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的乐园,它并非富丽堂皇的宅院,也非趣味丛生的植物园;它,不过是一个平凡无奇的苹果园罢了。
可是,就是这个不起眼的果园,却承载了我的童年。记得,在我四岁之前,一直待在果园呢!
那时,我还太小,帮不上什么忙,但经常去那里闲逛。看道边五颜六色的花朵,争奇斗艳;听果树上传来的“歌曲”,清脆悦耳,或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把自己平铺上去,偶尔也会四仰八叉的。白天,我看那云彩会在天空怎样“摆造型”,看溪中的小鱼们在欢乐戏水的样子。傍晚,看倦鸟归巢,红霞辉映,大地都好像被镀上了一层金边。晚上,看嫦娥姐姐在明亮的月亮中舞动的身影,听小虫子们躲在草丛里窃窃私语的声音。
秋天一到,果园便结出又大又红的苹果,把树枝都压弯了。这时候,我会做一只“小馋猫”,跟在爷爷的后面。爷爷总是会挑果园里长得最好的苹果,打下来给我吃。当然,那苹果十分甜蜜,但它不仅是甜到了我的嘴,更是甜到了我的心里。
如今,我搬到了灯火辉煌的城市,可我却永远爱着那个小小的苹果园!有人认为我太傻了,放着更好的不要。或许,我是没有他们那么理智,可是,那才是我的归宿呀。城市再繁华又如何,仍然不及我心爱果园的万分之一!或许,我是没有远见,可是这辈子,我不想做伟人,不想做富翁,只是想让我的亲人老去的慢一些,再能守住我的苹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