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阅读应该适可而止_议论性随笔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2:06
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信息更新速度快,人们也日渐地习惯于快节奏的生活,所以在各方面都习惯于“快”。理所应当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最多的信息,造成了碎片化阅读,可在我看来,碎片化阅读应该适可而止。
不可否认,碎片化阅读可以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到最多的信息非常地便捷,也非常地节省时间,甚至有时候可以直接得到现成的结论,脑袋连思考都不用了,可最后不好的地方也在这里,纵然在碎片化的阅读中实际得到了好处,可也因为碎片化的阅读,停止了人们思考的过程。
在零碎的时间里,掌握的信息也呈现了碎片化,在脑子里,如同走马观花地过滤上一遍,接着再看到这些信息最后总结出来的结论,读完了,好了,就是这个样子。很可能在潜意识中,不多加思考就认为这就是正确的结论,而没有仔细地思考钻研一下这里面所表达的意思与思想是否是正确的,是否有失公正。也不是说只要是碎片化阅读就一定是如此,只是碎片化阅读往往所用时间较少,没来得及细细品味,深刻理解就已经结束了,如同囫囵吞枣,不知道其中味道就全部咽下,这样碎片化阅读,只在浅层,而没能深入体会其中的含义。
不仅如此,碎片化阅读不仅因为时间过于匆忙而导致有一些难以消化理解,而且更难以形成一整套理论体系。
更新时间:2024-05-16 01:46
人生,来也勿匆,去也匆匆,琐事,都如过眼云烟,带来了一切,也终会带走一切,也许什么也不会留下,人生如旅途一场,在这征途中,你会遇到所木知的一切。
大干世界,万种诱惑,倘若过度地追逐金钱,名利,地位,往往会使人迷失方向,被事物蒙蔽了双眼,每天都苦着脸,幻想着一夜暴富,抱怨着生活太苦,但恰恰相反,生活从来不会偏袒于谁。
揠苗助长的故事大家都不陌生,故事的主人公性子急,不明智,嫌田里的秩苗长得太慢,使用手将他们一个一个拔高,结果大家可想而知,秩苗全都枯死了。
这种愚蠢的做法告诉我们,做事千万不能急于求成,凡事都要讲究循序渐进,倘若一味地追求速度,结果,逆其道而行之,可能反而会离目标更远。
相对之下,凡事,应当适可而止。
木匠在装修房子的时候,讲究疏密有致,懂得恰到好处地留一道缝隙,给组合材料留足吻合的空间,而不是紧密粘贴,避免出现木地板干裂,或挤压拱起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