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2
一片晶莹的雪花洋洋洒洒地飘落到他冻得发红的鼻尖。寒风咆哮着,却怎么也推不动地上厚厚的积雪。道路上,树枝上,草坪上,都是一望无垠的白色。
远远的,能够透过清晨的薄雾看到一抹若隐若现的橙红。那是一个佝偻着背的老人,背影不那么宽大,方方正正的,披着一身明艳的橙红色马甲背心。我不禁抬起脚,弯着腰,哆嗦着晃悠悠地走过去。一阵刺骨的寒风削过我的脸颊,火辣辣的,登时我打了一个寒颤。望向那个埋头不知道干什么的老人。
只一眼,我就呆住了。
一双苍老却强有力的手臂正握着一把看着就很沉重的透着寒光的铁锹,“刷刷刷”,一铲子下去,托起一大把厚实的雪,随即又抖了抖,铁锹颤巍巍地转了个头,虽然打着颤,却又很稳,随着“啪”一声,一大块雪跃到了道路的两边。我这才反应过来,我走的路没有积雪。是这个老爷爷!我猛地瞪大了眼睛。这才把视线转到他的脸上:一张苦瓜般布满褶皱的脸;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两只深邃凹陷的眼睛,深沉透亮,目光中浮现出几丝疲惫与善意,长长的睫毛甚至还有一点结了冰;扁扁的鼻子尖红的厉害,隐约还能看到一片半化未化的雪;嘴唇冻得发紫,干得发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