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有一只蚂蚁出去找食物。
忽然,他看见草丛里有一根骨头。他非常高兴,想把骨头搬回家。可是骨头太重了,小蚂蚁搬不回去,怎么办呢?小蚂蚁冥思苦想,脑海里忽然闪出一个好主意。
只见小蚂蚁跑回洞里,用触角碰了碰另一只蚂蚁,好像在说:"我找到了一根美味的骨头,大家帮忙搬回来。"另一只蚂蚁也用触角碰碰它,表示知道了这个好消息。就这样这只蚂蚁又用触角碰了碰其他的蚂蚁,告诉它们这个好消息。一只碰一只,大伙儿都知道了。大伙儿马上排成队,由发现骨头的蚂蚁带头引路。到了目的地,"嘿咻,嘿咻"……大家齐心协力地把这根骨头搬回家。终于搬回家了!大家一起享受这根美味的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