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行驶的牙签》-关于实验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2:32
今天我在少儿科技里看到一个小实验,上面说一根牙签经过一些小步骤居然能自动行驶,我不大相信,于是想做一下这个实验,看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先准备一个盆、两根牙签、一块香皂、一把小刀和一些适量的清水。首先用小刀把牙签的尾部割开一条小缝,然后再把香皂割一小块下来,放在牙签尾部的缝中,接着我又拿了一根普通牙签,两根牙签同时放入装满水的盆中。这时奇迹发生了,普通牙签一动不动,而另一根却行驶到了盆的另一边。
为什么它能自动行驶呢?我查阅了资料,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是香皂投入水盆中时,水盆边表面张力比较强,所以会把牙签往外拉,这样牙签会自动远离香皂,看起来像在水中自动行驶。
通过这次实验,让我懂得了勇于探索和实践,才能解开更多的谜底,掌握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