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6 19:42
这是男子10米气步枪的最后一枪,胜负就在于此。此时,场内沸腾起来,在为仅剩的两位选手欢呼,助威。只见盛李豪将枪支在枪架上,拉起枪栓,放入仅剩的一粒子弹,再压下枪栓。每一个动作都显得娴熟而又专注。观众们的眼睛齐刷刷地都盯着他。
他深呼吸了一下,紧接着便拿起了枪,托在肩上,摆好了动作。此时,观众们的欢呼声戛然而止,一片寂静,时间好似暂停了。只见他将枪托紧贴在脸颊上,左眼紧闭,右眼仔细的通过瞄准镜瞄准标靶。紧接着,他又略微调整了一下姿势。在场的观众们都有些紧张,为这位年轻小将捏了一把汗。都期待着他的发挥。
只听“砰”一声清脆的枪响,还没等观众反应过来,他便果断的扣下了扳机。分数也随之在显示屏中公布出来。10。8环,解说员大声喊了出来。这是一个很高的分数,在场的观众们也随之欢呼了起来。他的最终分数也公布了出来,250。9环,一个十分不错的分数,可仍与第一名251。6环有略微的差距,摘得银牌。比赛完之后,他对夺金的美国选手表示感谢以及祝贺,并一同合了影,站上了领奖台。场上的观众们纷纷摇起了手中的五星红旗,大声喊着:“盛李豪,盛李豪!”,只见盛李豪伴着对他的欢呼声,衣着中国红的射击服,自豪而又骄傲得站上了领奖台。此时,灯光打在他的身上,显得格外得耀眼。
这位年仅16岁的奥运小将,摘得了银牌,为我国的射击领域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