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美德_关于美德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我崇尚美德,崇尚那“多劳能者”的节操,崇尚那先哲圣贤的品行。我曾有“狂人”的思绪,想将世间一切美德齐聚于一身。崇尚在翻舞的思绪中升腾,不是软绵绵的烟,是具有不拔力量的羁缰,笼在那匹“良驹”的头颈,使他有目的,不旁逸,向着太阳走。
我崇尚美德,我追求人性的完美。美德是具有性灵的甘霖,晓得人们久祈的辛劳,适时而降,润泽干萎的心房,惠及热爱她的人们。张良尊老敬长,桥洞之下,三拾那老者的鞋,被老者收为弟子,倾其所学而授张良,于是由于具有美德,张良获得了才能。美德啊美德,你何其慷慨伟大!毅力铸就了《史记》;勤奋成就了《剑南诗稿》;孝道造就了《陈情表》……
我崇尚美德。我热爱那身具美德的人们。伟人的崇高与伟大固然使人深受震撼,平常人的高风亮节同样给我许多感动。鲁讯的《一件小事》说得分明:一个平常的黄包车夫,在物质上很贫穷,在精神上却是富有的,是要受人仰视的。在人生的坎坷之途上,振臂一呼响者云集的风云人物凤毛麟角,但我们可以去做一个道德高尚的平凡人,做一个无私无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