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7
春风拂过杨柳青,转眼又是一年。不知不觉间,太太已经离开我一年半了。春风明月本无价,近水遥山皆有情。
太太啊,您慈祥的面容,甜美的微笑,令我至今难忘。与您在一起的日子,都是我最快乐、最美丽的时光。我的思绪又飞回到您还健在的时候……您住在一间小屋子里。到了八十高龄,年已仗朝,虽然生活已无法自理,躺在床上,但心情依旧开朗。
记得有一天,我来看望你。我坐在床边,仔细地端详着您的面容。啊,皱纹已爬上了您光洁的额头,白发也多了不少。您的手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庞。我笑了笑,说:“太太,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太太笑着说:“太太身体好得很。”说便从枕边拿出了几张皱巴巴的毛票,递给了我。我摇手示意不用了,但太太却执意给了我。
睹物思亲常入梦,训言在耳犹记心。那天,您去世了。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炸在我的耳边。我怎么也不敢相信,那位慈祥的太太,竟会就这样走了。
我来到您的灵堂前。您穿着红衣服躺在放满鲜花的架子上,面带微笑。婆婆泣不成声,我也惘然泪下。灵堂上,写着“金桂华之灵位”的墓碑立于眼前。我伫立良久,才知道:太太真的走了。
山清水秀风光好,月明星稀祭扫多。如今,我只能在您的墓前放下一束白色的雏菊送给您,有了花香的陪伴,您就不会孤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