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骨头-童话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25
“一二一,一二一……”一大清早,茂密的草丛里就传来一声声有力的口号声,原来是一群小蚂蚁在吃力地搬着一根大骨头。
那真是一根大骨头啊!小蚂蚁们要齐心协力才能搬动它。瞧——前面一只蚂蚁弯腰将骨头背在背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中间四只蚂蚁分列两边,将骨头扛在肩上;后面一只蚂蚁低着头,双手用力往前推。领头的蚂蚁喊着口号,大家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着蚂蚁王国的方向前进。
骨头真的是太大了!小蚂蚁们越来越累,脚步越来越沉重。但他们还是一步不停地向着家的方向前进。
突然,领头的蚂蚁指着前方兴奋地说:“兄弟们,看到城门了,马上就要到家了,大家再坚持一下!”正卖力搬骨头的蚂蚁们走得更起劲了。“一二一,一二一……”跟着口号,踏着有力的步伐,他们一鼓作气把大骨头搬回了蚂蚁王国。
蚂蚁王国的城民们举行了盛大的庆典,女王还给他们颁发了丰厚的奖赏。
小小的蚂蚁团结起来就能搬动比它们大好多的骨头,这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