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搬骨头-小学生童话作文550字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蚂蚁小黑到外面散步。它有长着很大的脑袋,脑袋上还有细长的触角;细细的身子,长长的腿,是一只很帅的小蚂蚁。
它刚出蚁穴,就感觉春风拂面,超级舒服。突然,它闻到了烤肉的香味儿。它想:“哦!我想起来了。昨天有一条大黄狗发现了一块骨头,上面还有大块的肉。可是它那时还不饿,就把这块肉藏在草里了。对!一定是那块骨头那块肉,我找找。”果然,在草丛里它发现课那块大骨头。于是它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去挪动。可是挪了半天,骨头还是一动也不动。它又想:“我一个人也挪不动,要不然叫兄弟们都来挪吧!”就这样,它跑到蚁穴大喊道:“兄弟们,我找到了一块又大又硬的骨头,上面还有大块大块的肉呢,谁想吃就帮我把这块骨头挪到蚁穴里吧,好让咱们家族大吃一顿。”刚说完,就有八只小蚂蚁响
应一起来搬骨头了,可是它们搬的搬,挪的挪,骨头还是一动不动。小黑说:“大家别着急,我有办法。”八只小蚂蚁说:“什么办法呀?”小黑说:“你们分成两队,一队四个,站在骨头两边,我发令,大家一起使劲,把骨头搬起来就行了。”小黑的话声刚落,八只小蚂蚁就行动起来了。不一会儿,八只小蚂蚁就把骨头搬进蚁穴里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