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雨泽是我的朋友,他大大咧咧,活泼开朗,是我们班最耀眼的明星,没有之一。
池雨泽长得挺帅气,额前一排头发翘翘的,从侧面看就像个“冲天小扫把”,又酷又神气。一张小方脸上,一双眼睛小小的,透着秀气和灵气,精神得很。
池雨泽那张嘴巴不简单,能说会道,尤其是上课时,最爱表现了。每当老师提出问题,他总是抢着第一个举手:那背,挺得笔直;那手,举得高高;那小眼睛,睁得滚圆滚圆,嘴里害激动地喊着:“老师,我来我来,我知道!”不管问题有多难,他都能上,真堪称我们班的“醒目担当”了。不过,他似乎都是先举手再思考的。有一次,全班就他一个人举手,老师理所当然就请了他。谁知,他站起来仰着头,眨巴着眼睛,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来,好尴尬。老师见状,笑着说:“真是个急性子,下次考虑好了再举手!”同学们听了,捂着嘴偷笑。我却暗暗佩服他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