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5:42
在一条清澈美丽的小河里,有许多鱼在那里快乐地生活着。河里有五颜六色的石子,碧绿的水草。水草高兴地跳着舞,鱼儿吐着泡泡,欢快地唱着歌。小螺、小蟹亲亲热热,你来我往,非常热闹。
这一天,草鱼胖胖和金鱼连连、唧唧在河里玩捉迷藏。突然,胖胖惨叫了一声,连连和唧唧连忙过去看是怎么回事。原来,从水中掉下一块骨头,重重地砸在胖胖的头上,把他打晕了。连连和唧唧正想把他送回家时,突然,一个罐头瓶掉在了唧唧身上,紧接着破鞋、酒瓶、废纸袋等垃圾接二连三地从水面上砸了下来。刹那间,唧唧浑身多处都受了伤,他忍痛抬头一看,啊!原来是那些不注意保护环境卫生的人们在往河里乱扔垃圾!就这样,美丽的河水很快变成了乱七八糟的污水。
不久,被垃圾打中头的胖胖死了,唧唧也受了重伤,整条小河再也没有了往日的快乐。
乌龟爷爷召集大家想办法,怎样才能对付“垃圾雨”?连连说:
“我们要是有像您那样的硬壳就可以抵挡垃圾砸在身上了。”乌龟爷爷叹了一口气说:“傻孩子,鱼怎么能够长出这种硬壳呢?”胖胖的妈妈想了想说:“我们可以打把伞出门,就可以防备从天而降的垃圾了。”连连马上问道:“用什么做伞呢?”聪明的唧唧想出了一个办法:“大家可以用水草编织成伞。”于是大家便分头拔水草,编成一顶顶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