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小将-读后感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老爸,陪我去练球吧!正反板颠球!”话一出口,爸爸就向我投来了惊异的目光,仿佛我是外太空生物似的。
让我重新燃起练球信心是它——《乒乓小将》。它讲述了两个曾是多年宿敌的热血乒乓球教练岳峰和刘浪,在选拔、培养乒坛新星时发生的故事。开始两人出现分歧,刘浪决心用自己的训练方式教导学员,用实力回击盛气凌人的岳峰。刘浪和学员们无惧伤痛,挥洒汗水,一次又一次地和自己较劲,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技术上的难关,终于赢得了苛刻的岳峰教练的认可。
《乒乓小将》吸引我的不仅是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还有那一群和我差不多年纪的乒乓小将身上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在他们的面前,我真是相形见绌。
我开始学乒乓球时,一连几节课老师都让我们练习执拍颠球。胶面颠球,板面颠球,双面交替颠球。没想到看花容易绣花难啊,手腕在反转球拍的时候总是控制不好拍的平衡,导致小球东逃西窜,累得我狼狈地满场接球。当其他学员接二连三地成功交替接球十个以上,我呢则像蜗牛漫步,进度甚缓,我着急啊,觉得自己好丢人!于是憋着一股劲儿继续练习。一节课过去了,我最成功的一次是交替接球9次。9次,9次,它就像一个魔咒,我使劲浑身解数还是被它冷冷拦下。我感到自尊心遭到羞辱,一气之下就不肯再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