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位叔叔,他身高只有1。54米,却成了几百万人民解放军的排头兵;他的体重不足50公斤,却像一块巨石,激起我们心灵深处的层层浪花。他就是一心为人民,甘愿做”傻子”的雷锋叔叔。
雷锋叔叔他竟然不会休息,为他人甘愿受苦受累。星期日不是帮同志们洗补衣服,就是帮工人搬运红砖。就连出差也不休息,不是帮旅客做事,就是帮服务员干活,累得满头大汗,心里还热乎乎的。难道他不知道休息休息该多么舒服?
他的袜子补了又补,有数不清的补丁,却舍不得买一双新的,总是补了又穿,穿了又补。别人把他的袜子扔到垃圾桶里,他还把袜子捡回来,舍不得扔掉。为自己,他一分钱也舍不得花啊!
可是,辽阳市遭受了洪水的灾害,雷锋叔叔却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省吃俭用积存的100元钱寄给了灾区人民,还不让别人知道。有的人怎么不会说他是个“傻子”呢?
可雷锋叔叔却说,他甘愿做一个“傻子”,一个一心为人民一心为祖国的“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