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蜻蜓,点过你的湖心。我迭迭的羽翼是你不变的风景。
道不远人,人生难载六局棋;鲸欲撼海,一手可遮半边碗!
我浅浅的色彩是你轻快的召唤。我们都在这样的世界上,光明的微笑与掌声并存。在这样世界上,我着着淡淡的红装,畅饮生命的春醪,别花哨,别异样,我只是想要博得你的掌声与微笑。你的明天是美好,而我的明天是衰老。我只好拿我的青春赌明天,而你却用至情换此生。我惶惶的日子是你不远的归期。就让我在这里,在今天,唱响我们的歌。
我远远的背影是你眼前的对面。雨的对面是雪,我的对面是你,那你的对面深处是什么呢?是凉开水的毒。我们也都在这样的世界上,无声的怨恨与凉毒齐居。无心的你,又怎忍去施予魔咒呢?只是遵照命运的安排,斟了一盈凉开水的毒,心中默默念道:无心所施,无意启予,莫中一哉。凉开水的毒亦之凉毒,寒了我的心,冷了我的意。于是我变成了一只蜻蜓,一只身上刻有“Dove”的蓝色蜻蜓,亦如被施予了魔咒,天逢有缘人,方才解之。我冷冷的蓝毒是你欠我的契约。我愿意越过千山万水,寻到水穷云穿,直至远方的你。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最近,我读了《蜻蜓眼》这本书,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印记在我脑海里。
这本书是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写的首部长篇力作。书中主要讲了中国丝绸商之子杜梅溪在法国马赛偶遇了法国女子奥莎妮,两人一见钟情,相爱结合,并生下了四个儿女。二战期间,杜梅溪携带法国妻子回到上海定居。此后,岁月流逝,奥莎妮从少女到老妇,渐渐融入了中国的生活。她给这个中国家庭带来了优雅与温馨,然而她的异国血统亦在特殊的的年月中成为这个家庭灾难的来源。
在这本书里的众多人物中,我最喜欢阿梅。阿梅是奥莎妮的小孙女,她非常爱自己的亲人。她做事认真,弹钢琴弹的好,在三年级的一次钢琴比赛中,她获得了全市第一名。其实,阿梅性格非常善良、懂事,总是助人为乐,比如:正在上课时,坐在阿梅前面的秋秋因太饿太渴而摔倒了,正在这危急时刻,阿梅拿着水和糖喂给秋秋喝,秋秋感到好多了;早晨,阿梅刚出门,就看到了一个流浪、眼睛又大又黑、身子很细站不起来的小女孩,这时阿梅把还没吃下的一片面包和一杯水给她,小女孩很快吃喝好了以后,就站起来,靠着墙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