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慢慢地下山了,月亮闪烁着柔和的光,我走在寒风飕飕的路上,看到一家人温馨甜蜜,有说有笑的去吃饭,让我也好想赶快回家,享用妈妈煮的一盘盘充满幸福的饭菜。
每个人跟家人相处的时间并不多,总是早出晚归的为了家庭奋斗,只有晚餐时光可以让一家人团聚。我们家的晚餐一定会等所有人到齐才开始吃饭,让每个人都可以坐在餐桌上吃。每天,妈妈都会很早回家准备晚餐,所以当爸爸回家时,妈妈早已烧好一桌好菜在餐桌上等了;每天,我们都会晚餐时高谈阔论,聊聊彼此今天发生的种种事情,这时,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幸福。
虽然,晚餐的食物不是满汉全席,也不是五星级主厨煮出来的山珍海味,只是粗茶淡饭,但是我觉得那不重要,一家人快快乐乐、有说有笑的吃饭才能把平凡的菜色变成美好的佳肴。晚餐时光总让我觉得高兴,虽然平常每天都看得到爸妈,但是爸妈却很少坐下来聆听我的心声,惟有晚餐时光可以让一天的烦躁彻底瓦解,让我享受短暂的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