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如是_羊脂球读后感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5:23
马车上难挨的饥饿、雪天寒气的侵扰、不太正派的快乐。故事所及,无外乎一群在非常时期下被生存意志驱使的人。他们寻求生存安全、温饱和性本能满足,而使另外一个人成为羔羊的故事。无需用道德楷模的标尺去敲打他们,因为这本发生在一个人性理应暴露无遗的年代。
不过,他们仍然有尽量看上去体面一些的遮羞布——不老实的潜意识为了登大雅之堂,千方百计伪装自己。即使“颇为轻佻”的投机商鸟先生,他在舆论环境一片鄙夷羊脂球的情况下,也只能乘着大家“垂下眼帘”方才“偷偷看着她”。最后一夜的庆祝晚宴上,高贵也因为不自觉充满“猥亵念头”的气氛置换为俏皮,贵妇们“眼闪闪发亮”,抱着极大的兴趣间接参与到遐想之中,以审判的口气尽力抒发自己的压抑。甚至,连她们自己都意识到了狂欢中隐含的不正派的憧憬,恰如鸟太太所言“拉马东这个小~~,整晚上苦笑”。
如是秋月,如是人_抒情随笔散文
更新时间:2024-05-02 03:00
心如秋月,无尘无埃;往昔岁月,无牵无缠;红尘过往,无怨无悔,散去故事,无你无我。如是秋月,如是人。
(一)静守时光,以待流年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我不记得我们是怎样相识的,可我却忘不了,你待我,却是极好。
爽姐,你可还记得,校园的桃花树?我们曾在那里诉说着梦想,我们曾在那里偷偷喝着扎啤,花痴着谁最帅,我们曾在那里抱头痛哭,只为了一次次下降的分数?
你本是个女汉子,而我,也不是什么软妹子,只是,我却多愁善感,而你,大大咧咧。可就是这样的你,愿意陪在我身边,静静的看着月亮落下,陪着我,活在我的小世界中。不言语,却知心。你待我,已是极好。
那时,北城三月,桃花漫天,那月,清凉温柔,光华耀眼。
(二)花开话语,花落迷离
美人迈兮音尘阙,隔千里兮共明月。
已是初三,我们彼此许诺要考到最好的高中,那时,我的成绩上重点高中没有问题,而你,却可上可下。
我们挑灯夜战,我给你讲解着生僻的知识点,而你,也是从没有的认真。我笑称你为‘徒儿’,你故作正经的叫我‘师傅’,那时的笑声啊,连月亮也有几分嫉妒。
中考前一天,我们坐在桃树下,看着并不圆润的月,相顾无言。
(三)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