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我仍难以入睡。头盖被子的我差点进入梦乡,收信息的声音又把我吵醒。是谁?我提高警惕。
我悄悄地扒开被子的一角。四周阴暗冷清,一打开被子,冷风飕飕地吹进温暖的被窝,冰冷着我弱小的身体。我竖起耳朵,侧耳倾听。外面安静极了。我暗暗观察:这么晚了,会是谁发的信息?难道是诈骗信息?又难道是陈老师的回信?刚刚把文章发给陈老师,有回应了?此时我回想起不久前与陈老师聊天的往事。又或者是爸爸?不不不,不可能,爸爸可是只贪睡猪,这么好的睡眠机会,他怎么会放过。那究竟是谁?我迫不及待地想马上打开手机看看,可万一妈妈不同意怎么办?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也要看个究竟。心意已定的我,转了个身,慢慢伸出手,往手机方向慢慢靠近,靠近。我假装身子痒,动了一下,对面躺在床上熟睡的妈妈突然把头别过来,漆黑中瞧见妈妈面无表情的脸庞,吓得我胆战心惊,一下子钻回被窝。躲在被窝中的我,偷偷瞄了妈妈一眼,还在呼呼大睡的妈妈丝毫没有察觉,我那砰砰直跳的心平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