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2
《梅花魂》中有一段话,让我感触颇深: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历经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中华民族受到了多少屈辱,但英勇的华夏儿女不甘屈辱、不怕牺牲,为我们现在的中国打下了深不可测的基础。
在现代,也有不少人成为了这样的英雄。2020年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最美逆行者”们站了起来!每个人在请战书上按下的手印,一道道被口罩压过的勒痕,一位又一位的女医护人员将长发剪去,这些都是打赢这场防疫战争的勋章。还有24小时站在小区门岗的志愿者。他们为国家、为人民的安全和幸福,不惜牺牲自己的健康甚至生命。“逆行者”们用他们的生命换来了整个中国的平安。他们是勇敢的、他们的意志是坚不可摧的,他们不惧病毒、勇闯新冠肺炎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奋斗着。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思考着,我要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中国在不断进步,但英雄仍在。我们会将英雄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