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蚂蚱-小学生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4:30
在大自然的活动中,我喜欢看海、露营、登山、野炊......而我最喜欢的,就是捉蚂蚱。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和表哥一起去小区后面的树林里玩。来到那里,我不禁大叫:“哇!好美的景色啊!”天空湛蓝无比,空气清新,一棵棵大树直直的挺立着,树叶嫩绿嫩绿的,不时还传来几声蝉鸣,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来这!”地上的青青小草好像为大地铺上一块绿地毯,一旁的小野花为地毯镶上了鲜艳的花边。
这时,我听见一处草丛中传来了“沙沙”的叫声。我用手扒开草丛一看,原来有一只蚂蚱在吃草叶。这是蚂蚱全身火红火红的,翅膀是金色的,很漂亮。这时,我想起表哥逮过一只蚂蚱,很好玩。于是,我便想捉住它。之后,我向它扑过去,“啪”一声,我扑空了。我不甘心,又连续扑了好几次,也没捉到。小蚂蚱看着我,好像在说:“小样儿,想捉我?还嫩点儿,你在修炼几百年吧!”看着蚂蚱那嘲讽的样子,我顿时火冒三丈,摆开架势向蚂蚱猛扑过去,由于用力过猛,我摔了个“狗啃泥”。这时,表哥看见我这副“熊样”,走过来对我说:“小笨猪,捉蚂蚱可是有技巧的。”“什么技巧?”“看表哥给你露两手。”说着,轻轻地走到蚂蚱那儿,蹲下身子,把手弯成罩子状,趁蚂蚱不注意一下子把蚂蚱罩住了。有了表哥做示范,我也学着表哥的样子,捉到了好几只蚂蚱。哈哈,今天我很开心,因为我学会了捉蚂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