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21:58
儿时,许多快乐的回忆,都是在外婆家诞生的;而外公更是我最要好的亲人。
外公是陕西人,高高瘦瘦的,说话还有一点陕西人的腔调;在我眼里,他什么事都会。像是写书报、画山水画、拉二胡……而且他也常常河南省癫痫病医院带我去看山上流下的瀑布。当我第一次看到瀑布时,他还笑着用他嘶哑的嗓子说:“以前这里原本有更多的瀑布,可是近年工业发展,原有的瀑布就遭到破坏,所以便消失了。”年幼的我还不知其中的意思,只是傻傻的笑着。之后一有空外公便会带我来瀑布边,玩跳绳、抓蟋蟀,这里是我第二个家。
随着年纪增长,我不曾再见到外公,也淡忘了之前的回忆。一日准备就寝时,电话铃声响起,看爸爸讲电话的样子似乎很焦急,爸爸挂了电话,对妈妈说:“爸…他病倒了…”我先是一惊,而妈妈的泪也淌了下来。我缓缓步入房里,怎么也睡不着,睡了也羊癫疯症状寿命被噩梦惊醒。这样辗转了一夜,听见电话再度响起,接着听见爸爸对妈妈讲了一些话,脚步声急促,四周又是一片沉寂。我被脸埋在枕头,心中不断的祈祷外公平安无事。隔天早晨,爸爸木然的坐在桌前,却没看见妈妈的踪影。过了一会儿,爸爸才勉强挤出:“外公他…病死了!”我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悲伤,放声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