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爸爸弄回了许多鲫鱼,放在一个大水盆里,我看到那活泼可爱的小鱼,哭闹着要喂养,妈妈只好给我买回了一个鱼缸。我在鱼缸里放了些漂亮的卵石,挑选了三条小鲫鱼放进鱼缸里养了起来。
小鱼是机灵的,它们在鱼缸里嬉戏,看见我过来喂食,立马静下来。当我撒下鱼食,它们就聚集在我撒下食物的地方,疯狂地吃起来,并且先吃水中的,再吃石头缝里的食物。当把所有的食物吃完后,就抬着头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我们还饿,再给我们一点吧!”我不忍心让它们挨饿,于是又撒给它们一些食物。
一天晚上,我睡不着觉,无聊的我想知道我的小鱼是否睡着了。于是我偷偷地下楼去看它们。这时我看见小鱼睁开眼睛躺在鱼缸里,我就用讲故事的方法哄它们睡觉,讲着讲着,它们不但睁着眼睛,而且在鱼缸里游动,我非常着急,只好唱催眠曲。听到我歌声的爸爸来到我身边,非常不高兴地对我说:“这么晚为什么不睡觉?”我把刚才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爸爸微笑着说:“你来时鱼儿其实是睡觉了,只因为它没有眼睑,睡觉了也睁着眼睛,然后你讲故事反而把它们吵醒了。”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我的无知打扰了鱼儿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