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太和殿-写景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2:43
大家好,现在,在我们面前的就是故宫博物院中的太和门了!
看那威武的石狮子,好似那张飞,威风凛凛。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现在我们所见到的太后门。其实是光绪十五年重修的!光绪年,贞度门因二人不经意把洋油灯挂到了一根柱子上,半夜里。火点燃了那根柱子,火苗飞到了太和门,也把它给点燃了。大臣们为了应付一个多月后光绪帝的大婚,宫中的人请来了能工巧匠,一比一复制了一个,复制完成后,就连宫中的人看了之后也分辨不出真假来。
过了太和门,就到了太和殿。太和殿位于北京城的中轴线上,高二十八米,面积是二千三百八十多平方米,它是故宫中最大的殿堂了。
太和殿那金黄色的琉璃瓦,十二根红色大圆柱,金锁窗、朱漆门,台阶边缘是那汉白玉栏杆围绕着的。
走进太和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两米多高的朱漆方台,上面放着金漆雕龙宝座,宝座后面是雕龙屏。你一定好奇这是干什么的?现在我就告诉你,这里是举行重大典礼的地方,比如皇帝继位、生日、婚礼……
这就是故宫博物院中的太和殿,人民智慧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