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那扇门_初中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这么一扇门,我们经历失败后就会把自己关在那扇门里,不愿与外界交流,不愿与朋友倾诉,不愿出来。
有许多优秀的运动员因为失误或者输掉一场对他们而言是极其重要的比赛后,便会走进那扇门里,一进去就是很长一段时间,甚至一直都不出来。但也有些人进去之后,门似乎被反锁了,他们也会想尽一切办法从那扇门中走出来,在此,我想说一句话“失败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肯走出失败的阴影,其实世界上没有悲剧和喜剧之分,如果你能从悲剧中走出来,那就是喜剧;如果你沉溺于喜剧之中,那就是悲剧。
我在学习上也有过失败,从前的数学总是时好时坏,后来又来了一个一落千丈,只有三十多分,那时我对数学已经没有了任何兴趣,数学课上也不怎么认真听了,后来求学的欲望越来越强,但开始时还是漫不经心的,再过了一个月,便开始寻找方法学好这门我曾经那么热爱的数学。那时我还是那扇门里的小人物,只能在黑暗中摸索着寻找出去的路,虽然后面考过几次及格,但还是不如以前学得好,不过我相信在我努力了一段时间后一定会恢复原来的水平,甚至比原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