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11
总有一种哭泣让我们泪流满面。
我一直希望看到一次总理的笑,我想看到一个共和国总理人性的一面,但是我从来没有在电视上见过他笑,这次看到他流泪了。
我一直拒绝感动。年初冰雪之难,他八天之内三赴江南,我没有感动,那是职责所在。他钻进卧铺客车问候乘客,我没有感动,那无安全之虞。这次四川汶川强震,在赶往灾区的飞机上,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他讲话,我没有感动,这是一国总理应该做的。
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当他对官兵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没有感动。一个共和国总理该有这样的果敢毅然。
千方百计进去,早一秒钟进去就可能救活一个人。当他对官兵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没有感动。一个共和国总理该有这样的民生情怀。
挺起不屈的脊梁,这七个字是他去年在云南普洱地震灾区的黑板上写下的。现在,他向遇难者遗体鞠躬。
我看到他的脊背有点不堪了。
他憔悴了。
他消瘦了。
他是一位近七十岁的老人了。
我们谁愿看到,一个父辈一样年纪的老人,这个时候出现在余震不断的地方。
他对都江堰的百姓说,现在正在下雨,天气又冷,大家要吃苦了,但坚持一下,过一段时间情况就会好转的,大家就可以回家了。
雨淋湿了他的头发。
雨淋湿了他的衣裳。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阅读意识的缺乏不能依靠电视节目来拯救。
当今,各类眼花缭乱的综艺真人秀充斥着市场,各类书籍以独到的营销手段,打着倡导全民阅读的旗号,骗取读者的内心情感,实际内容却着实不敢恭维。诚然,央视精心打造的文化类节目也未免落俗。
《朗读者》为人们了解各界名人背后的平凡的故事,以及他们情感体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加之华丽的舞台效果和主持人多年积累的品牌,的确给了观众强烈的视觉体验。可以说,这一节目在短时间内掀起了一股全民阅读的文化热潮。从宏观来看,这档节目的收视率之高,受外界赞誉之高,可以得出,这是一档成功的节目。但反观,只在表面形式上展现的的文化经典与从古至今人类所存有的浩如烟海的文化典籍面前,也实在太过于渺小了。
《朗读者》等文化节目的推出,唤醒的是人们的阅读意识。举一组常被引用的数据,中国年人均阅读量4。。58本,与韩国的11本,法国的20本,日本的40本相较下实在令人尴尬。原因何在?政府的倡导力度不够?快节奏阅读方式的冲击?亦或是人们生活观念的驱使?以上几点都可以算作其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却常常被忽视掉,那就是人们的阅读意识的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