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一个小女孩坐在偌大的教室里写作业,她的身旁,左边坐着老师,右边坐着妈妈,虎视眈眈地盯着,忽然,一个同学走进来,投向她一个异样的目光,一种如同看待怪兽的眼神,“唰”的一下,她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那是小时候的我。大概四年级的时候,我去了托管,一教室的学生,一个二十来岁的老师。那时的我还不是外冷内热,一到托管我就和他们聊天说话,但我还记得他们冷淡的语气和眼光,可能因为对我太过陌生或就是看我不爽,我被排除在他们的队伍之外,当时从来没有人带我玩,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屁颠屁颠地跟在他们后面,这种感觉很不好。
后来,终于和他们有点熟了,开始聊天说话了,我记得那时我借了一个男生一支笔,他把笔占为己有,最后还把它扔在垃圾桶里,那是一种哭也没人安慰的感觉,自己把它捡回来,那时没几个人理我,大多在漠然地继续写作业。
更是有一次,我因为作业写完比较迟,被老师的男友骂了,我更委屈,可老师却什么都没说,更没有为我打抱不平。在那里我的生活苦不堪言,最终成绩越来越差而待不下去了。那个托管好似拿着“利刀”在我身上用力地捅了一刀,血流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