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女神》读后感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0:32
有一种美好叫幻想,有一种生成叫口口相传。我们一起去蹚一条远古的河,细看河水里倒映着的神奇面孔,谛听中国最原始的文学与文学中梦想拔节的声音。
近日,我怀着无比好奇的心终于读完了《中国古代神话》这本书。在这本书里,我不但认识了许多神话人物,还读到了许多感人而又艰辛曲折的故事,如:沉香劈山救母、哪吒闹海、精卫填海等等。
这本书里最让我喜爱的人物就是《海上女神》中的默娘了。她的故事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中,同时也震撼着我的心灵,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海上女神》默娘的世界吧!
默娘因出生至满月一声也没哭,她的父母便给她取名为默娘。默娘从小便天资聪颖,被人们称为“神童”,她练就了一身好水性,还向师傅学习了许多本领。在默娘十六岁时,父亲和哥哥一起驾船出海,他们出海不久便遇到了巨大的海浪,情形非常危急,此时默娘感知到了他们的境遇,便立刻前去营救,但最终只救下了父亲,哥哥遇难了,这让默娘痛苦不已,她在忍受失去亲人的痛苦下,仍不停地用自己的本领去救助在海上遇到困难的人们,不管是谁,只要她知道了便不顾一切的去营救。她还用自己高明的医术救助了无数的渔民。
看完这个故事,我十分敬佩默娘,她的善良和英勇无畏救助了无数的人们,在人们的心中她就是“神”,给人们帮助和温暖,并保护着他们。默娘成为了受人敬仰的女神“妈祖娘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