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6:25
人类们:
大家好!
我叫鱼小木,我在家里是最小的。哥哥叫鱼小文,姐姐一个叫鱼小敏,一个叫鱼小慧,然后就是我。我们或许是不幸的孩子——我们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爸爸就被人类钓走了。但是哥哥非常体贴妈妈,也使妈妈得到不少安慰。
那是个黑色的下午,爸爸出去帮妈妈找食物,很久没回来。妈妈一打听,原来被人类用“鱼钩”和“鱼竿”的东西钓走了,而且一上岸就被拍死了。这对妈妈来说是晴空霹雳,也就在这霹雳声中,我们出生了。
有一次,妈妈出去买东西,浑身变得伤痕累累。到医院包扎了以后,弄清了到底怎么回事——是人类往河里扔的垃圾做的“好事”。天哪!人类居然把河水当做垃圾桶,往这里乱扔垃圾,我们什么时候得罪过人类了?!
情况越来越糟,人类居然大胆妄为地往河里排污水,排废水。在这样下去,河水该变成臭水沟了吧?!河水清清,污之何忍?!在这样下去,我们要无家可归了!
现在,一部分人喝了不干净的水也生病了。请人们睁开眼睛看看,这时你们自作自受的结果啊!如果有来世,我要当人类为河水做宣传,不要在只剩下最后一条河的时候才想着去珍惜,让鱼儿们舒适快乐,也让人类健康平安。人类,请珍惜水源,珍视我们这些水里的生命。如果人人浪费水,那么最后一滴水就有可能是你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