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_写景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乐将起,舞予飞,一切的一切都归于宁静,午夜的西安很是美丽动人,璀璨的玉珠在那亭台的楼阁上大放光彩,西安的夜是宁静,和谐,动人。
但暮鼓敲响的时候,陆陆续续的人们冲冲的赶回那温暖的家。
“八川分流绕长安,秦中自古帝王州”。长安乱,西安安,西安就是自古扬名天下的长安,着名史学家司马迁对长安赞不绝口,《史记》中的称长安为“金城千里,天府之国”。
晚霞的美丽映衬着长安古老的城墙,显得的仓满和无比的厚重。斑驳的城墙抒写了当年烽火狼烟的岁月。
霞光照射而上,从内城到外城,告诫着劳作的人民一天的结束。暮鼓沉缓的响起,激荡的鼓声显示出皇家的辉煌和大气。由内而外,一圈圈的荡漾,如水面的涟漪。
午夜的长安没有宵禁,当晚饭过后,闲暇的人们到了他们一天的休息时间,灯火的摇曳在到处荡漾,到处灯光璀璨,月色映照着古老的城池。在远处远远观看,就像一只磅礴的古兽卧趴在哪里“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何日平胡虔,良人罢远征?”这是大诗人李白对午夜的长安的赞扬,月色如银的京城,表面上一片平静,但捣衣声中却蕴含着千家万户的痛苦;秋风不息,也寄托着对边关思念的深情。读来让人怦然心动。结句是闺妇的期待,也是诗人的心声。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6
月光还是少年的月光,九州一色还是李白的霜。尘封了的历史是这个城市的灵魂,拔地而起的高楼是她的新装,方言是笑容,美食是眼神,穿梭的人群车辆是血液,钟楼永远都是心脏。
这里是西安。不大不小,四四方方。四十五度角的光线照过的是春秋,一下雪西安就变成了长安,夏天不怎么好回味,天气热得贵妃也香汗满身。
西安人从不会因为自己住在古街道而大惊小怪,街道蕴含了太多西安的精神。大小学习巷据说是最古老的巷子,盛唐时期是来唐朝觐天子的胡人居住的地方,他们在这里学习汉语和礼仪,几万胡人不远万里,为一瞻大唐风范,千万里路也化不开他们对大唐的执念,是何等魅力,吸引世界目光聚焦,又是何等气度,纳得了百川,容得了天下。刮了几千春秋的风,到今天也没冲淡西安这股子魅力和胸怀,他的魅力依旧吸引着各处人们远道而来一睹风采,他依旧用海纳百川的心态看待一切。西安的故事就是这样隐藏的各个角落,书院门,顺城巷,朱雀大街,五味什字,……砖瓦下压着每一代西安人的骄傲,房檐见证了每一次雁群南飞,刻苦勤奋的精神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