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多姿多彩的校园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学校顾名思义就是学习知识的地方,可我们的学校却是个”旅游胜地”。虽然我们的学校没有想长城那样气魄宏伟,没有想颐和园那样风景如画,甚至没能像小公园一样婀娜多姿,但是我们的校园也是不会甘拜下风的,因为他有着一种独一无二的美,一种平凡的美!
我们的学校叫厦门市思明第二实验小学,它坐落在美丽的万寿山脚下。刚进校门眼前就出现了”雅行楼”大楼前,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升旗时少先队员们都行着队礼,默默无闻的注视着国旗。
往右边看是”慧泉”,在那里栽着一株大榕树,到底有多茂密呢?大榕树上的一丛丛叶子,几乎把榕树上的树枝遮得严严实实,要是想要伸手把他拽到一边,可是榕树似乎看懂了你的心思,早就在这里设了”防护措施”,原来叶子下面还是一层叶子,再拽开还有一层。这么多的叶子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可见大榕树有多么茂密了。而慧泉还有更多新发现,慧泉虽说是一口泉,不如说是个大型井口。夏天的时候烈日炎炎,同学们经常在这里乘凉,而这时慧泉突然喷出水来,同学们在这里玩得可开心了,慧泉上还不时得出现一条彩虹若隐若现。除此之外睡里面还有一条大鱼和许多小鱼。
普通话,让生活多姿多彩
更新时间:2023-02-05 12:29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普通话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语言。
我国是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学好普通话对各个民族的交流有很大帮助。所以说,“学好普通话,走遍全国”。
“四海同音,万众一心”,普通话是我们的母语,也是众人交流最常用的一种语言。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语言也是一门精彩的艺术,语言也可以让你的生活充满着艺术气息。现在的人们都追求fashion,那就更要学好普通话,不然你就out了。
有一个关于普通话的笑话,村长在村民会议上说:“兔子们,虾米们,咸菜太贵,不要酱瓜,要猪蹄。或许你还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吧,翻译成普通话就是:”同志们,乡亲们,现在开会,不要讲话,要注意。”
由此可见,学好普通话是多么重要,沟通——既要从心开始,也要从普通话开始。普通话是我们的校园语言,也是当今社会一种交流语言。
推广普通话,让整个学校焕然一新,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
当我们再说普通话的时候,那些韵律,那些符号,汇成了一首歌,一首属于我们中华民族的歌,歌声优美飘逸。说普通话,就像歌星唱歌一般。
学好普通话,让你的生活充满阳光,学好普通话,让生活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