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干,好无聊!”“烦死啦!”假期里,我闲得发疯。爸爸看出了我的无聊,前来救场:“要不,我们去买几条小鱼回来养?”“好,我们现在就去。”我跟着爸爸来到宠物市场,精挑细选了十几条好看的小鱼。
回到家,我先清洗鱼缸,然后放水,我一边放水一边想:快一点儿,别让小鱼等急了。等一切忙活完毕,我坐在鱼缸前,看着一条条小鱼在洁净的鱼缸里游来游去,心里满溢着成就感!看了一会儿,我突然想到:运动会消耗能量,小鱼们是要吃东西的呀!我赶紧从柜子里取出一包鱼食,撕开包装倒进水里,看着小鱼们狼吞虎咽地抢食,我开心极了!
养好这缸小鱼成了我的目标,我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坐在鱼缸前照顾它们,欣赏它们。
第二天一早,我又坐在了鱼缸前,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条小鱼慢慢地漂到了水面上。我盯了半天,它一直浮着,一动也不动。它怎么了?“爸爸,快来!”爸爸走过来,瞅了一眼说:“它死了。”“啊?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吗?”我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我的小鱼不能白白地死去,我要查明它的死亡原因。我开始查询养鱼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原来,小鱼的死跟我有直接关系:一是投喂了过多的鱼食,二是用自来水直接养鱼。并且,鱼缸不能每天清洗,缸内要装一个过滤器,给小鱼们供应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