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们呼吸到世上的第一口空气时,我们的生活便不再平静。困难与挫折,艰辛与坎坷都会肆无忌惮地摧残我们的肉体与心灵。
然,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故,须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那份镇定,拥有“尽吾志而已,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的那份执着。正视苦难的来临,把每一次痛苦的经历,变成人生的一次洗礼。
在苦难中成长
人生路漫漫,苦难永不断。朋友,这是你的罪孽,亦是你的福祉。每个人都必须学会在苦难中成长。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同样,路有多长,苦难就有多长。人生哪能一帆风顺,总会有一个接一个苦难向我们发动进攻无情放枪。
然而,生活就是这样,苦难与欣喜同在,痛苦与彷徨永存。面对苦难,我们不能怯懦,更不能退缩。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苦难不应成为我们前进的绊脚石,而应成为我们前进的脊梁,是苦难的摧残让我们感觉到了我们的存在;是苦难的无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心中的大爱。勇敢面对苦难,学会在苦难中成长。
在苦难中发现人生真谛
更新时间:2024-05-14 03:36
逝水带走了年华,但青春却留下了伤痕。
记忆里那个活泼好动的小男孩已不再有,取而代之的是沉默寡言的大男生;记忆了那个可爱乖巧的小女孩已不再有,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美丽的小女人。男孩和女孩共同的世界在三年前就已经画上了句号。女孩步入社会成了女人,男孩留在校园成了男生,他们的世界画上了分界线。不久男孩也将步入社会,但是他不可能和女孩同步,因为他落后了,落后于那还用说的辛酸与苦辣。她是他最好的朋友,但他总觉得自己伤害了她,但往往是山海关他自己和他那颗易碎的心。
青春过后他伤痕累累,一条一条全在那颗易碎的心上。看着那一条条的伤痕,心总顿时有一种莫名的伤痛。花谢了,合适会再开?人散了,合适会再聚?她说过:“地球是圆的,今天我们在这边分手,明天我们在那边聚首。”以前他还傻傻的以为那一天一定会到来的,后来他明白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因为当明天到来的时候已经成了今天,但走到了那边的时候也是这边了。
他忘却了他的目标,停止了他追逐梦想的脚步,在高三他成了“自由落体”。在他的世界里总好象缺少点什么,后来他明白他缺少的是朋友,一个真心的朋友,网络成了他的藏身处,面对陌生的网友他可以吐露心声无拘无束。或许这就是网络给他的好好处吧。但是网络也使他彻底结束了。他离不开网络。因为只有网络才有他的一席之地,只有网络才会让他找到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