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0
妈妈是我心中的女神。白皙的面庞上有一双秋水般的大眼睛,一笑起来变成了弯弯的月牙。平时总穿着飘逸的长裙,说起话来柔声细气,人们都说妈妈是古典美人。然而今天我心中的女神形象不复存在,我看到了一枚女汉子。
星期天,阳光灿烂。我们一家来到北山的外婆家。外婆家后山上有一片柿树林,午饭后我们到山上去摘柿子。
来到山上,哇塞,柿子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红灯笼,让人馋涎欲滴。我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摘一些拿回家放软了吃。来到一棵树下,这棵树特别容易爬,在一米多高的地方,有一个树杈,只要攀上树杈,就能爬上树。
看到满树的柿子妈妈吞了吞口水对爸爸说:“好老公,你爬上树摘柿子吧!”爸爸欣然同意,只见爸爸双手攀着树枝,抬起腿准备向上爬。然而左蹬蹬右爬爬,怎么也爬不上去。爸爸咧着嘴不好意思地笑了:“老婆大人,我的牛仔裤有点儿窄,爬不上去啊!”
妈妈又把求助的目光看向我,笑眯眯地对我说:“宝贝儿,你是男子汉,上树帮妈妈摘些柿子吧!”我看着树,心里直发怵。我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县城里,从来没爬过树。现在妈妈让我爬树,简直是天方夜谭。我躲到了爸爸的背后对妈妈摇摇头:“拜托,拜托,亲亲妈咪,我可是你亲生的,不要害你的宝贝儿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