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门后,又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请别再满足于现状,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请别再瞻前顾后,相信前方是坦途而不是悬崖;请别再回望过去,应展望未来,那才是你最该骄傲的。
“别在该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这句话是我最常说的,但我们扪心自问一下,自己是否真的在这个年纪主动的去吃苦学习呢?
是你,指引我开启了那名为“努力”的大门,让我明白付出和努力是成正比的。刚开学时,我的班级排名是第七名,不过让我有点沾沾自喜,而同桌的你是排名二十开外,这更让我的危机感点点消逝,你多次说过要打败我,挫挫我的锐气,但其实一次都没有,最接近的是差了两分,但我却一直不把两分当回事,一直散散漫漫,直到一次我翻开你的作业本,眼前的场景简直令我吃惊:作业本上黑与红色的笔记纵横交替,解法和思路都备注得清清楚楚,还带有时间“三天内复习完,多少要复习。”我有点失魂落魄的问他“这些都是你做的吗?”他抬头应了一声,又将头埋向作业,我有点呆滞:上课睡觉,这样的我,能超过用心致志的他吗?他好像一下子看透了我的心思“你以为我直线上升的成绩都是空想的吗?那都是我用出的的努力比你多得多,更我一起进步好吗?我还指望你教我呢,别到时候你倒比我还差了!”听完,我的心好像在冷热水中交替沉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