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9:02
认识你,是在一年级开学时,当时窗外寒风瑟瑟,教室中坐满了家长,我无声无息地坐在座位上,看着四周,满眼都是陌生的身影。这时你走过来,两腿发抖,从口中结结巴巴地说出一句:“我……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我没有回答,却对你的勇气钦佩不已,从那时起,我就对你有了一丝好感。
你的穿戴很普通,夏天外面套着一件夏季校服,里面再穿件衬衣。冬天,校服中也只加件毛衣。可这普通的装扮在你身上,却别有一番风味。
你很热情,下课时总要叫我来玩,我也不拒绝,把课本放好就和你一起快乐地冲出教室。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课间一下就过去了,可坐在教室里,汗水透过身体时,你的眼睛里依然闪烁着无穷的兴奋。
在和你一起玩耍时,我变得更勇敢,平时不敢到的地方我也敢去了。就像那一次,那天我和你在楼道里玩耍,我在前面奔跑,你在后面追赶,追着追着,不知不觉追到了楼梯口,我看着黑漆漆的楼梯口不敢走。你看见我在那一动不动,就勇敢地往上走了,一步、两步、三步……一直走了上去,眼中充满了自信。我见你自己居然走了上去,不甘示弱,也走了上去。你一转头,飞奔而去,我看着你的背影,也笑嘻嘻地奔跑起来。在那时,我和你成为了好朋友。
朋友,是一把雨伞,在下雨时为你撑起一片蓝天;朋友是一杯温暖的清茶,在寒冷时给你一些温暖;朋友也是一朵美丽的花,在悲伤时给你一阵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