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蚂蚱_状物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6
天真烂漫的童年生活渐渐离我远去了,许多往事也随着时光的流逝被我慢慢地遗忘了,可7岁那年在田野里奋不顾身地捉蚂蚱的趣事,却令我久久难以忘怀,至今想起来仍历历在目。
记得那是个夏日的午后,天空很蓝,一碧如洗。外婆家屋后那些没有被耕种的田坂里长满了绿油油的青草,淘气的我脑子里突然闪出捉个蚂蚱玩玩的想法。因为我从书上得知,蚂蚱也叫蝗虫,是害虫,专门啃食植物的嫩叶与茎,对农作物影响很大。除恶扬善的我可得把它抓起来并消灭它。
说干就干,我立马俯下身子,一边用双手不停地拨动青草,一边用眼睛在草丛中仔细地搜寻,还使出了“扫膛腿”的功夫,想迫使蚂蚱现身出来。可扫荡完了一大片草地,愣是没有发现一只蚂蚱。
终于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只中等个的蚂蚱“扑”的一声跳了出来。只见它全身碧绿,停在一丛青草上,竖着两根天线似的大触角,用一对同样碧绿的小眼睛定定地看着我。
我一阵窃喜,慢慢地弯下腰,双手呈合掌姿势向它靠近。那只蚂蚱发现有一片巨大的黑影笼罩着它,慌忙逃命,“扑”的一下就跳开了。我岂能罢休,又轻手轻脚地靠过去。可每次没等我真正靠近,它就又再施惯技,慌张地逃开了。于是,它是又跳又停,我是又追又抓,我们就在田野里“厮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