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的心_记事作文7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只要蜻蜓的心还在,一只翅膀也能抵达天空。——题记
都说童年是懵懂无知的,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速忘期”。童年中的一些或快乐或悲伤的小事,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迅速忘记。但也奇怪,一件说大不大,甚至有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却让我铭记于心。
小时候我是一个爱玩的孩子。有一天,约了小学同学小A去了九山公园。那样的年纪,总是精力旺盛。玩了好久,在休息的时候,我们抓住了一只蜻蜓,它美丽的眼透着些许无助,那如薄纱一样的,好看的翅膀颤动着——它还在我们手中挣扎不休。
正在我津津有味地观赏蜻蜓的时候,小A开心的喊起来“你看!草地上新立起了一个充气城堡,我们去玩好不好?”我看看蜻蜓,又看看充气城堡,有些犹豫不决,最后,我还是禁不住诱惑,倒向城堡那一边,为了防止蜻蜓逃跑,我们用绳子拴住了它的一对翅,又栓到一根木桩上。然后欢呼着奔向城堡。
当头上的天已成了暖暖的橘黄色,我们不得不回家时,才猛地想起那只被我们塞到记忆的某个不知名角落的蜻蜓,急忙奔回,蜻蜓已经不见了,细绳上只剩下那对翅,在夕阳的照射下成了绚丽的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