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蚂蚁对爸爸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我想要像哥哥姐姐那样去外面找食物。”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你还小呢!”小蚂蚁嘟着嘴说:“人家生日刚过,已经长大了,快告诉我怎么样才能找到食物呢?”妈妈笑了笑,摸了摸蚂蚁得脑袋说:“你只要用心找,就一定能找到食物的。”听了妈妈的话,小蚂蚁怀着高兴的心情,哼着小曲儿,走出洞口到远处寻找食物。
小蚂蚁一边走一边想:姐姐搬回了几粒大米,哥哥搬回三片菜叶,我一定要找回比哥哥姐姐还要大还要多的食物。走着走着,小蚂蚁突然闻到一股扑鼻的香味,它的肚子也发出“咕噜咕噜”的响声。于是,小蚂蚁沿着香味快速跑去。还没走一会儿,小蚂蚁就看到草丛堆里有一根大骨头,它开心地手舞足蹈,心想这下可以和爸爸妈妈炫耀一下啊了。接着,它使出吃奶的力气去搬动骨头,可是不管怎么搬也搬不动,小蚂蚁急得满头大汗,它绕着骨头,摸着脑袋绞尽脑汁地想办法。
“咦,我不是可以回家找家人来帮忙吗?对,找家人!”于是,它又快速地跑回家,上气不接下气地对家人说:“我在草丛堆里发现了一根大骨头。可是我一个人力气太小了,所以想让大家帮忙。
于是,大家就在小蚂蚁的带领下来到了草丛堆边。大家看到大骨头都高兴地手舞足蹈。紧接着,爸爸一声令下,我们在爸爸有条不紊的哨声中,将大骨头搬回了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