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5:57
有一只小蚂蚁,名叫力力。它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头顶上还长着两根灵敏的触角,老远就可以闻到食物的香味,神气极了!
一天早晨,力力到花园里散步。这时,忽然有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力力四处张望着,它发现茂密的草丛里藏着一根又香又大的骨头,这可把它高兴坏了!力力迅速地找到了这根香骨头,围着骨头,一边唱着歌一边观察着。
力力想把骨头搬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于是,它抱住骨头使出吃奶的力气往后拉,可是骨头却没有一点动静。力力又跑到骨头后面用力地推着骨头,可骨头就像一棵树扎了根一样纹丝不动,力力累得气喘吁吁,只好坐下想想其他的办法。
这时,力力想到老师说过的一句话:“人多力量大!”于是,它赶忙跑回蚁穴去叫它的小伙伴们来帮忙。一路上,力力只要看到同伴就用触角打招呼,对它们说:“你们想不想吃香喷喷的骨头呢?”“想啊,想啊!”……
没过一会儿,力力就集结了一群小伙伴们。它们跟着力力来到刚才的地方,在力力的指挥下,它们先排成两列,然后一起搬起骨头背在身上,嘴里齐声喊着口号:“一,一,一二一;一,一,一二一……”大家使出全身的力气,迈着整齐的步伐,终于把骨头搬回了蚁穴。
力力可真是了不起啊!在困难面前,我们要学习蚂蚁身上团结一心的精神!