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2:40
《爱情公寓5》的开播,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当天,关于《爱情公寓5》的热搜就迅速登上前十排行榜。而且,在爱奇艺的热度迅速突破9000,这一现象,其实早就在我的预料下了。作为一个情景喜剧,《爱情公寓》系列可谓是一部超级IP。在2009年,《爱情公寓》横空出世,当时很多卫视并没有看好这个电视剧,只有一个小小的地方卫视播了这部剧。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正是这样一部制作成本低的电视剧,在网上掀起了追剧狂潮。随后《爱情公寓2》《爱情公寓3》《爱情公寓4》接连开播,《爱情公寓》系列成为了一代人的青春回忆。可是,自《爱情公寓4》后,却迟迟不见《爱情公寓5》的消息,《爱情公寓》系列的许多坑还没有填完,这也为后面的剧集埋下伏笔。
《爱情公寓5》作为《爱情公寓》系列的最后一部,它会对所有的角色一个圆满的结局,这也是粉丝们十年来的一个交代。在2009年,有些人可能是学生,现在可能是为人父母。他们的人生不过只有几个十年,而《爱情公寓》系列却陪伴着他们走过了十年的路。所以《爱情公寓5》的意义非凡,它是《爱情公寓》的终结,也是对我们这些观众的一次很好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