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用血色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厉久而香;青春,是用坚强的意志和坚韧的身躯建起的铜墙铁壁——固若金汤;青春,是用努力奋斗和顽强拼搏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不拼搏,后悔的是自己,不管怎样,我们都需要推开那扇选择的门,了解不一样的事物。
初二那年,差不多每天都在玩,根本没有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直到一次老师说初三毕业的去向时,我才慢慢意识到了危机感,许多朋友问我“报考哪个高中啊?”我都会自信的说“当然是重点高中了。”每次这样说,都有同学嘲笑,但也就是这样,凭我的学习水平能做到,简直就像母猪上树,我想:不管怎样,都要去尝试一下,有这样的实力为什么不努力一把呢?
初三开学,我十分努力的去学习以补足以前落下的功课,在中考前的半个月,开始填写志愿,我犹豫了几天,父母都考虑让我就读普通高中,但最后我还是选择了重点高中,既然选择了重点高中这扇门,那就努力向这个方向迈进吧。
我也想过如果没有考上的后果是什么,但无论如何,都要去尝试一把,年轻不去拼搏难道要到老了去后悔吗,现在所付出的努力,所流下的汗水都会成为长大后的财富。
我不知道推开这扇门需要多大的勇气,但我知道推开这扇门的背后一定会充满艰辛、困难,甚至是失望,但我坚信,努力过后一定会是有结果的,就算不是那么完美,至少我还努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