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6
时光荏苒如同白驹过隙,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划上句号。毕业,代表着一段学习历程的结束,也意味着新的阶段即将开始,面对小学毕业,我们既有凤凰涅磬的勇气,又有孤雁单飞的落寞。对新学校的憧憬充斥在我的心头,内心十分杂乱!
目前我所要面对的一大难题就是——上哪所初中?!
我既想参加摇号进入优秀民办中学,又想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划片进入对口的公立初中。班级里,同学们咿咿呀呀地讨论着自己心仪的中学,而我却始终拿捏不准。每次谈论时,我都会因去年不理想的成绩而感到万分羞愧,无地自容,我不禁自责,后悔以前不够用功。
然而—
一切的改变,都要从一节班会课说起。班主任李老师为我们讲述了达尔文的故事,达尔文小时候曾经被老师认为智商低下,在班里考试都是倒数第几,还留过级,数学一直不好。直到初中时,达尔文发愤图强,在生物学上有着过人的天分,可惜没有遇到知音,加之学校对生物课也重视,他的才能就这样被埋没了,在班里依然被同学们瞧不起。直到上了大学,在生物课上达尔文提出了许多创新的理论,令老师们大吃一惊。后来,达尔文坚持不懈,在生物界不断发展,成为了这个领域的大人物。最后李老师说了一句话——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这句话让我陷入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