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5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他们组成了生生不息的华夏。在浩翰的历史长河中,涌现了许许多多流传百代,沉浮汗青的人与事,铸成了今天的现代文明。我们以古为鉴,可知兴替,是为了更好地把握今天,创造明天。当然,更是为了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
梦想,不再是虚幻,因为,我,就是我心中的答案,努力让梦想变成希望,我们为梦想而生,我们的使命让梦想召唤,我们都是追梦人。如果说,祖国是一条灿若云锦的龙,我们,就是龙身上熠熠生辉的宝石,是我们,闪亮的这个新时代。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传承经典,一个国家的兴衰更替,必须要有灵魂上的铸灵人,他们能告诉我们最深刻的启示。不仅要告诉我们应该干什么,更重要的是理解我们需要的是什么,每一句话都能有足够的时间去鉴赏,去想象。“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国学,就显得斩钉截铁了。
汉字,是人类的文明的起源,经过无数的组合与演变,推敲出了许多意味隽永的词语,通过汉字书写大赛,人们重拾汉字之美,也发觉珍惜纸器时代的美好。
诗词,完美的保存了沧海桑田。大江浪沙,许多事物都随着时间的推移纷纷流逝,但诗词却是经历风吹雨打而经久不衰的佳作,诗词看起来屡见不鲜,但通过赏欣与翻译,使人有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再加上写作的时代背景与诗人的生平趣事,大大启发了人们的阅读能力,让我们以多视角来看待诗文,感受诗词独特韵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