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信息-2020高考北京卷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2:04
7月7日早晨6点过,我从睡梦中醒来,下意识地伸手去床头摸手机。
但还是有一条信息引起了我的注意——CNN: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宣布全部课程转为在线教育的国际学生将需离境。
之所以会关注到这条信息,是因为好几个朋友的孩子因为疫情,要么在美国上网课,要么已经回国在家上网课,如果真有这条规定,他们的学业必定大受影响。其实受影响的,何止几户人家,完全可能是千家万户。
但在今天这个信息的汪洋大海里,遍地垃圾,真假莫辨,孤单的个人对这些信息往往无能为力,无从判断。你愿意相信什么,你就看到什么。
拿不定主意之际,我试探性地将它转进一个对美国和国际事务有较多关注和议论,同时也有孩子因疫情从美国回来的小群里,一来是求证真假,二来是通报一下涉及切身利益的最新信息。
恐怕是因为时间太早,抑或是被这条信息搞懵掉的缘故,还是没有人回应这个异常重大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