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解说-说明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3
在2020年年初,我们中国发生了一场和“冠状”的新型病毒的抗争,在这期间有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都在这场没有消烟的战场去世了。我们都深深叹息。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的战争还没有结束,所以我们要早早的预防这种疾病,不给医护人员添麻烦。
这种疾病是通过一些野生动物传播的,所以我们在这场疫情中不要吃野生动物的肉。如果发现有疑似症状要马上隔离,因为这种冠状病毒主要传播的途径是:直接传播、气溶胶传播和接触传播。直接传播是通过近距离通过唾沫飞液、喷嚏、咳嗽传播的;气溶胶传播是在窄小的的方通过唾沫和空气结合形成气溶胶吸入感染;接触传播是接触污染手后,再接触口腔、鼻腔、眼睛等粘膜,导致感染的。(但是不用害怕,因为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呆在家里不出去、不在家里聚众就可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还不给医护人员添加负担。)
预防这场疫情,我们出门要带医用一次性口罩,不和外面的人聊天、不握手,呆家里不聚众,不吃野生动物的肉,还要预防春季呼吸道传染疾病的措施,如保暖、洗手、通风、勿过度疲劳及勿接触病人,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等。
这次疫情也暗示着我们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护野生动物,不吃野生动物的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