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0:39
轰隆隆的雷声,震耳欲聋,哗啦啦的雨声,心里不由得一揪,望向窗外,灵感不由得一动,漫漫长夜,啪啪大雨,一幅画从此诞生········
画中意境谁能懂,陈旧破烂的墙角下,寸草不生,唯有石头满地,墙角裂痕清晰,青苔淤青处处皆是,可见这面墙已有些年头,满是石头的土地上很难找到植物,但三块石头的缝隙间竟有一束花,这是墙角下唯一一株植物,花瓣妖艳不失凌厉,看起来花朵繁华大片,枝繁叶茂,但只是一束花而已,就连叶子也尖锐凌厉,更重要的是这束花从石缝中生长,切被遗弃在荒无人烟的角落里,历经风雨的洗礼,环境恶劣艰难却仍能妖娆绽放,时属难得。
都说花在温室里生长,但被遗弃在墙角的这束花经历无数风吹雨打后更鲜艳繁华,它比一般的花要坚强得多,它有着普通的花没有的美丽,这样一束花在大雨中更是奋起抗勇,在大雨面前丝毫不低头。
我画这幅画的目的,最想表达的是坚强,坚强能使人变得更强大,是每一个抢着都具有的。美丽,成功的背后,往往要经历更多的磨难与考验,同时常伴的孤独,一个人的成长或许更能发挥出自己难以想象的力量。
这是我最用心去画的一幅画,也是我感触最深的一幅,我会好好珍藏。
墙角之花,不败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她,是墙头花。
没有美丽的外表,只被一张平庸,甚至略有些丑陋的皮包裹着,她从未交过朋友,也从未渴望过自己会获得友情,在她眼里,所谓的友情,无非是在对死神说下一秒我会来看你。
有人说,她冷艳,孤芳自赏,也有人说,她自视清高......可她总是一笑了之,她倔强地认为:墙角之花,虽没有华丽的皮囊,但却有一身傲骨与孤华斗群芳。
直至那天......
“墙角的花,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书上的那行红字深深地灼伤了她的眼睛,冰心的话像一枚无形的炮弹一般炸毁了她坚固的保护壳,做人一定要谦冲自牧吗?一定不能自命清高吗?墙角的花不可能有再现光彩之日吗?......N多的疑问充满了整个大脑,她无助的摇了摇头,渴望一切的一切离自己远点......看看周围的同学,他们都把目光投向自己,那种嫌弃的,厌恶的,探究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