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竹蜻蜓_初中散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我又忘了把笔记本放哪儿了。
于是只好一边苦恼着,一边翻箱倒柜,本子没有找到,倒是发现一根落了灰的竹蜻蜓。
这算是一种比较旧的玩具了吧。支柱仍然光滑,叶片切口整齐,露出好看的木色。拿在手中一搓,还带了一小股有劲的风。就算被遗忘,也依然可以玩呢。叮当猫就是戴着它穿梭时空,而这根竹蜻蜓,会带我去哪呢?我双手夹住支柱,一搓,它便以曼妙的姿态飞走了。
我看到了一双苍老的手,是外婆的手。通过这双手,我拿到了竹蜻蜓。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等新奇的玩具,那样简单的结构,却飞得那样好,那样高。我喜欢看它带着一股劲脱离我的手上升的样子,而且你永不必担心它摔坏。外婆家屋顶有个平台,去那儿要钻过一个窄小的通道,只有个小灵活的我钻的过去。在心情不好,又或太好时,我便爱带着竹蜻蜓,在那里晒晒太阳看看天,偶尔一转,看它在阳光下舞蹈,又下降的样子,天蓝地广,树绿田齐,总看的见它掉下的地方,大不了掉进沟里,洗洗仍是竹蜻蜓。
“哐”竹蜻蜓重重撞在门上,垂直掉落。房间太小,不是它的天下。那能通往广阔天空的通道也被塞满了杂物,把惬意也一并隔了去。竹蜻蜓完好无损,静静躺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