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娃娃变无趣了-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3-13 04:11
时光真是个奇妙的东西,不知道在哪个瞬间,我们就长大了……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玩布娃娃。不单单是我,别的小女孩应该也是一样吧!每次逛街,我都会让父母给我买布娃娃。所以,在我一大堆的玩具中,布娃娃占了其中一大部分。
我家四面八方都有好多邻居,每个邻居家的小孩都爱与我玩,而且我们这些小孩子都有共同的话题、共同的爱好,所以每次一玩都能玩上一整天。我们一起给布娃娃做衣服、鞋子、包包,帮布娃娃梳妆打扮,和布娃娃一起过家家……一天到晚,乐此不疲。为此爸妈也拿我没办法,只能在我耳边喋喋不休地说个没完没了,可这仍然挡不住我对这些布娃娃的热情。直到上了五年级,我仍然喜欢布娃娃。在别人眼里,我长大了;而在父母眼中,我就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可是去年暑假的一个晚上,不知为何,突然间就变了。我写了一天的暑假作业,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什么也不想做。妈妈让我去玩一会儿布娃娃就去睡觉。可就在此刻,我真心地觉得布娃娃变得好无趣。我冲妈妈笑了笑,说:“嗨,玩啥布娃娃呀?我准备睡觉了,您也可以去休息了,晚安!”妈妈一脸茫然,摇摇头,转身出去了。
看着妈妈的背影,我心里就像海水一样汹涌澎湃。怎么也没想到,不玩布娃娃的感觉竟如此让人心花怒放……
(指导老师:莫炳群)
更新时间:2024-05-09 17:14
《浮生六记》作者沈复,字三白,号梅逸。这本书被很多学者赞誉为“晚清小红楼梦”。
沈复这个人,饱读诗书却不愿入仕,纵情享乐却不愿赚钱,这一点和贾宝玉倒是颇有几分相似。放飞自我的结果,便是妻子重病没钱医治,一双儿女也相继天折。沈复不是个好男人,但他却又是最懂得夫妻相处之道的。持久的夫妻关系,源于两厢情愿,互相欣赏。
沈复对待人生处境的态度本分、真切、明了、洒脱。对细腻情感把握微妙,言语真切不加粉饰,是人间珍贵的笔墨。沈复的妻子陈芸,林语堂赞誉她是“中国文学史上最可爱的女人”。芸娘年少遇到沈复,从此二人相爱一生。芸娘的才情灵秀逼人、静谧与善良又是人间少有,她把一粥一茶的生活过得处处生花,令无数文人为之叹服。从青梅竹马到举案齐眉,从新婚燕尔到相敬如宾。在那个年代,会带着女扮男装的妻子夜游的,也只有沈复了吧!
沈复和芸娘过着田园般的生活,虽然简朴平凡但是却无忧无虑,可是这种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沈复将生命中最美好的记忆放在书的前半部分,而将愁苦坎坷放在后半部分。
二人困苦半生,却始终不悔相爱一场。比起我们身边的许多人,丁点矛盾就要闹离婚,这份情义才是沈复一生最珍贵的东西吧。世俗越无趣,就越要活得有趣。世俗越薄情,就越要活得深情因为,浮生若梦,一回首,已然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