛的大树,如同一把巨大的绿伞,为人们遮风挡雨。
在茅屋里有两位头发苍白的夫妇正聊得不亦乐乎,“你瞧!这夏天的景色真美啊!”“是啊,不仅这样,我们的几个儿子也真能干啊!”这时勤劳的大儿子正在溪边的土地上勤勤恳恳的锄豆,他顶着烈日干活,想让家里人的生活好一点。而二子儿子却心想:哥哥那么努力干活,我也要做点事。于是,二儿子靠着大树,一点点的织着鸡笼想让小鸡们也有个温暖的家。
小儿子十分淘气,正抓着蝴蝶。看见大哥二哥那么会干,他也要帮家里做点事。他转头一看,发现小溪里有许多鱼儿在游来游去,溪中还长了几株莲蓬。“我就来剥莲蓬吧!”他自言自语。于是,他趴在草地上开始剥起莲蓬来,这样子真可爱。
这美丽的村庄,美丽的夏日让大家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