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时代,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接收着各种各样的信息。一条条信息接踵而至,产生不同的能量磁场。我们或者沉迷其中,或者匆匆掠过,或者受其影响,不同程度的接受着这个磁场的效应。其实在互联网时代,几乎每个人都时不时的接受着信息的轰炸。各种各样的短视频,人们在被它吸引,接受着它带来的各种刺激的同时,实际上也影响着我们的想法和做法。所以现在的大多数人越来越难以静下心来去完成一个需要长时间才能完成的成就,总是喜欢去做一些短时间内就能得到成果的事情,难道不也是这种现状下产生的影响吗?
就现在大学生毕业之后的选择来说,大家大都倾向于去选择一份高薪职业,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就算是毕业考研的那一群来说,很大一部分也是想着有一个更好的学历去面试更好的工作,也就是研究生几年并不是专心学术而是专心毕业证书,所以造成现在能专心研究的人才越来越少,这难道不是一种悲哀吗?有些事情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段长时间的积累,沉淀才能厚积薄发,但是能耐得住的人又有多少呢?各种信息的冲击,让我们的欲望也不断的增加,又有几人有足够的定力呢?所以说在信息纷杂的世界中,守住自己的内心变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