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我是一条鱼,每天在大海里游来游去,渴了就吞吐咸咸的海水,饿了就咀嚼海底的水草,日子平淡无奇,甚至让我有些厌倦。一天,我浮出水面呼吸,猛然瞥见一只大鸟如同闪电般掠过,它没有在天空留下任何痕迹,却在我心中画下了重重的一笔。我知道,那里有我的梦想。
美丽的天空像婴粟花一样吸引着我,我开始毫刀顽忌地幻想它,并固执地相信,那里才是我的未来。生命终究难舍蓝蓝的白云天,我没有理会海的挽留,背上行囊,独自踏上路途……走过春夏秋冬,走过雨雾霜雪,走过风吹日晒,我走得匆忙,走得满目沧桑……终于有一日,我脱去了一身的凡俗,跃上了魂牵梦萦的广阔天空,一切都那么新鲜与美好。我开始四处游逛,偶尔与飞鸟擦身而过,带着一腔的热情游遍每一个角落。我自由自在,却平添了一份乡愁。终于,我开始后悔起来。偌大的天空中,我是那么渺小,一种漂泊的孤独感侵袭而来。
我想伴太阳东升西沉,太阳却说:“不行不行,你会遮住我绚丽的光芒。”我想与星月为伍,可是同样遭到了婉言拒绝。我只好悄悄避开,如一片落花跌人流水,没有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