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3
唉,金鱼可真是难养呀!
今天星期五,下午放学回家,我进了家门不经意间望了放养金鱼的脸盆一眼。啊呀,不好!金鱼又死了!你看,那一条最小的金鱼已经翻过身来浮在了水面上一动也不动了。另外一条,死得还非常奇怪。它好象在睡觉一样,沉在水底,不是平躺着,而是站着的。眼睛也睁得大大的,好象死不瞑目。它的死亡的样子和以前有条橙色的小金鱼一个样子。可是,我不是什么专家,不知道这一些小金鱼死亡的真实原因,因此也就不能够对症下药了,也就无法让这一些小金鱼躲地这一场劫难。
怎么办?正在我束手无策的时候,爸爸从外面走了进来。他手里拿着一份广告纸。我立刻向爸爸求教。爸爸说:“正好这广告上面有一篇关于怎么样养小金鱼的文章,你可以自己去看一看。”于是,我便接过来仔细看了起来。我认真地看着广告上面登载的那一篇《怎么样在家养好金鱼》。我读着文章仔细对照着自己养金鱼的过程。
我看完以后,想了一会儿认为自己在养金鱼的过程中可能是放的饵料太多了,因此造成小金鱼吃不光。剩下的饵料就在水中糜烂发酵,便水质变坏,从而造成了缺氧,导致了小金鱼的不断死亡。啊,对了,一定是这样的。我以后放进去的饵料一定要适量,不能够放得太多了!而且要多换几次水!
金鱼实在太难养了!但是,我不怕,我一定会在饲养小金鱼的过程中摸索出经验,取得成功的!
享受养鱼的乐趣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1
生活中有许多乐趣,它们多得像夜空中闪烁的繁星。而我,则把养我家那些可爱的鱼当做了最好的乐趣。
我家的那个鱼缸和其它普通的鱼缸可不大一样。我家的鱼缸下面还有一部分过滤水的东西,它的作用可大了,不仅可以让水保持着干净透澈的样子,使鱼缸更加美观,还可以给鱼儿们提供好的水质,让鱼儿更好的生存。
那些鱼也是十分活泼好动。我最喜欢的非鹦鹉鱼莫属了。它们玲珑娇小,在水中轻缓地游来游去,显得格外悠闲。看着它们轻盈地摆动着尾巴,悠然自得地游着,我感觉它们是多么的可爱、欢乐呀!还有一只银龙鱼,它那银色的外表显得十分高贵。它翘着两根细长的须,摆动着长长的身体,高傲地从其它鱼身边游过,对其它鱼很不屑。别看它那一股凛然不可侵犯的庄重之气显得咄咄逼人,其实它很胆小,只要有人一靠近,拍打鱼缸,它便会吓得六神无主,赶紧逃跑。而我看到它那个胆小如鼠的样子,却感到十分有趣!喂它们吃鱼食的时候,它们便会蜂拥而至地游过来,争先恐后地抢着鱼食,然后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显得极其贪吃!
爸爸和我简直把这些鱼当做宝了,给鱼儿们最干净的水,最好的鱼食。还要经常换水,消毒,擦洗玻璃。可爸爸和我一点儿都不嫌麻烦,因为没有付出劳动,那鱼缸里的鱼怎么会活得那么好呢?客人们看到那些鱼都直夸奖,我和爸爸也会感到十分骄傲,心里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