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你本性活泼,与人来往总是快活的像一只小鸟。在路上看到熟人也会主动微笑着打招呼,你是一个可爱的小美女。
没人料到这世界给你的打击是那么突然,没人想到世界对你的不公平。现在的你没有了以前的活泼和开朗,这对于还是小学生的你是一次很沉重的打击。
你的爸爸出了车祸,进了医院,需要有人照料,而你的妈妈却刚刚生下你的弟弟。每个人都需要照顾,整个家的负担都压在了小小的你的肩上。
你照顾妈妈,照看弟弟,又不得不照料爸爸,明明你是那么优秀的孩子,可为什么困难的事情一件件压在了你的身上了呢?
你在这样的环境下改变了,你成长了。你从一个家长眼中的小公主变成了一个坚强能干的大姑娘。你成长了许多,再也不是那个只知道疯闹的黄毛丫头了。你成了孩子们的榜样,大人们眼中懂事又能干的孩子。
早起,你为全家人做饭,为妈妈梳洗,再打理自己,然后匆匆忙忙地去上学。中午回家又要做午饭,再照看弟弟,打扫屋子。下午再去上学,到了晚上,你不仅要写作业,还要为小升初考试而复习,再照料全家人。你是个勤劳的姑娘,是让许多人佩服的姑娘!
你不能在休息日时与朋友一起玩,不能在街上闲逛,也没有父母的照顾,但,你学会了独立,你成长了,事实上你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