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_传统文化作文700字
在当今社会随着文明的的进步,“小龙人”哪还有时间去研究历史文献,所以也只得跟着简单又易懂的“历史书”——古装剧来品味历史,但是古装剧真把历史演活了吗?瞧瞧吧:现在各种朝代的古装剧虽层出不穷,但可惜了并没有达到当初传播文化的初衷。
首先说到这剧中人物啊,咋感觉历史设定颠覆了呢,唐太宗曾经说过:“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心明得失”。可是现代很多古装剧中,编剧直接改写了历史,这种神操作可还行。说到《隋唐英雄》想必很多人十分了解,可你们知道剧中李世民在编剧的手下早出生了不止十年,不了解史实的传人们可能不只误解了这一次历史了,电影《鸿门宴》中,虞姬大弹魏晋时才传入中原的乐器——琵琶,也是让人怡笑大方。
胡乱改写历史也就算了,你直接创造历史人物又是几个意思,想起本小龙人看过的古装剧,一些听都没听过的人物竟成了一部我熟知的历史剧的主角,活灵活现的展示在我眼前,或许是是为了吸引观众,也是啊如果只是依样画葫芦的对历史进行编排不加以创新,寻找夺人眼球的看点又有谁会去欣赏呢,收视率上不去,损害了商家利益。但是已追求收视率,去乱改历史,去辜负人民期望这又对了吗?我赞成拍历史古装剧,赞成它创新与删改,因为它宣传与弘扬历史,只希望做出正面帮助,对历史正解。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0
——记党的好干部焦裕禄
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回眸古今,多少英雄捍卫祖国。于千万人之中,也许他们真的微不足道,但是他们付出了好多好多……
我敬佩他们: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狼牙山五壮士在狼牙山视死如归!我也赞颂她们:刘胡兰,她只有十五岁,却死得光荣;江姐在渣滓洞受尽酷刑;秋瑾——鉴湖女侠,就义于绍兴轩亭口!
但我却不知如何形容他,一九六二年冬,他受党的委派来到了兰考,当时,正是我国国民经济处于暂时困难时期,兰考的风沙、内涝、盐碱等自然灾害很严重,农业产量很低,群众生活很苦……他以高度的革命精神,对干部和群众进行思想教育、阶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起县委领导班子和人民群众抗灾自救的斗志,掀起了挖河排涝、封闭沙丘、根治盐碱的除“三害”斗争高潮。在除“三害”斗争和各项工作中,他以身作则,带病实干,严于律己,关心群众,后来,因积劳成疾,以身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