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21:03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个度,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违背自己和他人的原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如果在不经意间触碰了那一条红色的,炽热的细线,后果可想而知。所以,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和控制一个度。
每个灵魂深处,虽都有不一样的世界,却有相同的原则。一个人对原则的忠贞,就说明这个人是否正直。如果一个人戴着面具生活,过着虚伪的日子,或者做了利己却损害别人的事情,他将会受到自己内心的嘲笑,他会受到自己和别人的双重鄙视。良心会不住的拷问灵魂:“你不是一个正直的人,你是一个欺骗者和懦夫。”这不仅败坏他的灵魂,并且削弱了他的力量,让他永远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甚至无法面对镜子中的自我,慢慢的失去自尊和自信。
何必要到这一步?在生活中,对待自我要有原则,对待他人更是如此。
不能以为自己与对方的关系好,就可以肆无忌惮的与别人开玩笑,做失礼节的事情。如果对方仅是一笑而过,那只能说明人家的大度。忍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大度的表现。但是忍耐却也是有限度的,有分寸的,不能“得寸进尺”。适当的玩笑可以缓和气氛,增进情谊,但玩笑开过了,就会更加的尴尬,和失态。甚至因为玩笑过度,还会失去朋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