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0:57
一听到“发哥”二字,大家不约而同地会想到周润发,这里的发哥却是另一个与众不同的“帅哥”。——我们的校报主编李发玉老师。
形象:貌不惊人
发哥的个子不高,大约和我平齐,以前望老师总是仰视,现在却是平视,感觉特别亲切,有点相见恨晚的之感;他戴着两个比熊猫眼还大的眼镜,一个镜片400°,一个450°;鼻子颇高,好似刘德华的鹰钩鼻;下嘴唇有点厚,有人说厚嘴唇的人笨嘴拙舌,可他讲起话来滔滔不绝,文采飞扬,我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
课堂:精彩纷呈
发哥上课有他独有的特点,他的课堂生动活泼,让我们在玩中学,学中玩,不亦乐乎,他的体态语言也特别丰富,他常常讲到兴起的地方便“兴风作浪”,手舞足蹈,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在适当的地方还进行“插叙”,给我们讲一些有趣的故事,听完后,我们总是捧腹大笑;兴致特高时,他还会高歌一曲。
我们的发哥特别注意朗读,记得上黄河颂这一课时,“发哥”用他那高昂的热情,雄壮浑厚的声音,带我们走进壮丽的诗篇,听完,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发哥”除了教学,上课还经常联系文章渗透一些做人的道理,他推心置腹,苦口婆心富有感染力的言语,让我这个桀骜不驯的学生收敛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