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1:25
夏意渐浓,忆十载沐浴书香,如过往飞鸿,萌然心动。书虽不是生活的全部,却是我灵魂的根基。
城市总是霓虹耀眼,人喧车闹,紧张的节奏,忙碌的人群。随着学业的紧张,与书在一起的时间越发少了,但只要走进书房,看着满架的书籍,再次倾听翻合书页的旋律,倏然察觉――书,还在。
清芳傲梅凌寒生
更新时间:2024-05-10 01:59
原本欢乐的国庆长假,随着动画片中的轰隆声,将痛苦撒向了我的家——妹妹发烧了!
妹妹兴致勃勃地看着电视里的熊大熊二,我们也坐在沙发上吃着水果,饶有兴趣地看着。“哇!你看,熊大熊二把光头强打跑啦!”刚刚上中学的我对动画片也是喜爱万分,想与妹妹分享。结果半天没接到回复。
却见妹妹越来越萎靡不振,腿脚随意地耷拉在沙发上,身子弯了下来,本以为她在逗我们玩,但须臾间发现脸变得像苹果一样,昔日白净中透出淡粉色的脸竟“烧”得火红!眉头紧紧纵着,但又不自主地放下来,好像是力不从心。眼睛被沉重的眼皮压得越来越扁,挣扎也是无用功。一次咳嗽竟把一大口浓痰咳了出来。
心急如焚的妈妈赶忙量了体温——39度!药物全部取了出来,妈妈慌乱地让爸爸喂药,让正沉浸在动画中的我去准备凉毛巾。“发烧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小声嗫嚅,“真烦人。”晃晃悠悠的迈进卫生间,可算投好了毛巾。递给妈妈,无意中看见妹妹脸上有个发光的东西,我没太在意。“你这毛巾太热了,快换。”只好听从妈妈的指示。凉毛巾拿来了,看看妹妹,这才发现那发现发光的东西是她被压扁,但仍闪光光芒的眼睛,妹妹看了我,小嘴往上一抬,似乎对我的服务很满意。
又拿来一块毛巾,接着,再拿,不停地拿。汗流浃背的我不再像开始那样反感了。终于,妹妹退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