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的内涵_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0:38
一位擦鞋大婶不信任的细微举动,几位司机充满善意的温馨话语,让我们从中透视出一座城市的性格,也给城市带来了难以预料的影响。 的确,细节彰显素质,细节决定成败。以小见大中,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细节的影响力、小事的重要性。
细节反映一个人内心的修养,更给人带来无尽的精神力量。
我们不止一次地听说过应聘者因一个拾起纸屑的细微动作而获得成功,这正是体现出细节的力量。著名内科专家黑川利雄在冬天总是在衣兜里放一个手炉,用一双温暖的手去照顾那些因身患绝症而愈觉寒冷的心灵。于是,在他的病房中,总会出现那些康复的奇迹。一个小小的细节折射出他悲天悯人的情怀,在让善意之泉无声涌流的同时,给了病人十足的信念和希望,可以说是用细节在挽救一个个尊贵的生命,也见证着自己的崇高心灵。
细节反映一个城市的风貌,更决定了它未来的发展。 杭州市图书馆向社会全体开放,在全国迈出了第一步。它所展现出的人人平等,人权至上的现代精神,必将使杭州向着民主、和谐的美好未来不断进发。公交站点随处可见的无人售报点,那满满的收款箱也映射出城市的诚信风尚。江苏常州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恐龙园,让人充分地感受到这里的文化创意,创新理念,相信那里必将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新奇的魅力都市。从小处着眼,便可看出大处的轮廓;从细节出发,便可改变大事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