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小将-比赛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0:42
“宁可一日无粮,不可一日无书”。这是中国的一句古训。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米小圈上学记之加油!足球小将》,听到这书名大家肯定不陌生,这本书的作者是北猫叔叔,主要讲述了米小圈有一次踢球,足球就像子弹一样飞向正在走来的校长,校长晕倒在地,送去医院,无意中查出校长脑袋里有肿瘤,幸好发现及时,挽救了生命。
我推荐这本书的理由有两点,第一点是坚持:在《什么是天才》这一篇章里,米小圈觉得因为他的一个失误而输了比赛,所以他想放弃。可是当他看到一张照片时,他就决定坚持下去照片上出现的是肌肉老师和一位少了一条腿的足球运动员。肌肉老师告诉米小圈,这位运动员是以前肌肉老师的队长,可是一次意外让队长失去了一条腿,本应该他放弃足球梦想的,可他反而更加努力,成为世界残疾足球比赛冠军!在肌肉老师的鼓励以及魔鬼训练下,米小圈的球技突飞猛进。
第二点是勇敢:米小圈的父亲希望他成为一名优秀的画家,并不赞同他踢足球,米小圈因为背着爸妈参加足球队,最终勇敢的说出了实话,米小圈爸妈最终也同意了,让米小圈练习足球并参加了足球比赛。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坚持的意义,只要有梦想,有目标,就只管朝那个方向去努力,不论多么困难,都应坚持下去。这也是现阶段作为一名小学生应该学习的品质,也在我学习前进的路上给予我力量。
你有什么好书?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6
我的业余爱好有很多,比如下棋、玩积木、跆拳道等,其中最让我感到快乐的是踢足球。每周六,我都会去踢足球。
周六,我又赶到黄淮学院的操场踢足球。刚开始是热身跑步,主要是让我们活动开四肢,然后练习传球,这可是足球的基本功,马虎不得。最后,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踢比赛是我最喜欢的。
教练说:“现在踢比赛!”这声音真动听!
比赛开始了,我被分到了红队当边锋。经过几番你争我抢,对方前锋抢到了球,正运到我旁边。我趁其不备,一脚铲球,传给了我方前锋。他左躲右闪,来到球门前一脚射门,球进了,我方的人都欢呼起来!我们正乐着,对方开球了,对方前锋躲过我方的阻击,一脚高空射门,球竟然进了。 我们要加油了!球又传到了我队前锋的脚下,他大脚射门,被守门员踢了回来,球滚到了我脚下。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我也管不了这么多了,临门一脚,球进了!小伙伴们向我冲过来,和我拥抱在一起。我都不敢相信,自己都没看就进了一球,真是运气爆棚!这时,哨声响了,教练说:“比赛结束,2:1,红方胜利!”我们高兴地跳了起来!
踢足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