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个大大的鱼缸,里面养着许多金鱼。时间久了,我觉得鱼缸里除了金鱼还是金鱼,太单调了,所以我想去买一些不一样的鱼。
我们开车到了瑞安花鸟市场,去了好几家店没有一家是卖鱼的。我们又去了一家店,一进去就感觉到很热很热跟夏天一样,原来这店里都是热带鱼。这些鱼可真漂亮啊!有的鱼肚子跟气球一样,活像一个孕妇;有的鱼长着长长的胡子,年龄好像很大了;有的鱼的嘴巴像一个吸盘牢牢地巴着缸壁;有的鱼小小的,但身上的颜色却特别的鲜艳;还有的鱼身体长长的,像一条长长的带子。我的眼睛都看花了,爸爸叫我选几条,于是我左看右看,左选右选,可是每一条都太漂亮了,我真想都买下来。爸爸说先买几条,如果养的起来下次再过来买。我只好少买了几条鱼,这其中有垃圾鱼、泡泡鱼、电鳗、蝴蝶鱼、扁鱼。一路上我小心翼翼地提着袋子,生怕左右摇晃,鱼儿会不舒服。
回到家,我把原来养的金鱼放在一个水桶里,把这个可以加热的鱼缸让给了这些美丽的热带鱼。鱼儿们有了广阔的空间马上游来游去,可是慢慢地这些鱼都待在角落里不出来了,我想起卖鱼的人说热带鱼要在热水里养,我赶紧插上电源把水加热,水变热了鱼儿又欢快地游起来了。我每天给热带鱼喂食换水,可是都没理会被我闲置在水桶里的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