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烟台的苹果非常有名气,栖霞苹果是烟台之最。我爷爷奶奶家住在莱阳,离栖霞不远,暑假,我便游赏了栖霞的苹果园。
来到苹果园,果农们热情地迎接了我们。在青翠的果树林中,一张张火红的笑脸向我们问好。果子压低了树梢,地上不时地能见到几个掉落的苹果。
果农领我们到了另一处苹果园,那里的苹果都还套着袋子的,看见大家把苹果上的袋子一个一个脱掉,果农说刚刚脱去袋子的苹果青里透红,但是只要晒几天太阳,就会红彤彤的,非常光滑有光泽,就像刚才见的苹果那样。套着袋子的苹果,病虫少,残留农药少,人们吃起来也放心,而且味道甜,但价格高呦。
苹果园真大,我走着走着,忽然看见有一片果树上的苹果很特别,红红的但有些奇怪,凑上前看却看到了苹果上刻有字,有“福”“禄”“寿”等,我大吃一惊,以为是用颜料写的,便用手搓了搓,果农莞尔一笑,摘了一个苹果给我,说:“你是搓不掉的。”我发现这个苹果上有两个字“丰收”。果农说在苹果还青色的时候,把字模贴在苹果表面,待苹果充分着色后再取下字模,使字模在果面造成的色差部分与果面着色部分产生对比,看上去字就像“长”在果面上一样了。我突然一悟,这正是果农们一年辛勤劳动的大“丰收”啊!
夕阳西下,洒落在这一望无际的果树林上,这时苹果如同一盏盏红灯笼,送我们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