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女神节的礼物-五年级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1 01:54
还有几天就是三八女神节了,这是妈妈和奶奶的节日,想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几乎都是她们在帮助我们。那么今天应该由我们来尽自己所能去回报她们了。可是到底能送什么最合适呢?我和弟弟琢磨不透。
这时,我脑袋里不由自主地出现了“冰糖葫芦”的画面。对,就是冰糖葫芦!它可是名气很大的街头小吃呢。想到这儿,我和弟弟马上行动了起来。
首先准备食材:两根香蕉、一些小番茄、一些山楂、一些草莓、几个小橘子,水果是我自己加上的,因为光吃山楂有些单调。最后还要几根竹签。我把黄黄的香蕉切成片。山楂切的时候有技巧的,先用刀围着山楂核切一圈,再用双手一扳,核就自己掉下来了。番茄对半切开。草莓去蒂对半切开。橘子去皮剥成片。接下来你就可以在竹签上随意组合啦!
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熬糖了。如果时间太短,糖会粘牙;时间太长,糖会焦。我在锅里倒入了四百克白砂糖和两百克水,水必须是糖的一半。然后开小火熬。熬了一会儿后,弟弟喊道:“姐姐,糖变色了,是不是好了?”
我用筷子沾了一点儿糖浆,放入一杯冷水中,然后再拿出来尝了尝,说:“好了,糖脆脆的”,于是我把火关了。让冰糖葫芦在锅里打了几个滚,再拿出来等待糖结块。结块后的冰糖葫芦看上去像披了一件油亮亮的外套。好似仙女的衣裳,又好似薄纱,真是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