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鱼的乐趣_小学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7
我挺喜欢养鱼,但养的不好,也没有时间学习养鱼的知识,只把养鱼当做生活中的一种乐趣。
买鱼时我只买价格便宜的鱼,因为不值得买昂贵的鱼。我买的鱼有银龙、银梭、红米奇、红剑、虎皮、燕子,还有一种染了颜色的鱼。
鱼不好养,没过几天就会死一条。无论怎样悉心照顾都会经常死鱼。过年时所有的鱼好像得了传染病,一个接一个的死去,真的很可惜。
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银龙鱼体型大,游得速度时快时慢;燕子鱼很轻盈,游起来像飞一样,真是名副其实;红剑游得很缓慢;红米奇、银梭、虎皮这些体型较小的鱼喜欢成群结队。
鱼吃食的样子很好玩,每当我撒鱼食时,所有的鱼都争先恐后的抢鱼食,鱼食转眼就不见了,只剩下一点残渣。体型小的鱼吃不下一片完整的鱼食,只能吃了又吐,吐了又吃,到最后只吃了可怜的一点点,有的时候,它们把鱼食的一半咬住,先吃那一半,接着再吃另一半,慢慢的就吃完了,但这样太浪费时间,其他的鱼食已无影无踪,这样小鱼就吃亏了。
鱼不看我,也不理我,所以我就不能和它们玩耍,只能静静地观赏。鱼很敏感,只要拍一下鱼缸,鱼就会快速的跑开。
鱼的眼睛不会闭上,我听说鱼虽然不闭眼睛,但是会睡觉。可是我一直没见过鱼睡觉,也许它们也是在晚上睡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