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传统﹒树美德﹒获新知》读后感_刊物读后感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美德,犹如盛开的花朵。她植根在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中,她绽放在当代优秀青少年的多彩生活之中。党和国家十分关怀每位同学的心灵成长,一直强调以社会主义价值观为核心内容的美德教育,让美德之花在每位同学心灵世界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翻开刘宏业编著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丛书:扬传统·树美德·获新知(初中版)》,我听到一个个古往今来的美德故事,看到一个个优秀青少年典型事迹,和美德互动,我感受到了“新时期江苏精神”,我逐渐领会新时期“仁义礼智信”的新的意蕴。在我们的课本中处处都有美德的芳香;把阅读本书与学校活动结合起来,在各项活动中传诵美德故事,丰富美德智慧;把阅读本书与你们的家庭生活、社会生活结合起来,在生活中发现美德,传扬美德,创新美德。
本书分为仁、义、礼、智、信五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相关的美德和事迹。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作为中国人,让我们倍感自豪与骄傲的是我们优良的传统美德以德作为根本。我们每个人应该养成良好的品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如此众多的传统美德中,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尊老爱幼,尊老爱幼这个词大家一定不陌生,早在古代,人们就知道要爱护儿童,尊重年长的人,并将其看成一种社会准则,可现在还有多少人在遵守我便不得而知了,在我的记忆中,这个词在有些人的生活中已渐渐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