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那扇门》-记叙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推开那扇历史的大门,各色英雄人物多为须眉,但一颗颗巾帼之心也同样闪耀。
战场上,她的英姿格外亮眼站奋勇杀敌,她用事实告诉了天下所有人:巾帼不让须眉。她就是花木兰,就是那个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木兰。她父亲已老,家中无儿,沙场的重任只能交在她的身上。临走的那一天,她骑上骏马,背上兵器,剪去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换上男人的衣裳。看她离去的背影,是多么潇洒呀!她以女子的身躯,担下男儿之重任,在战场上立功无数。是她推开了忠孝两全的大门,在史册上留下辉煌的一笔。
大唐的皇宫中,她与当朝皇帝共度佳夜。她弹琴,他击鼓,一同拉开了一场美妙的爱情序幕。她就是杨玉环。一场盛大的婚礼上,李隆基对她一见钟情,思念到无法自拔,更不惜为了她违背整个天下。她见他如此痴情,她心中暗暗发誓陪伴他到永世。为得贵妃一笑,更是不惜大量的人才和财力修建荔枝道。傍晚的皇宫中,她们有说有笑约定共度今生。无奈造化弄人,战鼓惊破他们的一切美梦。他带着她一路逃亡,终在大臣的威逼下,她倒在了马宽坡,了却了这昙花一现的约定。她虽死,但她推开了真爱的大门,换取了李隆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