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花海_关于油菜花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8 08:03
我爱家乡的油菜花。
清明放假时,我随家人下乡扫墓。车子刚停在老家门口,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门口的油菜花全开啦。我迫不及待地奔下车,油菜花茎已经长得比我还要高,油菜花绕着主茎呈喷射状生长着,好似一座座宝塔,越到塔顶越尖。花苞一圈圈向四处使劲长出一个个花球,然后一层层地盛开。油菜花金灿灿的,每朵花有四个花瓣,呈十字形排列,花瓣质如宣纸,嫩黄微薄。有些还未绽放的花骨朵儿像一颗颗小巧玲珑的珍珠,缀满花冠。
我心血来潮,登上后院的小土坡,俯视屋后的油菜花海,一棵棵油菜竞相绽开黄澄澄的花,在春风的吹拂下,涌起了层层金色的波涛,浓淡相间地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站在小土坡上向西看,在一圈油菜花中间是一片绿油油的麦田。麦苗们在阳光的照耀下,长得青青翠翠、挤挤簇簇,远远望去,就像一圈金带中间镶着一块碧绿的玉石。我给这美景起个名字,叫“金镶玉”,可好?
我用手遮住眼眉转了一圈,哇,田野里,土坡上,河两岸,公路旁,到处都是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地浩似金海,在阳光的照射下,耀人眼目。四月的家乡简直是一个金黄的世界,使我不由得怀疑自己是不是走进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