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08:14
每个人长大以后都要学会独立,照顾好自已的爸爸和妈妈。
晚上,我和哥哥进入了厨房,哥哥先从冰箱拿出了鸡蛋、西兰花和排骨,哥哥先把排骨切成一块一块的,切完排骨就开始剥蒜头了,哥哥说:“这里一压就会爆开一条线来。”我照着哥哥的方法试了一下,果然不出所料成功了。我马上拿起下一个,开始剥起来。剥完蒜后,哥哥开始洗西兰花了,洗完我就把一朵朵花掰成一个一个的,我掰完后哥哥用刀把西兰花切小小的。切完西兰花后哥哥又切蒜,把蒜对半切。切完蒜后又打鸡蛋,切青瓜。
准备工作到这里就已经完成一半了,紧接着,哥哥便熟练地热锅、下油、放蒜,随后加入食材翻炒,扑鼻的香气让人嘴馋极了。在炒菜的同时,哥哥将加入豆鼓、生粉、酱油、白糖腌好的排骨放入蒸锅里,随着蒸的时间变长,排骨的肉香味越来越浓,闻起来非常可口。在我和哥哥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一家人吃上了可口的晚餐。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学习生活技能和独立能力的重要性。同时,我们应该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孝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