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行驶在复兴路的四驱车_创新与梦想的作文900字
创新与梦想的关系就像一辆“四驱车”,创新是前轮,梦想是后轮,前轮牵引后轮,后轮推动前轮。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创新是梦想的基础,有了敢于创新的梦想,梦想才会进步,梦想才会更快地实现,所以,不断的创新就是不断的接近梦想。
总之,创新与梦想有着牢不可分的关系。
创新是梦想的基础,没有创新我们的思想就不会前进,正因为有了创新的思想。在远古原始丛林里才会燃起熊熊火焰;也才有飞鸽传书发展到键盘的敲击发出信息;也才会有古代马车发展为疾驰的汽车。这都是有科技飞速发展带来的,但是科技源于创新,只有不断地创新,科技才会进步。所以创新是我们人类进步的源泉。从古至今,知道创新,学会创新,创新旧的创新的人士从来不缺乏,有鲁班被草割发明锯子;有商鞅为国富强兵革新变法;有邓小平改革开放促经济。也有许多名人对创新有着独特的见解,如阿斯莫夫:创造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也正如廷德尔所说:“有了创新的实验和观测作为研究的依据,想象力便成为自然科学理论的设计师。还有米丘林说:“在创造家的事业中,每一步都安之思而后行,而不是盲目地瞎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