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太和殿-写景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5
大家快看,现在在我们面前的就是太和门了,门前的铜狮子多威武啊!
我们现在见到的太和门,是清末光绪十五年(1889)重修的。光绪十四年十二月十五日深夜,太和门西的贞度门失火,向东延烧太和门、昭德门以及整个太和殿南庑,因当时条件有限火势烧了整整两天才被扑灭,太和门最终还是被烧毁了!为了应付光绪帝一个多月后的大婚,宫中就让扎彩棚的能工巧匠按原样复制一个,竟连宫中人员也辨不出复制品的真伪。
穿过太和门,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太和殿了。太和殿俗称金銮殿,高二十八米,面积两千三百八十多平方米,是故宫最大的殿堂。湛蓝的天空下,那金黄色的琉璃瓦显得多么灿烂啊!殿的正面是十二根红色大圆柱,金琐窗,朱漆门,同台基上的白色栏杆相互衬映,色彩鲜明、雄伟壮丽。同时,太和殿也正好建在紫禁城的中轴线上,这条线也是北京城的中轴线。
进入大殿后,可以看到正中是一个约两米高的朱漆方台,上面安放着金漆雕龙宝座,背后是雕龙屏。方台两旁有六根高大的蟠龙金柱,每根大柱上都盘绕着桥健的金龙。仰望殿顶,中央藻井有一条巨大的雕金蟠龙,从龙口里垂下一颗银白色的大圆珠,周围环绕着六颗小珠,龙头、宝珠正对着下面的宝座。说到这,您可能会问:太和殿是干什么用的呢?太和殿就是举行重大典礼的地方,皇帝即位、生日、婚礼和元旦等,都在此殿接受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