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人永远不能卑微的活着。——题记
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不要忘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是由先烈们用血的代价换来的;当我们聆听着鸟的歌声,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妙时,不要忘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工作者用汗水换来的;当我们躺在草地上,仰望着天空的蓝色,不要忘了,现在和和平生活,是由战士用血肉之躯筑成的边防线换来的。没有他们,怎会有我们美好的今天;没有他们的热血,怎会有我们今天的美好!
我一直有个梦想——当一名热血澎湃的军人。军人离我们总是很遥远,总是有太多的神秘色彩,但是,从他们的气势上我能够感受到:军人是祖国的利剑;军人是祖国的盾牌;军人总是怀着大海般的心胸,总是怀着泰山般的刚毅,总是怀着满腔热血。他们在战场上英勇杀敌,为的是什么——保卫祖国、保卫人民。他们是祖国的骄傲,是祖国的自豪,他们不正是把青春和生命交给祖国,把危险留给自己吗?
他们为祖国默默奋斗,我们却一直不了解他们,我们难道不为之痛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