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乐器-状物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8
我最喜欢的乐器是古筝。
第一次见到它时我只有四岁半,那是在艺术学校的音乐教室里,它正安静地躺在教室中心的琴架上,我一下子被它吸引住了。我好奇地问老师:“这是什么?”老师告诉我这是古筝。我轻轻地用手划过琴弦,流水一样动听的声音就流淌了出来。就是从那时起,我开始了古筝的学习。
我最喜欢我家的“大筝筝”,“大筝筝”是我给我的古筝起的名字,因为它立起来比我还要高。它的样子很优雅,全身是古典的檀木色,两端有“双鹤朝阳”的木刻做装饰,它一共有21根琴弦,支撑琴弦的21个琴码由密到疏排列成优美的弧形。
古筝的声音非常好听,有时像清脆的鸟鸣,有时像欢快的锣鼓,有时像“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它高音区的声音听起来热情奔放,低音区的声音听起来神秘又宁静。
在三年多的古筝学习过程中,我懂得了“坚持”,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古筝,我有了更多在不同舞台上锻炼自己的机会,也让我更加自信。现在,古筝已经成了我亲密的朋友,我要和它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