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礼物-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4
母爱像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母爱又像一首诗,温暖着我们的心房。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要到了。“三八”妇女节,现在人们又称其为女神节。我准备送给妈妈一朵亲手做的紫色康乃馨。因为紫色康乃馨象征着母亲的高贵、优美和最真的爱。
说干就干。我首先找来一沓紫色的彩纸,想将它们剪成八个一样大小的花瓣,可剪刀像故意刁难我一样,不是剪大了,就是剪小了,千姿百态,形状各异,怎么也剪不好,我有点儿灰心丧气了。可是我又想起平时妈妈教育我,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这又给了我动力,得想个法子。突然,我灵机一动。可以把纸重叠起来,一起剪,这样就一样大小了。这个办法果然行得通。看着这八片一模一样的花瓣,我信心大增。接着,要做一个花托,用来把剪好的花瓣集中固定起来。有了刚刚剪花瓣的经历,我知道,遇事不能慌张,要善于动脑筋。在我不断的尝试下,终于完成了一个,还算满意!我又找来一根竹签,用来做花的茎,将它一头削尖后插入花托底部的小孔里。最后找一张绿色的彩纸剪出两片树叶的形状装饰一下这个竹签。这样一朵紫色的手工康乃馨就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