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8:46
荣誉,是我们在成功的完成某件事后的一种嘉奖,精神上的还是物质的,都是对我们自身的一种肯定,也有人把荣誉看得很轻,云淡风清。
回想那小时候的自己,天真且快乐着。记得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了一次语文知识竞赛,老师在班上选人的时候我在座位上安安静静的坐着,以旁观人的角色,没有任何争议,突然间,老师叫了我的名字,我很吃惊,因为自己的成绩在班上并不突出,而且我以为不会有我,惊喜总是在自己并没有任何准备的时候来临,不知是喜还是忧。
在语文老师的指导下,一惯内心浮躁的我,竟然在课桌上认真的看完所有材料,一个星期后,语文竞赛开始了,看着那些信心满满的同学自己不安了起来,没想到语文老师过来了,拍着我的肩膀说:“要相信自己,不管后的结果如何,重在参与才是最重要的”!老师的话时刻谨记着,哪怕没有成功,也不要有遗憾,至少自己努力过。
激烈的问答,让我大脑一片空白,平利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自己也投入到比赛中去,比赛完了之后,内心十分紧张,到后来都快忘了这件事情,当语文老师拿着一张奖状放到我的座位上,简直惊呆了,居然是第三名,想想也不错,至少这是一份荣誉,而这份荣誉是付出了努力的。
更新时间:2024-04-19 04:25
回到家,墙角的蔷薇在幽暗的天光下,独自芳菲。
这墙已是根深蒂固了罢,这一曲看似优美的《卡门》又让一位老师失望与无奈的离开,妈妈尖利的叫声划破苍穹冲斥着我的双耳,她说,“我对你太失望了。”
我茫然失措,泪水盈眶,我又何尝不是无奈的。
这真是一首优美的曲子,我怎能否认,它像流水一样洗濯着空气中的刺鼻香气,也成为了我与妈妈与大众所谓美妙的琴声一道顽固的墙,只要我的手指一接触到黑白的琴键,那往事便如潮水一般地卷来了,我的手指不再听那呆板乐谱的使唤了,它像获得自由的笼中鸟儿一样肆意,游走于琴键间,然后又换来妈妈那一声尖锐的叫。
我是那样无奈,那样孤独。我独自站在墙后这场彻头彻尾的细雨之中。一丝潮湿氤氲开来,裹着一丝若有若无的香气。
当天已经黑下去,黑下去了的时候,爸爸还没有回来,屋里冷清而寂静。
我没有开灯,我摸索着走进卧室,黑暗中,那墙角的蔷薇还在高傲的开放着,没有观众,没有喧嚣,连空气走动时都把脚步放轻了。
我不是为了将来能够拥有鲜花和掌声,我喜欢在黑暗与寂静中弹琴,谁能跨过那道墙理解我如花绽放的隐秘心事?谁能透过微微细雨看见墙那边的独自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