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二意解说-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8
三心二意的意思是指人做事粗心,心不在焉,但谁也不知道三心二意还有另一个意思。
第一心:热心
每次我去爷爷家时,爷爷总是很热心地用饭菜招待我,每一次总是骑电瓶车带我去优美滋那给我买吃的。但自从我登上老家的那座山后,我就看见了一个大石块,上面有着爷爷的名字。热心的爷爷走了,远处吹来了一片寒风,尽管我穿着厚外套,但心却结起冰来。
第二心:偏心
对于偏心我都不知怎么找出姐姐的错误,为什么呢?这就要从吃饭说起了。她每次吃饭时都指点我的错误缺点,妈妈也总是阻拦我吃炸鸡,最后姐姐吃完好菜好饭走了,只剩下一些鱼骨头和青菜了,因此我常常恨得牙痒痒的。
有一次,我看电视,看到精彩的时候,妈妈拿走遥控器她看起了电视剧。我气得咬咬牙,生气地冲上楼了。妈妈追上来大叫:“下来!”我心想:我去,让我下来亲眼看她看的电视剧吗?于是我拿起一双鞋子,往死里打妈妈,就这样,我一晚上都在沙发上睡觉了。
第三心:孝心
你们一定会以为打妈妈的我不可能有一片孝心。有一天,我正在读书,读到《游子吟》后心里一阵心酸,人家的妈妈对儿子这么好,是因为儿子长大有出息,但我妈妈却不是这么想的,因为她那天晚上叫我下来是因为怕我胆小,躲在黑暗里哭,让她听不到,这让她最心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