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童年是那美丽的星空;那么童年的往事就是星空中闪耀的星星;如果说童年是一首动听的乐曲,那么童年的往事就是乐曲中美妙的音符;如果说童年是广阔无边的海洋,那么童年的往事就是海洋中跳跃的鱼儿。童年的往事数不胜数,它就像那山间的小溪在淙淙流淌,一朵浪花就会溅起你的一个美好的回忆。
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的语文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他也是我们的班主任。我们非常喜欢他的课,听他的课,我们仿佛是陶渊明笔下的渔人,步入了一个语言的世外桃源而“忘身”之所在。课后,他则又成了我们的好伙伴。
一个星期四,放学的时候,老师不像往常一样说很多话,而是简单地说了几句,然后布置了一篇关于诚信的作文就放学了。同学们收拾好东西都忙着冲出教室想早点回家。我坐在最后一排,所以最后一个走出教室。但我并未一下子走远,出了教室,就站在走廊上,想等等老师和他说几句话,因为我觉得今天老师有点奇怪。透过窗户,我看到一幅更令我不解的画面:老师等我们都离开了教室,环视了一下教室,脸上满是凝重的神情,然后慢慢踱到一扇没关好的窗户前,轻轻的把窗户扣上。再然后,老师走到教室后面看着墙上贴着的班级量化管理表,似在喃喃自语,又似在想什么,一直静立了好久好久……看着没有笑意却有点悲伤的老师,我感到更奇怪了,但我不敢再停留下去,担心心情不好的老师出来把我大骂一顿那可不得了,趁老师还没出来,赶紧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