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的自由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5:50
眼前的美妙应该不是幻觉,因为面前的一湾池水虽然有些泛出来的是淡淡地黄色,可是,在池边绿柳的遮隐下,淡黄色的水波却没有使人产生多少无奈的感觉。
一缕风儿轻轻地吹过,那水中的粼粼的波纹在我的心中越发变得无比的柔和。啊!不是幻觉,我真的发现了?发现了池中五尾红色的小鲤鱼摇着它们的尾巴在我的眼前的水中游荡着……还有三尾了,不,就一尾还在我的视线中。慢慢地,慢慢地它们都在我的眼前消失了。真的,美境又在我的面前出现了,是十几尾红色的鱼儿,它们都慢慢地浮出水面,它们无意中排成了一朵美丽的莲花状,一尾的头衔着另外的一尾的尾,配合得是如此的默契。
真的让我羡慕它们的自由自在!
湖边的游人越来越多了,和我共同感受鱼儿自得其乐的人还真的不少呢,大概人们都在羡慕着它们的自由的吧!
突然,远处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暇思。是一群钩鱼人,因为他们不少的人的鱼儿已经上钩了,那些自由自在的鱼都成了他们的俘虏了。我前几天还在想,学会他们也钩钩鱼。今天,看到了池中那自由自在的鱼儿,开始在心底痛恨这群钩鱼人了,我此刻真的想站起来,抬起我的双脚狠狠地把我面前的几个钩鱼人都揣进湖底,让他们也去喂鱼。看看他们当了鱼儿的俘虏的时候和此刻的鱼儿有什么不同!
鱼儿与天空
更新时间:2024-05-12 11:20
有一条小河,清澈而明亮。河里有一条鱼——一条现想飞的鱼。
这是一条多美丽的鱼儿:红色的鱼鳞闪闪发光,在阳光下发出金色的光泽;那强健的鱼尾,半透明的红色,犹如姑娘头上的纱巾,它的鳍,就像两片金色沙滩上的贝壳。多美丽的鱼儿,多强壮的鱼儿。
它本可以再水里生活得很好,事实上也是如此。可它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少了什么呢?
黎明刚刚过去,曙光刚刚出来的时候。鱼儿也出来了。它在水里游弋着,游弋着。
清澈的河水,像一面镜子,把天空的影子扣了下来。
多好看啊。天上的云,此时也在河面浮着;天空的蓝色,把河水染得同样的美丽。
水中的鱼儿,像在天上飞一样。鱼儿醉了,醉在这天空的梦里。
它开始渴望天空,渴望飞翔。
它用它那强健的尾巴,跃出水面——不够高。它不会放弃。它一次次潜入水底,再快速向水面游去,跃出水面。一次比一次高,一次比一次快。它已经能够到河边的垂柳了!可还是不够高。
乌龟老伯游了过来——它是河里最年长、;最有威望的老人。
“傻鱼儿,天空离我们那么远,你够不着的。用你那强壮的尾巴,去做些更有意义的事吧。我活了这么久,还没见过一条会飞的鱼哩!”
鱼儿没听乌龟摇摇头,走了。
一群快乐的小蝌蚪游了过来——它们刚从卵里钻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