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初中记叙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0
我在此驻足,不知是在何朝的石桥之上。不属于这里的我,似是游魂一般随处飘荡,不知方向。
桥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却有着一个少女,不急不缓,似乎不属于这尘世的喧嚣,一切都应为她静止。
我看着她,水袖款款,三千青丝随意地披散在肩头,在风中轻轻飞舞,好似坠入尘世间的仙子。
我随着她,一路行走于浮华之间,在红砖青瓦的高门大院处停下,名门望族之中又怎会有这么个又纯又净的少女,便抬步随她踏入。
她在古树下停歇,我便在石桌旁端详。她,还是尚未及笄之年,白净的脸上未施粉黛。墨染的头发便衬得肌肤胜雪。手上一小串红豆手链,又不知何人为她而串。偶然一阵风吹来,吹得青丝飘逸。裙袂翩翩,她旋转着身姿,莲步转移,是属于她的年少与张扬。
转瞬间,方才还待字闺中的少女却要出嫁。我站在窗边,透过那如纱的窗纸,看着她的青丝被人绾至脑后,媵人为她勾勒着妆容,淡描柳眉,再添上一点胭脂,姣好的面容愈发精致。
我看着喜娘将金钗插入她的发髻,当年的飘逸青丝,此时却变得沉重。她的妆容,似乎是一个面具,嘴角含笑,掩盖住她内心的不喜与哀愁。
可她的无奈,早随着青丝一起被绾至脑后,没有人看得见。
那日,我看着她,青丝步步成为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