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同学们,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什么是美不是每个人都能回答出来的,就算真能答出来,答案也并非一致。有的说外表美就是美,有的说…
以前,我对美的认识很肤浅,认为只要一个人长得漂亮就是美,可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却使我改变了对美的看法。
有一次,我乘坐公共汽车,车厢内人很多,非常拥挤。这是,上来了一位妇女,她长得很丑,小小的眼睛,扁扁的鼻子,歪歪的嘴巴,大大的耳朵,活像个“妖怪”。不久后,上来了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奶奶,这位妇女看见了,连忙离开座位,小心翼翼地把老奶奶搀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自己则站在了一旁。下车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小宇,你一定觉得她很丑吧?”我点了点头,妈妈又接着说:“但是并非如此,判断一个人丑或美应该看的内心,而不是外表。”
我想对人们说:“一个懂得塑造内心美的人,才拥有真正的美!”
俄国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一个人,他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他可爱才美丽。”是啊!一个完美的人不仅要外表美,更要心灵美。只有一个美的心灵。才是一个完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