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蚂蚱-叙事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7:39
星期天下午,同学们约好一起来到小区绿油油的草地上抓蚂蚱。
一说抓蚂蚱,同学们兴奋得不得了。有的带盒子,有的带袋子,还有的带玩具渔网。刚开始我们像疯子一样,拿着树枝,这一拍,那一踢,乱打一气。终于我们打出来一只小蚂蚱,大家都吓得逃跑了,都不敢去抓,只好眼巴巴的看着它蹦蹦跳跳地跳开了。妈妈告诉我们,抓蚂蚱要细心慢慢的找,还要分工合作,一个拿盒子,一个袋子,发现了“目标”就悄悄地走过去。因为蚂蚱比较灵活,在跟它相聚十几厘米时,拿着袋子迅速地一捂。我们听完就开始自由分组,照着妈妈的方法,我和同学们配合得很默契,拿好工具小心翼翼地靠近猎物,生怕发出一点动静吓跑它。离猎物只有半步距离了,我拿出我“魔法盒”猛地一捂,抓到啦!抓到啦!我终于抓到蚂蚱啦!同学们都往我这里跑过来,妈妈鼓励我用小手伸进盒子里把蚂蚱抓出来放进袋子里,不让蚱蚂飞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