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让生活更美好-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4
姐姐说:“会乐器的男孩子是最有魅力的!”从此我走上了学乐器的道路,也非常热爱乐器——吉他。
我在6岁时,便开始学吉他。现在想想,已经有6年多了。每个星期六早上我都去吉他室跟着老师一起学习吉他。吉他室的地上铺着灰色的地毯。四面墙壁上有十几种不同款式的吉他,还有一块小黑板,窗台前还有一盆红色的小花,散发着淡淡的香气。
我学吉他时,不免会遇到许多困难。有一次,我弹《七里香》时和弦总是跟不上节奏,我一个人在吉他室练了一晚上都没有回家,可还是没有什么效果。弹着弹着就哭了,手指弹得发麻,磨出了一个接一个的老茧,琴弦也弹断了几根,手也被突然弹出的琴弦给划出了几道小口。坚持,坚持,坚持……直到练了三天之后才有非常明显的进步。当时,我也是被折磨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随着乐谱的难度越来越高,节奏越来越快,等级越来越高,每天要练习3个小时以上,还要保持手势的标准,随着需要学的曲子也逐渐增多。道路上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在我最苦恼的时候,差点就放弃了陪伴了我6年的吉他。但后来,问题也都解决了,我还一直在坚持着。
真的,乐器,让生活更美好!让我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