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时光像飞箭,又一个清明来到了,沐浴着春风,我百感交集。空气中渗和着湿泥土的气息和淡淡的伤感,我闻着芳香,来到了从前。
那时的我才3岁,大姨奶奶也还健康。儿时的我,天真而活泼,大姨奶奶常抱起我,把我揽在怀里,婆娑着我的头,乐呵呵地对我说:“宝宝乖,宝宝乖。”我在她的怀里扑腾着,不停地动来动去,大姨奶奶也不生气,把我放在沙发上,守着我玩,我继续笑啊、跳啊……转眼,我长大了,大姨奶奶却因年迈无力而患上了脑瘫,我们见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XX年10月,她——并不常与我相见的大姨奶奶,永远地闭上了她慈祥的双眼,当我听到这个噩耗时,我才发现我几乎淡忘了这个称呼—大姨奶奶,我才深知爱有多么重要,所有的不解与疑惑,刻在了照片上大姨奶奶永不流逝的笑容里。我第一次感到遗憾:我没能在大姨奶奶弥留之际献上一个微笑,哪怕,她此时早已陷入昏迷!我并不知道很多我和大姨奶奶之间的故事,那些所剩无几的故事,也多是外婆告诉我的,当时的我,稚嫩而不懂事,现在,我才明白:大姨奶奶很爱我!
我手捧鲜花,轻轻放在她的坟前,泪水流过我的脸颊,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