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捉蚂蚱_记事日记650字
周日晚上,我和海贝去东园玩耍。在灯光的照耀下,不时有几只蚂蚱跃入我们的眼帘,于是,我们几个朋友决定玩捉蚂蚱的游戏。
我是第一次捉蚂蚱,便问老手海贝:“用手抓还是?”海贝顺手拿起一个空瓶子,说:“哪有这么笨的?我示范给你看!”此时,恰巧不远处有一只黑色的蚂蚱,他三步并作两步,快步冲到蚂蚱前,用独创的“走路踩法”朝蚂蚱身上踩去。
我等着蚂蚱被踩成肉泥的“鬼样”。可等海贝挪开他的脚,我惊讶地发现:蚂蚱没有死!但有点半死不活!海贝熟练地把瓶子打开,朝蚂蚱面前一摆,可怜的“小强”就慢慢地自取灭忙——进入瓶子了。
我简直看呆了:好熟练啊!这么快就捉完了,看来很简单。我不甘于旁观,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可看人挑担不吃劲!看起来容易,做起来还真难!我从没捉过蚂蚱,一点经验也没。踩蚂蚱时不是它毫发无损,就是断肠烂肚。海贝不时在旁边提醒:“轻一点,慢一点,别把到嘴的肥肉送给天堂!”可是我怎么也做不到,一只、两只……等我踩死第四只时,海贝终于按捺不住了,说:“不如分工吧,我来踩,你来捉。”
这个办法挺不错!一会儿,我们就捕捉了五只。望着瓶子里的蚂蚱个个都争先恐后地踩自己底下的蚂蚱往上爬的可怜样,我和海贝不仅没有怜悯他们,反而哈哈大笑起来。阿姨说我们没良心,我们也不生气,继续大显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