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都在课后托管辅导,每天都是晚上八九点钟才回家,从来没有发生过意外,也从来不觉得那么晚回家有危险,可是危险就往往在疏忽大意的时候降临。
六年级的一个晚上,那天作业很多回家得迟,街上人也很少,冷冷清清的,我和妹妹一起走,脚步声听得一清二楚,但我并不觉得稀奇,也没多留个心眼儿,跟往常一样散步着回家。走到一半,突然后面有一个人抱住我,我还以为是爸爸,转头一看,一个陌生的男子,我挣脱出他的怀抱,骂了句“神经病”,他就很快走了,刚开始我没有觉得不对劲,但后来越想越恐怖:他不会是康宁医院逃出来的疯子吧?他不会是抢劫的吧?他到底要干什么呀?……
想着想着我在街上放声大哭了,害怕得发抖,连打电话跟妈妈说的力气都没了,还是妹妹拨了电话,妈妈出来接我们回去,当时的我脑子一片空白,全身一直在不停地发抖。回到家,妈妈一直在安慰我,“没事没事,在家里了,不用怕,家里没有别人,很安全。”这些我都知道,但我还是不住地哭,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之后,我一直不敢回想这件事,希望自己忘记这件事,托管老师知道了这事,每天回家让我早点走,或者叫个男生一起同行。我一个人走时,变得很警惕,走的速度很快,时常朝后看看有没有人,恨不得脑后也长眼睛,可以全方位监视,跟别人一起走时,常被别人叫走慢点,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有些神经质,走个路老转头,旁边的人都会投来异样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