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狗来了》有感-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7
暑假里,妈妈送给了我一本名叫《狗来了》的书。我看了看书皮的封面就不想看了,只是随便翻了几页,就要放下,在我正要放下书时,妈妈告诉我:“读书不能看表面,要用心去读,就像做人一样,人不可看貌相,海水不可用斗量,坚持看完,你会发现有不一样的故事。
于是,我调整了心态,带着疑问,翻开了这本书,在我默默地看完这一本书后,发现这本书主要讲了,狗与熊这故事。狗和熊都想当法官,改变政治。可是在一天夜里,他们都做了个梦,狗梦见自己在演讲时被人发现自己不是女生,而是男生。被人们驱赶下台时,狗突然惊醒了。这时,熊抱着强烈的好奇心问狗:“狗,你刚刚做了什么恶梦啊!狗却不敢告诉熊。后来熊在发言时与狗的梦一样:被人识破了。熊不是女生,而是男生。自从这件事发生后,他们又回到了家乡,过起了快乐的生活。
从文中我可以感受到。狗与熊有着深厚的友谊,难能可贵,催人奋进的。很令人感动。就好像在寒冷的冬天,有人让你到火炉边取暖一样,温暖着我们的心田
平时我看到有人受伤,也不会经常去关心人家,有时我还会若无其事地走开。而在这本书里,我了解到了狗身上的品质,它冒着生命危险去帮助朋友,再想想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真令人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