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诞辰123年纪念日:人民心中不落的太阳
毛泽东,字润之,笔名子任。1893年12月26日生于湖南湘潭韶山冲一个农民家庭。
关于毛泽东诞辰日
2009年毛泽东唯一的孙子大校毛新宇提议把毛泽东的诞辰忌日作为法定假日,广泛宣传,让后人铭记。他表示将在2010年全国人大、政协两会上正式提交一个有关传统教育的提案,要求将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作为特定节日。
毛泽东诞辰日日期
阳历1893年12月26日,农历1893年11月18日。
毛泽东——人民心中不落的太阳
2017高考作文素材:张海迪——只要我活着,就要为人民服务
更新时间:2024-04-17 20:42
2017高考作文素材:张海迪——只要我活着,就要为人民服务
在祖国的大地上,一个瘫痪姑娘谱写的高昂生命之歌,震撼了亿万青年的心灵,人们从她身上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使自己情操变得更加高尚。她是谁?她就是八十年代的新雷锋--张海迪。
命运向张海迪挑战。五岁时,她就得了硬脊膜外血管病变。此后的十六年间,她先后动过四次大手术,摘除了六块脊椎板,使她从第二胸椎以下,即占三分之二的躯体失去了知觉。
张海迪的命运是很不幸的,可是在党和人民的抚育、关怀和帮助下,她没有沮丧,而是以顽强的毅力向命运挑战。她克服种种困难,自学了小学和中学的基本课程,阅读了一千多册政治、文学、医学、外语等方面的书籍;自学英语达到大学程度;翻译了十六万多字的英文作品和资料;她还不顾自身的病痛,用自学的医学知识和中医针灸技术,为群众治病一万人次以上。她满腔热情地帮助周围的青年学习、工作和进步,使他们奋起革命精神,在工作中做出贡献。她在高考预选中得四百三十六分而不能跨进校门,却鼓励和帮助别的青年进了大学,她自己不能进工厂劳动,到边疆保卫祖国,却鼓励和帮助别的青年成为先进生产者、战斗英雄。
高考全国1卷满分作文:拿什么赞美您,人民的总理
更新时间:2023-02-07 10:32
我不知道该怎样说出我的感动,我不知道该怎样去赞美您,人民的总理。所有的语言在此刻都那么的苍白无力,所有的修饰词都那么的言不达意。
拿什么赞美您,人民的总理?
当我在电视上看到您在第一时间出现在震区时,我落泪了。曾经在外国记者的刁难面前从容镇定,曾经儒雅慈祥的您,在电视上是那么的苍老。您双鬓的白发,您悲伤的面容,您嘶哑的声音,你振奋人心的话语,让我一次次感动。
这就是人民的总理啊!一位66岁的老人。在震后的汶川奔走,看望群众、慰问病人、鼓励兵士……您清瘦的身材里到底藏了多少热情,多少对人民的爱啊,您如此的奔波劳碌。暴雨挡不住您,骄阳挡不住您,泥泞挡不住您,48个小时的未合眼也挡不住您。
拿什么赞美您,人民的总理?
当您在电视上流泪的时候,我们都哭了。共和国的总理流泪了,他为他深爱的人民和祖国流泪了,而他的子民们在他流泪的瞬间也痛哭失声……
忘不了您对正被困的孩子们的讲话:“孩子们,我是温爷爷,我是*****爷爷,你们一定要坚强……”此时的您,是一位长者,是一位在期待着孙子被救的爷爷。亲子情怀,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