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蚂蚁妈妈对小蚂蚁说:“小蚂蚁你自己出去找食物吧。”小蚂蚁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心想:我也长大了,不能老是依靠父母,我要自立起来。于是小蚂蚁出门了。
小蚂蚁翻过一座大山,走过一片树林,路上还差点被树枝绊倒了,可是小蚂蚁一点也不害怕,心想:我已经是勇敢的小蚂蚁,我不会害怕。想着,小蚂蚁还对一边的大树说:“树啊!你要小心点,别把我绊倒了。”
小蚂蚁又来到小河边,正发愁该怎么过河,就看见树上的树叶掉进了河里,小蚂蚁灵机一动,心想:我可以坐树叶船过去啊!于是小蚂蚁坐在树叶上,顺着风来到小河的对面。就在这时小蚂蚁闻到了一阵很香很香的味道,于是小蚂蚁顺着香味一直往前走来到一个草丛前,小蚂蚁翻开草丛看见一个大骨头。小蚂蚁好开心,兴奋地说:“老天爷对我太好了,送这么大一根骨头给我。”小蚂蚁决定把骨头带回家。
可是骨头太重了,小蚂蚁一个人搬不动,小蚂蚁想了好多办法都没有办法搬动骨头,于是只好走回家去找爸爸来帮忙。小蚂蚁跟爸爸说:“爸爸,我找到一根又香又大的骨头,您和我一起去把它带回来好不好?”蚂蚁爸爸听了,派蚂蚁哥哥、姐姐、妹妹、还有妈妈一起跟着小蚂蚁去搬骨头。
到了目的地,蚂蚁爸爸说:“我吹一下口哨你们就站好,我再吹一下你们就蹲下一起用力把骨头抗起来。”在蚂蚁爸爸的指挥下,他们把骨头扛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