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您有一封短信未阅读”
吹着小风扇习习的凉风,坐在书桌前,我拿起了手机,映入眼帘的,是一条信息:“这位考生,您这次考试考场在……座位号……考号……再次向您确认,您的考试科目是…………”
呵,又是一次有意思的考试呢。从小到大,不记得收到过多少次这样的短信了,一次次的考试和竞赛,都是那么印象深刻,记忆犹新。
还记得,第一次是小学的毕业考试,天真懵懂的我揣着文具,紧张的走进校园,一步三回头,看着母亲不断的为我加油鼓劲,那时的我,还尚且年幼,只当人生中仅此一次考试罢了,考完了变可以无忧无虑,快乐玩耍。
后来,我被分配到了一所普普通通的初中,我看着父母焦急地寻找着亲戚朋友,我不太懂,他们在干什么。直到有一天,我在用母亲的手机聊天,无意中收到了一条短信:“李女士,您好,这里是武钢实验中学,根据您孩子的情况,我们决定在……时间在我校进行一次考试,如果您的孩子考的好,就可以进入实验班或理科班,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