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生活-读《蜻蜓眼》有感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假期里我读了很多本书,其中,我对曹文轩的《蜻蜓眼》最情有独钟,这本书如磁铁般深深地吸引了我,字里行间不仅让我感受到如今生活的美好,更深深启迪着我:即使命运多舛,前路黯淡,依然要笑对生活!
这本书讲述了二战期间,杜梅溪、奥莎妮和孙女阿梅在一起波动曲折的艰苦生活故事。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因为二战,人们疑心重重,得知奥莎妮是法国人后,便认为她是间谍,并不断地骚扰他们,使奥莎妮的生活受到很多挫折。人们三番五次地闯入他们原本幸福温暖的蓝屋,夺走了他们所有的钱财,推到了他们精心培养的杏树,打断了爷爷杜梅溪的腿,抢走了奥莎妮最重要的结婚礼物蜻蜓眼,不由分说拉走奥莎妮并剃了阴阳头上街游批斗……
这是多么残酷的战争!多么不公的命运!年迈的奥莎妮夫妇为何要惨遭如此不白之冤?但即使他们的生活再困苦,就算经常受到怀疑、打击,他们对生活却依然充满阳光。即使生活再窘迫,她依然保持着优雅的生活态度,在苦中求乐。生活即使拮据,她依然喜欢喷上一点香水,甚至临死前还穿上了自己最爱的旗袍,戴上了丝巾,穿上了新鞋新袜子,喷上香水,离开了这个不公平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