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狗来了》有感-记叙文800字
善良是一个人心里开出的花,不仅美丽了自己,同时也给别人带来芬芳。
——题记
午后,静坐在窗前,读着《狗来了》一书。书页间散发的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渐渐地沉醉其中。合上书,那只善良勇敢、乐于助人的狗狗的身影一直萦绕于我的脑畔,久久不散。你一定想不到一只系着妻子织的围巾的狗,竟可以大步流星地去闯荡世界。紧随着它的脚步,怀着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以及对广阔世界的渴望,开启了旅程。
它在闯荡世界的途中做了各种各样的工作,也结识了许多有趣的伙伴。当它在餐馆里当保安时,会勇敢地撵走那些捣乱分子;当它在剧院里当演员时,会帮助好朋友,使它成为了明星;当它在学校教书时,成为了学生们的良师,亦是挚友;甚至它还帮助了公猫,成为三十只小猫的养父……
我跟随着这只狗在广阔的世界里一路前行,体会着它所经历的一切,感受着它那忠诚、善良、热情的内心。在欺骗自己的猪面前,它会以一颗包容的心去尝试着原谅。甚至不计回报地帮助猪实现了当演员的梦想。同时,面对“男扮女装”的熊,去参加竞选这样的荒唐行为,他并没有强行阻止,而是暗中偷偷保护着自己的朋友,以免它的朋友因为冲动而受伤。面对着伙伴们出现的困难,它总是义无反顾、不求回报地去帮助、去解决。对于它的伙伴们来说,遇到了一只心地善良又能干无比的朋友是何其幸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