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话儿-一句话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8
那句话儿
——猫咪老师,我和老师是朋友吗?【夏目】
——不是啊。只是一段孽缘而已啊。【斑】
————《夏目友人帐》
连着的几次月考都糟透了,上完昏昏欲睡的早读,还来不及在桌上趴一会儿,上课铃又响了。物理课,真想找个洞钻进去,不想见到打击我自信心的陈老师,每次让我回答问题我都回答不出来,却天天念叨物理简单,可是对于我这个理科盲来说,字典中从来没有简单两个字。曾经抗拒过,但还是被现实狠狠地泼了一盆冷水。
“好,我们来看第一题,选什么?”“C”全班齐声回答。“选C吗?不对吧,选A吧?”每一次都是这样,明明我们说的是对的,偏偏要设法将我们带进坑,尽管我们弄清了骗局,却还是一次又一次被带进去了。大概是为了活跃课堂气氛吧,可是这似乎与我没有多大关系,也只有他们听懂了的人笑一笑。
那时候因为其他几门学科考的挺好,可是物理拖了我好大的后腿,晚自习陈老师就把我叫了上去,数落我一顿:“你就是不认真,连最基本的都能错,有什么难的,那你学电学怎么办哦……”后面的话我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自己当时已经泪流满面,堆积已久的压力最终还是抵不过,麻木了好久,已经没有知觉了。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我看着夜一点一点将天空染得墨蓝。夜幕之上,点点星光,还是那么亮,那么清晰可见。我的心中一股暖流涌动,好似又回到了那个夜晚。
我以轻松愉快的心情和朋友一同踏上回家的路。路边小树在风儿抚摸之后都发出轻微的“沙沙”声,如同一首轻快的小曲,唱到了我欢呼雀跃的心上。
以欢快而轻松的心情,我回到了那个好似和平日并无不同的家中。
将那串平时我几乎不会拿的钥匙放下后,家中便寂静无声。除了我的呼吸,我再听不到任何其他嘈杂的声音。我那本就喜悦的心情好似被点燃了。
正当我准备要为所欲为时,大门上的锁被转动的声音便敲到了我的心上。我那似火的好似被一盆冷水浇了个彻底。不过,我心底还是抱有一丝侥幸。
终于,门被缓缓打开。渐渐的,我看清了大门外的那一道身影——是爸爸。
我在心底叹了一口气,不过也不至于那么失落。在我心里一直被当成“慈父”般的爸爸是不会对我那么严格的,至少不会像“严母”般的妈妈那样。
于是,我那颗心又不安分起来。正当我做贼心虚时,爸爸叫住了我:“练琴了吗?”
那时的我不知怎么的,或许是觉得与预期的计划偏差太大,或许是我心底的小伎俩被识破有些羞怒,又或许是我认为爸爸肯定不会对我怎么样。于是我冲了一句:“你管我!”
爸爸的眼底浮现了一丝复杂的我说不清的情绪,但他什么也没有说。
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生活就像一部电影,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就像电影里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记忆的播放带引领我一遍遍地浏览,欣赏那动人的一幕幕。突然,记忆定格在其中一个小镜头上,嘴角不由得扬起一抹微笑。
还记得在四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我因粗心大意数学只得了89分。望着其他同学满分的试卷,我的眼眶有一种潮湿的感觉,伴着一丝酸涩和刺痛,止不住地流下泪水。回家后,妈妈并没有责怪我。她只是轻轻地叹气。然后轻轻地抚摸我的头说:“没事的,孩子,你已尽力了……”,我知道妈妈是在安慰我,缓缓地抬起头,狠狠地咬了下嘴唇,说:“妈妈,对不起,我让您失望了。您不用安慰我,都是我自己不争气!”妈妈听后,眼神变得十分柔和,她语重心长地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只要汲取教训,下次一定会考好的。”“要中我仍然失败了呢?”我这一固执的反问,让妈妈在沉默良久之后,缓缓吐出四个字“我相信你!”
妈妈的这番话,特别是最后四个字“我相信你”让我的心仿佛被什么触动了一样,希望的火焰再次熊熊燃烧起来。擦干眼泪,我的心里响起一个声音:我不能让妈妈再次失望!不能对不起她对我的信任!
于是,我开始了一个人的战争。和懒惰作战,和粗心作战……,每当我稍有懈怠,我的脑海里就会回响韦妈妈的那句话:我相信你。于是我仿佛又充满了无穷的力量。这句话鞭策着我,鼓励着我。我终于在期末考试中数学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