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角的花-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7 17:33
不知不觉,进入中学已有一月之久了。过去一个月里,过着朝五晚九的生活,始终没有停下匆匆的脚步,生怕被别人落下。而生活中的风光与百味,便像从飞驰的列车箱的窗子向外望的一般,刚停到脚跟,还没来得及欣赏,便溜之身后,做了个匆匆的过客。也只有这“十一小长假”期间才有这工夫观察与我相处不久的小区。
在一日的伏案写作时,一缕轻幽淡雅的花香,盈满了一整间屋子,直钻入我的鼻子。霎那间,我似一个酒鬼得一瓶上好的茅台,我开始一个劲儿地扇动鼻翼了。眼镜随着汗珠从鼻梁上滑落下来,连墙皮都被那沁人心脾的芳香熏酥了。我朝窗外望去,只见棵棵绿树仍枝繁叶茂,只是那地上,像洒满黄金一般,落满了桂花。我意识地翻翻日历,却终究不解这一树桂花为何这样的昙花一现。一切事好像都发生在昨夜,桂花的存在我现在才有所察觉,我不禁为那躲在墙角而无人发现的桂花感到惋惜和惆怅了。
我下了楼去看墙根那边可怜的桂树。只见那本应硕大而肥美的绿叶已经开始泛黄了,有的甚至载着枯黄已留在地面多时。一个个桂花瓣子如同小米一般为大地送去了金黄,去近瞧去,那本身就小得可怜的花儿就更显得萎缩了,仿佛一个人到暮年的老人,皮肤逐渐干枯、发霉;如同失水的土壤,显露出深邃而龟裂的纹路。可见它开花到入土,已有一段时间了。我忽然意识到我错过了它的青春。一种罪恶感与遗憾涌上了心头,是我让它的存在失去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