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_关于清明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06:19
清明节放假的第一天,听妈妈说,我的表姐全家要回来扫墓,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开心,这样我就有个姐姐跟我玩了。
听妈妈说:扫墓就是祭奠先祖,对先祖的一种思念和感恩!
吃完早饭,表姐她们也到家了。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出发去街上买扫墓要用的东西,买好了东西,姑父就开车带我们到扫墓的地方。抵达祭奠先人的地方,需要我们爬上一座高山,幸好那天太阳大、路也不滑,要不然就爬不上去,如果是下雨天,下来可就惨了,就会像坐滑滑梯一样的滑下来,摔得一屁股的泥巴!
我们费力的爬到山上,大人们就开始摆祭奠的祭品,祭品有苹果、糖、包子、酒,还点了香、烧了纸、放了鞭炮,鞭炮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我们赶紧捂着耳朵,离鞭炮远远的!
大人们忙碌着,我们几个小孩在旁边玩耍,突然从草地上窜出一只四脚蛇,两个哥哥看到了,就试试把它的尾巴踩掉,看能不能像书上说的那样重新长出尾巴!果然它的尾巴断了,却还在动,那时候我和表姐吓的赶紧躲得远远的,怕它跑到我们身边来!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下山回家!
因为平时我都是和两个哥哥一起玩,所以我非常盼望表姐回来,我觉得今天是最开心的一天,因为有表姐、还祭奠了先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