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在我记忆的小河里,珍藏着许多的名人名言。但最令我难忘的是这一句话:“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
记得有一次,要吃晚饭了。妈妈说:“元熙,你赶紧吃晚饭,吃完晚饭赶紧写作业。”当我到客厅吃晚饭时,发现电视是开着的,而且里面的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我不由地放慢了吃饭的速度,为了多看一会儿电视,我还特意让妈妈又给我盛了一碗稀饭。因为这样可以多看一会儿电视。可是,虽然我眼睛在看电视,但是我心里一点儿也不踏实。因为,我想起了今天晚上的作业。有数学黄岗,数学前置作业上,天才口算,作文。我想到这些就加快了吃饭的速度,但是眼睛还不时地往电视上看。我的心一直在矛盾中挣扎。
终于吃完晚饭了,我抬起头看了看表,天哪!八点半了!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依依不舍地来到了我的卧室里,我拿起笔开始写作业。很快就到了十一点,可是,我的作业还是留了一点。由于太晚了,妈妈叫我睡觉,说明天早点起来写。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我越来越后悔了。
第二天一大早,没等妈妈叫我,我六点二十就起床了,赶紧把剩下的作业都给补补,最后还没有弄完,结果当然是我挨老师罚了。老师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了一句让我终生难忘的话:“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