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一扇门-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29
了解一位英雄的内心世界, 永远是那么难。但当你摸索着推开他一扇扇心灵之门时, 你会发现, 前面的路是多么光明。
周瑜, 一位令我小学就开始倾慕的英雄, 在小说中却被大肆丑化。但随着年龄的增长, 踏如他的饿内心世界时, 一切都令我惊讶!
当我第一次见到他时, 他才20出头。那时的他为主公打下江东半壁江山, 还与孙策分别迎娶了江东美女大乔和小乔。这位战场、情场两得意的帅才实在让我羡慕不已啊!
但后来到了赤壁, 不禁让我对《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老气愤不已!赤壁之站, 正史上完全是公谨兄的功劳, 但到了罗老的笔下孔明俨然成了总司令, 周瑜成了小7鸡肠的小人, 时不时来个军令状, 草船借箭害害他, 值吗? 这时, 如果周瑜在世的话, 他非冤死不可。正史是周瑜下苦肉计火烧赤壁,歼敌20余万, 孔明最多算个军事侦察员。我仿佛隐约打开了一扇心门, 这时的周瑜,气壮山河,在江风中纶巾飘扬, 好一个千古帅才啊! 这样的场景又能延续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