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7:01
有些话像流星,划过天际,划过耳边,划进心房。
——题记
每当我伫立于赛场,脑海中总回荡着老师的鼓励:“不要紧张,加油!”
那是一次演讲比赛。当主持人宣布:“请四号先手上台。”我心里直打颤,挺秀遒劲的字也变得模糊不清。这时,老师在比赛前充满鼓励与关怀地话语在我耳边响起:“不要紧张,加油!”这好像给我注入了许多能量,步伐,也不再是那么飘忽了……
上台后,面对着评委老师犀利的目光与全场的观众,刚取得的一点自信又烟消云散。说完开头,我的思绪陷入一片混沌,紊乱不堪,那稿纸上一个个方块字,好似顽皮的小精灵,不知藏在脑海的哪个犄角旮旯。在这关键时刻,我想起了老师的鼓励:不要紧张,加油!一瞬间,我不安的心灵受到了抚慰。我拾起被遗弃的自信,拍拍上面的灰。眼前忽然一片清明。于是,又鼓起勇气开口……
回到学校,我不敢抬头,怕看到老师眼中的失望,更怕看到同学们眼中倒映出落魄不堪的自己。此时,老师上前来,她眼里并无失望,而是充满了鼓励与安慰,她开口说:“孩子,不要失落,我们就把这次比赛当作一次历练,你只要记住:不要紧张,加油!”
听到老师的谆谆教诲,我如醍醐灌顶般恍然大悟。我不再失落,眼中充满了坚定……之后,我只要在赛场上,老师温柔的声音便回荡在耳畔:“不要紧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