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肚子墨水_关于童年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22:43
童年,是黎明的熹微,是夜空的明星。记忆的长河,又把我带回七彩的童年生活——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我缓缓翻开了记忆的一页又一页……
墨水能写字,能画画,我们都离不开它。可你喝过墨水吗?你知道墨水是什么滋味吗?
很小的时候,坐在爷爷的膝盖上,趴在奶奶的腿上,便经常听他们讲起:“莹莹以后可要多喝墨水啊,要做个有学问的人,长大了能当老板,住大房子,开好车子。”我总是眨着眼睛天真地看着他们。五岁的时候,还经常听妈妈说起:“楼上那孩子真了不起,都上名牌大学了。”奶奶便会说:“是啊,那孩子从小喝的墨水就多,学问多知识多。”
我似乎渐渐明白:哦,墨水喝多了就能考上好的大学,就能找到令人羡慕的工作,赚好多钱,住好房子……那我也得多喝墨水呀,一个念头在脑海中闪过。
一天中午,看妈妈在厨房做饭,我找来凳子,够到爸爸放墨水瓶的柜子,小心翼翼地取下来,使劲地拧开盖子,用手指蘸了蘸,一看,是蓝色的,用舌头舔了舔,味道怪怪的。我便抓起墨水瓶,嘴一张,头一仰,“咕咚咕咚”喝了起来。我觉得嘴里有些咸咸的,酸酸的,说不上来什么味道。我还不亦乐乎地跑到妈妈跟前,开心地喊着:“妈妈,我的肚子里也有许多墨水啦,我也可以上大学啦!我以后是不是也会赚好多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