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声潺潺,杨柳依依,江南乡村的春天如同一首美妙绝伦的乐曲,赏心而悦目。今天,在这样晴美的天气里,我忙里偷闲,终于来到这草长莺飞的鸟语花香的乡村。
乡村果真是修身养性的风水宝地,明净的天幕就像是一大片淡蓝色的轻纱,令人顿觉轻盈与欢乐;嵌有片片柔软云朵的天幕中不时飞来一两只黄莺,映衬在这片“轻纱”上,就像是一幅清淡素雅的而具有生命力的江南刺绣,这种朴素清秀,是大自然赋予的,任谁也不可模仿、比拟。
青嫩的草儿像是绿色的丝毯,铺满整条小路,石子路旁野花团簇开放,芳香袭人,绚丽多姿,一点也不比城市中娇生惯养的牡丹、迎春差,倒是迎来了更多的蜂蝶在此翩翩起舞,绿树倒垂,掩映溪面,一片水光树色;溪水上方,架一座古朴的小木桥,恬静悠然;拂堤杨柳宛如窈窕淑女,她那片片嫩叶,迎着金黄的阳光,透明如片片碧玉,在袅袅风中晃动,如珠帘般晶莹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