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提好难_关于乐器的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0:58
中提琴是弦乐,我认为弦乐是我学过的乐器中最难学的。
我学过的乐器有钢琴、吉他、尤克里里,可是当我接触中提时,我就崩溃了。中提有四根弦,最难拉的是第四根,因为音最低,手指要按的非常精准,否则就会“跑音”,其实中提只要手指往上或往下移动一点点,曲子就会音不准,升、降也非常难,只要一个地方出错,忘了升降,这曲子就会变得不好听。
经过一个暑假的努力,我慢慢变得厉害了,可老师教的知识也越来越难,新的知识是二、三把位,以前我以为只有一把位和升降,可现在老师居然让我尝试二三把位,二三把位就是把手忘下移,就等于以前三指拉的“唗”现在变成二指拉“唗”,要把原来学的手指位置重新调整。这三个把位我很容易混淆,初学时我觉得只要掌握好音准就可以,但最近这难度让我有点头疼。所以每天练琴时我都会找各种借口来拖延时间,因为我妈妈也是音乐老师,她教钢琴,所以我拉出来的音要和妈妈的钢琴一致,就像和老师较对音准,而且我妈的要求也非常高,所以我其实是很不情愿在她面前练习的。
每天的练习,校对音准其实是枯燥的,不准的音会非常刺耳,非常难听,可还是要继续学习。哎,我真心觉得中提琴好难!
我喜爱的乐器——钢琴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6
我喜爱的乐器,就属钢琴了。
我喜爱音乐,更喜爱钢琴。一架钢琴,能使我在长路漫漫的旅途中得以享受音乐的魅力,使我感受到每一个音符在欢快地跳动。听到世界上最美妙的琴声,那种感觉实在太好了,好得我无法用语言描述出来。因此,我愿意选择一架钢琴来做为我周游世界的伴侣,即使我把我学会的曲子弹上一千遍。
所以,我愿意坐在自己的小船里,一遍遍地弹着钢琴。当纯真的音符在我的指尖流淌时,我的心里充满了快乐。
所以,我愿意学着去弹奏每一首美妙的曲子。在我弹琴的时候,我会边弹边唱。我会想我会有哪个音符弹得不正确,哪个地方需要改正。我会反反复复地把我容易弹错的地方多弹几遍,这样就可以熟能生巧。我还会想这首乐曲表达出来的感情,当我快乐时,我会弹奏欢快的曲目,当我悲伤难过时,我会弹奏低沉的曲目。这样你一听我的琴声,你就读懂了我心情。为了更好地完整地弹奏,我常常地把琴谱背下来,以便我能都弹得更好一些,更熟练一些。当我弹琴时,我就会觉得那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像是我的好朋友在向我吐露着心声。
如果,让我独自周游世界旅行,我会带一架钢琴,因为那样会使我的旅途中多一份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